(309)属灵的喜乐随伴十架的痛苦

(一)属灵的喜乐随伴着十字架的痛苦

(1)信徒在苦难中的忍耐,是甘心乐意的顺服.

1.神在我们身上的隐秘的旨意,是我们要忍受患难,背负

   十字架的原因.既然神要藉着患难,试炼我们的信心与

   忍耐,磨炼我们的属灵的品格,我们就应当甘心乐意地

   顺服神.所以,信徒的忍耐并不是不得已的.当非信徒

   遭遇患难时候,他们会使用各种的方法,手段,计谋,

   摆脱患难.然而,信徒的想法是完全不同.信徒思考

   神的旨意和神的救恩,并圣经所教导神所要求信徒的

   顺服,公义,公平与公正.信徒放弃使用不公义,不公平,

   不公正的方法摆脱患难.他们宁愿顺服在神的旨意

  而继续受苦,而不用神所不喜悦的方法来脱离苦难.

   旧约时代, 大卫被扫罗追杀而在旷野流,过颠沛流离

   的流亡的生活.神两次将扫罗交在大卫的手中,大卫

  可以轻易地将扫罗杀死,结束他流亡的生涯,并脱离

   苦难.虽然随伴大卫的人怂恿大卫这样做,大卫却拒绝,

   因为他知道神的显明的旨意是要他善待耶和华的

   受膏者.神将扫罗交在他的手中,是神的隐秘的旨意,

   是要考验大卫是否愿意顺服神的显明的旨意,善待扫罗,

   忍受苦难, 而不用违背神的显明旨意的犯罪的方法,

   以求早日结束苦难. 人不能根据神所安排的环境,

   猜测神的心意而作出任何违背神显明旨意的罪行.

   神的行事是根据神隐秘的旨意,但信徒的行事是根据

   神在圣经里所启示的显明的旨意.神只要我们顺服

   他根据他隐秘旨意所作的安排.这安排可能是试验

   我们是否遵行他的显明的旨意,而不是给我们机会

   作任何违背他的显明旨意的事情,也不是给我们

   推卸自己的罪责的藉口.

(i)代上16章22节:[说: 不可难为我受膏的人, 也不可

   恶待我的先知!].

(ii)撒上24章6节:[对跟随他的人说: 我的主乃是耶和华

   的受膏者, 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 因他是

   耶和华的受膏者].

(iii)撒上24章10节:[今日你亲眼看见在洞中, 耶和华

   将你交在我手里; 有人叫我杀你, 我却爱惜你, 说:

   我不敢伸手害我的主, 因为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

(iv)撒上26章9节:[大卫对亚比筛说: 不可害死他.

   有谁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呢?].

(v)撒上26章23节:[今日耶和华将王交在我手里,

   我却不肯伸手害耶和华的受膏者. 耶和华必照各人

   的公义诚实报应他].

.

2.圣经所教导信徒在苦难中忍耐的劝勉,不是无可奈何地,

   无可选择地接受苦难.信徒甘心乐意接受苦难,是因为

   他们确信苦难是为了他们永恒的益处.因此,亚伯拉罕

   没有拒绝将他的独生子献为燔祭.这是神对亚伯拉罕

   的顺服神旨意的考验,也证明亚伯拉罕因敬虔,而表彰

   属灵的勇气,甘愿顺服神的旨意,而忍受要亲手杀死

   自己儿子的痛苦. 因为亚伯拉罕深信神能[叫死人复活,

   使无变为有],他并没有质疑神的旨意,或对神的应许

   产生疑惑.信徒要学效亚伯拉罕的信心.虽然他们对神

   的隐秘旨意所作的安排不完全明白,他们仍然完全

   顺服,因为他们深知所信的是谁.

(i)来11章17节:[亚伯拉罕因着信, 被试验的时候,

   就把以撒献上; 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 将自己

   独生的儿子献上].

(ii)来11章19节:[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

   他也彷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

(iii)罗4章17节:[亚伯拉罕所信的, 是那叫死人复活,

   使无变为有的上帝, 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

   如经上所记: 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

(iv)提后1章12节:[为这缘故, 我也受这些苦难. 然而,

   我不以为耻; 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 也深信他能

   保全我所交付他的, 直到那日].

.

3.因此,信徒所背负十字架,使信徒虽然受苦, 却满有信心

   和盼望,忍耐地受苦, 不挣扎,不使用神所不喜悦的方法

   自救,却等候神为他们开一条出路,仰望神在适当时候,

   救他们脱离患难.

(i)罗5章3节至4节:[不但如此, 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

   喜喜的, 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忍耐生老练(品格),

   老练(品格)生盼望]

(ii)罗12章2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 只要心意更新

   而变化, 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 纯全, 可喜悦

   的旨意].

.

(2)信徒的十字架是信徒受苦的象征,也是信徒至终

   得胜,得荣耀的记号.

1.信徒所背负的十字架是至终得胜,得荣耀的记号,

   因为信徒在苦难中的信心与忍耐是信徒得救的确据,

   信徒的信心与忍耐是神所赐的恩赐.神将信心与忍耐

   的恩赐赏赐信徒,并藉着患难,赐给他们发挥信心

   与忍耐的恩赐的机会,免得神所赐的信心与忍耐的

   恩赐仍隐藏在信徒的心内.这就充分地证明神公义地,

   使信徒遭受患难,是为了试炼他们的信心与忍耐.

   彼得同样也教导:就如精金在火炉里被炼净,信徒的

   信心与忍耐, 也同样地藉着苦难受试炼.神赏赐给

   信徒的忍耐与信心的恩赐,要信徒在生活上, 实际地

   运用,并公开地表现出来,让神所赐给信徒的忍耐

   与信心的恩赐被试炼.假若信徒在实际生活上,

   没有机会运用信心与忍耐的赐,他们就不会看重

   神所赐的恩赐,也不会为这些恩赐向神感恩.这样看来,

   假如信徒没有痛苦的经历,信徒所得到神所赐的信心

   与忍耐的恩赐,就没有得到试炼的机会.

(i)提后3章12节:[不但如此, 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

   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ii)伯23章10节:[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 他试炼我

   之后,我必如精金].

(iii)彼前1章7节:[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 就比那被火

   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 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

   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iv)彼前3章9节:[不以恶报恶, 以辱骂还辱骂,

   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 好叫你们承受福气].

(v)罗12章12节:[在指望中要喜乐, 在患难中要忍耐,

   祷告要恒切].

.

2.信徒为基督的名受苦,不但使神得荣耀神,而且信徒

   所受的苦难,也是信徒的荣耀,因为他们是与基督一同

   受苦.神的应许是:信徒在今世为义所忍受的苦难,

   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也必定将来在永世与基督一同

   得荣耀.既然如此,信徒在今世为基督的名,甘心乐意

   地忍受苦难.他们所背负的十字架,就是信徒得救

   的确据.也是至终得胜,得荣耀的记号.他们学效

   基督的忍耐,在一切的逼迫与苦难中,仍旧存忍耐

   和信心,因为他们深信基督[忍耐到底,就必然得救]

   的应许,必然兑现.

(i)帖后3章5节:[愿主引导你们的心, 叫你们爱神,

   并学基督的忍耐].

(ii)弗3章13节:[所以. 我求你们不要因我为你们所受

   的患难丧胆. 这原是你们的荣耀].

(iii)彼前4章16节:[若为作基督徒受苦, 却不要羞耻,

   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神].

(iv)诗50篇15节:[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 我必搭救你,

   你也要荣耀我].

(v)彼前4章13节:[倒要欢喜; 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

   受苦, 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

(vi)罗8章17节:[既是儿女, 便是后嗣, 就是神的后嗣,

   和基督同作后嗣. 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 也必和他

   一同得荣耀].

.

(3)属灵的喜乐随伴着十字架的痛苦

1.神藉着选民在苦难中公开地表现神所赐给他们

   的信心的力量, 和恒久的忍耐,显明信徒的长久忍耐,

   就是他们得救的因由. 耶稣基督应许所有在苦难中

   恒久忍耐的信徒: [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i)启示录14章12节:[圣徒的忍耐就在此; 他们是

   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ii)帖后1章4节:[甚至我们在神的各教会里为你们

   夸口,都因你们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难中,仍旧存

   忍耐和信心].

(iii)太10章22节:[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iv)彼后3章15节:[并且要以我主[长久忍耐]为得救的

   因由, 就如我们所亲爱的兄弟保罗, 照着所赐给他的

   智慧写了信给你们].

.

2.我们所遭遇的患难,都是帮助我们蒙救恩和得益处.

   每当我们的慈悲的天父使我们遭遇患难时候,他就

   以此安慰我们.神向我们宣告:神所赐给我们的患难,

   是于我们的救恩有益.既然我们一切的患难都是使

   我们获益,我们就应以[感恩的心]和[平静的心]

   长久忍耐.当我们在患难中忍耐的时候,我们并不是

   不得已地接收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而是为自己

   的益处,接受患难.如此,当我们背负十字架时候,

   不管我们的肉体有多感觉到痛苦,我们的心灵同时

   也将充满属灵的喜乐.我们的喜乐使我们心存感恩.

   因为甘心乐意,背负十字架的信徒对神的敬畏,禁止

   他们放纵他们任何的私欲.当他们在悲哀和痛苦中,

   他们藉着默想神的应许, 投靠神的属灵的慰藉.

   他们就从神的话语中,得到圣灵所赐的喜乐.

    这样, 虽然他们受苦炼,他们却同时充满属灵的喜乐.

   尽管他们有时候心里惧怕,他们却因神的慰藉,

   而得到圣灵的更新,而在患难中歌颂赞美神.既然我们

   对神的赞美和感谢,只能出于喜乐的心,而且,没有任何

   事物能拦阻我们对神的赞美与感谢,这样,显然地,我们

   所背负的十字架的痛苦,必定随伴着属灵的喜乐.

(i)罗8章28节:[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

   得益处,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ii)林后6章8节至10节:[荣耀, 羞辱, 恶名,美名,

   似乎是诱惑人的, 却是诚实的; 似乎不为人所知,

   却是人所共知的; 似乎要死, 却是活着的; 似乎受

   责罚, 却是不至丧命的; 似乎忧愁, 却是常常快乐的;

   似乎贫穷, 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 似乎一无所有,

   却是样样都有的].

(iii)彼前4章12节至13节:[亲爱的弟兄啊, 有火炼的试验

   临到你们, 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倒要欢喜; 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 使你们在

   他荣耀显现的时候, 也可以欢喜快乐].

(iv)林后8章2节:[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

   仍有满足的快乐, 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

   的厚恩].

(v)雅1章2节:[我的弟兄们, 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

   都要以为大喜乐].

(vi)彼前1章6节:[ 因此, 你们是大有喜乐; 但如今,

   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