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主祷文:[我们在天上的父]

(一)主祷文:[我们在天上的父]

(1)[我们在天上的父]:这片语显示神的超越与无限,过于人

   所能测度.

1.耶稣基督在主祷文中,加上[我们在天上的父],并不表示

   神受空间的限制,因为所罗门教导我们:就连天和天上的天

   尚且不足神居住.神自己也藉着先知,说:天是他的座位,

   地是他的脚凳.神显然藉此表明他不受空间的约束,反而,

   是无所不在.只要我们迟钝的心智,若没有用[座位][脚凳]

   这样的隐喻,就无法明白神难以言喻的极大的荣耀.

   因此,神之所以用[在天上]是因为我们无法想像任何比较

   [在天上]更威严和更光荣的地方.虽然我们习惯将每样

   东西局限在我们的感官所能感觉到的地方,但是,我们

   无法将神局限在任何地方.因此,假若我们要寻求神,我们

   就必须要超越自己的身体和心智的范围寻求他.

(i)太6章9节:[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 我们在天上的父].

(ii)王上8章27节:[神果真住在地上吗?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

   尚且不足你居住的, 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

(iii)诗139篇8节:[我若升到天上, 你在那里; 我若在阴间

   下榻, 你也在那里].

(iv)赛66章1节:[耶和华如此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

   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v)徒17章24节:[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

   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

2.[在天上]也表示神的不受玷污,也永不改变.这片语也表示

   神拥抱,托住和以自己的大能掌管与控制全宇宙.神是无限

  的伟大,至高至大,而本质是无法测透量度,是全能和永恒的.

   当我们这样默想神时候,我们的思想必须提升到顶点:我们

   不可将任何世俗或肉体的属性归给神,也不可以将自己的

   标准衡量神,或以为神的意念与我们的意念是相同.我们要

   同时因神的启示,更加倍相信神在万有之上掌权, 因我们

   知道神以自己的护理和全能,统治并管理天地.

(i)赛45章12节:[我造地, 又造人在地上. 我亲手铺张诸天;

   天上万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ii)赛40章26节:[你们向上举目, 看谁创造这万象, 按数目

   领出,他一一称其名; 因他的权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

   连一个都不缺].

(iii)赛55章8节至9节:[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天怎样高过地, 照样,我的道路

   高过你们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

(2)[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句片语表明信徒得到神所赐

   的神儿女的名分.

1.我们应当将一切的祷告都奉基督的名,献给神,因为

   假若我们奉别的名,神绝对不会悦纳我们.当我们

   称神为[阿爸,父!]的时候,我们同时也要提到基督的名,

   否则,没有人敢擅自称神为[父].除非人藉着基督,

   被神收纳成为神的恩典之子,否则,没有人敢轻率地

   将神儿子的职分归到自己的身上.基督是神的独一

   的真实的儿子,却自愿被父神差派成为我们的长兄,

   好让他所拥有的一切丰盛,包括他的智慧,公义,圣洁,

   救赎, 藉着父神赐给我们神儿子的名分,也成为父神

   所赐给我们的福分,只要我们以真诚的信心,接受这极大

   的福分.所以,使徒约翰说:[凡信神独生子之名的人,

   神赐给他们权柄与基督一同作他的儿女].耶稣基督称

   我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 因为我们因信藉着圣灵,

   与基督联合,[成为一灵],而我们在[基督里]得到基督的

   智慧,公义,圣洁与救赎.

(i)约1章12节:[凡接待他的, 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赐他们

   权柄,作神的儿女].

(ii)罗8章29节:[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 就预先定下效法

   他儿子的模样,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iii)来2章11节:[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

   出于一. 所以, 他称他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

(iv)林前1章30节:[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 是本乎神.

   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 公义,圣洁,救赎].

(v)林前6章17节:[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

2.但是,我们既然因自己的心胸狭窄,而无法明白我们在

   天上的父所赐给我们的无限的恩惠,神就不但给我们

   在基督里作他儿子的名分的凭据和保障,神也赏赐给

   我们[圣灵],向我们见证我们[神的儿女]的名分,好让

   我们因这名分能自由地,和坦然无惧地呼叫:[阿爸,父].

   因此,每当我们犹疑来到神的面前,我们就记住求神

   除掉自己的害怕,并倚靠神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坦然

   无惧地向神祷告.

(i)路11章13节:[你们虽然不好, 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

   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ii)罗8章15节:[你们所受的, 不是奴仆的心, 仍旧害怕;

   所受的, 乃是儿子的心, 因此我们呼叫: 阿爸! 父!].

(iii)加4章6节:[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

   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

(iv)罗8章16节:[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v)弗1章14节:[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直等到神

   之民被赎,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

.

(3)[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句片语表明神的父亲般的慈爱.

1.神称自己为我们的父,也要我们这样称呼他.神藉着

   [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奇妙甘甜的名,除掉我们的遗憾,

   因为没有人比父亲有更大的爱.所有,没有比使我们

   得称为神的儿女,更能够表现神对我们测不透的大爱.

(i)约翰一书3章1节至2节:[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

   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 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 世人所以

   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亲爱的弟兄啊, 我们现在

   是神的儿女, 将来如何, 还未显明; 但我们知道, 主若显现,

   我们必要象他, 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ii)罗8章32节:[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

   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

(iii)弗5章1节:[所以, 你们该效法神, 好像蒙慈爱的儿女

   一样].

.

2.我们不可说:我们因为知道自己的罪污,而害怕亲近神,

   因为我们的罪恶,天天使我们在天上的仁慈温柔的父亲

   对我们不悦.既然就人而论,儿子在父亲面前不可能有

   比较自己的父亲更好的律师为他辩护和代求.只要儿子

   怀着恳求和自卑的心,在父亲面前承认自己的罪过,

   和祈求父亲的怜悯,父亲就不可能不因此受感动,而宽容

   自己的儿子.既然就人而论,我们肉身的父亲尚且如此,

   我们在天上[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就必定留意

   他儿女的恳求的呼声和叹息.父神不喜悦我们对他的

   慈爱,与赦罪的应许有任何的怀疑.耶稣基督使用比喻

   [浪子回头]教导我们神自己的父亲般的丰盛的慈爱.

   这个比喻是这样:一个儿子离弃了自己父亲,放荡地

   浪费了他父亲所分给他所有的财产,在各方面都得罪

   自己的父亲.但是,在他儿子尚未求他赦免之前,他就

   从远处认出他的儿子来,并自愿去迎接他,以拥抱欢迎

   他的儿子回来,安慰并悦纳他回来(路15章11节至32节).

   这比喻给我们这父亲的伟大的爱的榜样,是要教导我们

   确信我们在天上的父是有更丰盛,更伟大的慈爱,因为

   神不但是我们天上的父亲,甚至是最好的,最仁慈的父亲,

   只要我们投靠他的怜悯, 虽然我们常常是忘恩负义,

   悖逆和顽梗的儿女. [我们在天上的父]:这称呼应当成为

   我们的激励.

(i)林后1章3节:[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

   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

(ii)罗5章8节:[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iii)路15章18节:[我要起来, 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

   父亲! 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

   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iv)路15章24节:[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

   他们就快乐起来].

.

3.既然神的良善和怜悯是毫无瑕疵,并远远超越世人,照样,

   神的慈爱也必然比较我们众人肉身的父母的爱,更伟大

   和光荣.因此,即使全世界的父母亲都离弃自己的孩子,

   不再担任父母亲的职分,神也绝对不会离弃我们,因为

   我们拥有神的应许:[你们虽然不好,尚且拿好东西给儿女,

   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

   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而神是不能背乎自己.

(i)诗27篇10节:[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

(ii)赛63章16节:[亚伯拉罕虽然不认识我们,以色列

   也不承认我们, 你却是我们的父. 耶和华啊, 你是

   我们的父, 从万古以来, 你名称为[我们的救赎主].

(iii)赛64章8节:[耶和华啊, 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

   我们是泥, 你是窑匠; 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

(iv)赛49章15节:[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

   她所生的儿子? 即或有忘记的, 我却不忘记你].

(v)太7章11节:[你们虽然不好, 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

   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 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vi)提后2章13节:[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

   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

(4)[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句片语坚定信徒对祷告的信心.

1.神以[父]这称呼向我们启示自己的形像,使我们以坚定

   的信心求告他,因为[父]这亲密的称呼,不但增加我们

   对神的信心,也有效地帮助我们远离假神的诱惑.因此,

   我们所敬拜的对象是神的独生子,耶稣基督的父,以及

   众天使及教会的至高的父神.其次,既然神的宝座在天上,

   并且神统治全宇宙的事实,都很有说服力地提醒我们:

   我们能来到神面前,不是偶然的事情.因为神应许赏赐

   那些寻求他的人,神就必然乐意向所有寻求他的人,

   提供帮助.耶稣基督在此宣告:父神是我们信心的对象.

   并且父神的护理是包括我们的救恩.这样,我们应当确信

   父神必不忽略我们的救恩.

(i)弗2章18节:[因为我们两下藉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

   得以进到父面前].

(ii)约10章28节:[我又赐给他们永生; 他们永不灭亡,

   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iii)约10章29节:[我父把羊赐给我, 他比万有都大,

   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

2.因此,保罗教导我们要预备自己的心,正确地向神祷告.

   在我们向神祈求之后,我们[应当一无挂虑].我们当确信

   [神的眼目看顾义人],因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i)来11章6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

   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 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ii)腓4章6节:[应当一无挂虑, 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

   和感谢, 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iii)彼前5章7节:[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

   因为他顾念你们].

(iv)诗34篇15节:[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 他的耳朵

   听他们的呼求].

(v)彼前3章12节:[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

   他们的祈祷. 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

.

3.假若我们离开自己的家,自愿将自己交给陌生人抚养,

   我们的做法,就是在埋怨自己的父母是残忍的,贫乏的,

   也没有能力看顾我们.同样地,假若我们不将我们的

   需要,带到神的面前,求告神的帮助,而在神之外,求告

   其他人的帮助,就是在控告神是贫乏的,残忍的,或没有

   能力帮助我们.神的儿女唯独倚靠神,方能成事.

(i)诗60篇11节:[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 因为人的帮助

   是枉然的].

(ii)诗108篇12节:[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 因为人的帮助

   是枉然的].

(iii)耶3章23节:[仰望从小山或从大山的喧嚷中得帮助,

   真是枉然的. 以色列得救, 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

(iv)哀4章17节:[我们仰望人来帮助,以致眼目失明,

   还是枉然. 我们所盼望的,竟盼望一个不能救人的国!].

(v)亚4章6节:[他对我说: 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

   万军之耶和华说: 不是倚靠势力, 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

(5)[我们天上的父]:这句片语教导信徒与主内肢体

   在基督里彼此接纳,合而为一,彼此代求.

1.神为了使我们确信神对我们的父亲般的慈爱,只要我们

   是基督徒,神就喜悦我们不只称他为[父],甚至称他为:

   [我们的父],就好像神喜悦我们这样祷告:[父啊,你既然

   以丰盛的慈爱待你的儿女们,并愿意赦免他们的过犯,

   我们是你的儿女,而因此求告你,并确信你纯粹以父亲

   的爱对待我们,虽然我们完全不配有这样的父亲].

   神并不是教导我们各人称他为[我的父],反而教导我们

   共同称他为[我们的父].这就教导我们要对主内的肢体

   有何等的爱,因为神之所以怜悯我们,和白白地赐给我们

   他的爱,是我们一样都是神的儿女.假若神是我们众信徒

   共同的[在天上的父],而我们所领受的一切的福分,都是

   来自他,我们就不应当有任何不愿意与众主内肢体分享

   的事物.既然我们应当乐意伸手帮助我们众主内肢体,

   那么, 我们对主内肢体的最大的帮助,就是将他们交托

   给我们在天上的父亲的护理,因为我们天上的父亲,

   是仁慈和爱我们的神.事实上,这是我们对天上的父亲

   所亏欠的债,就好像珍爱家庭的人,不但会敬爱自己的

   父母亲,也会善待全家的人,包括自己的弟兄姐妹.

   同样地,我们也应当对神的家里的人,即所有神的儿女,

   所有属于神的子民,都要表现同样的热忱与爱心.

(i)太23章9节:[也不要称呼地上的人为父, 因为只有一位

   是你们的父, 就是在天上的父].

(ii)约翰一书3章10节:[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

   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神, 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

(iii)约翰一书5章2节:[我们若爱神,又遵守他的诫命, 从此就

   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

(iv)约翰一书3章23节:[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

   耶稣基督的名, 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

(v)来6章10节:[因为神并非不公义, 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

   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 就是先前伺候圣徒,

   如今还是伺候].

.

2.神给他的儿女的尊荣是极大的,甚至大到称他们,为他的

   独生儿子所充满的.因此,信徒应当承认自己与神的

   众儿女们[合而为一],并接纳一切在基督里的弟兄姐妹,

   不但那些我们所能接触的,也包括[各国各族各民各方]

   的神的儿女.虽然我们不晓得神在他们身上的计划,然而,

   我们希望他们将蒙神赐给最大的福气.我们以特殊的爱

   去爱神的家里的人,因为神吩咐我们在万事上彼此代祷,

   互相饶恕.这是合乎仁爱与敬虔之道.

(i)弗1章23节:[教会是他的身体, 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ii)罗14章3节:[吃的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 不吃的人不可

   论断吃的人; 因为神已经收纳他了].

(iii)弗4章32节:[并要以恩慈相待, 存怜悯的心, 彼此饶恕,

   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iv)西3章13节:[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 总要彼此包容,

   彼此饶恕, 主怎样饶恕了你们, 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v)启示录14章6节:[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

   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 就是各国,各族,

   各方,各民].

(vi)启示录7章9节:[此后, 我观看, 见有许多的人,

   没有人能数过来, 是从各国, 各族, 各民, 各方来的,

   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 身穿白衣, 手拿棕树枝].

.

3.我们每逢祷告都要纪念神的国度的扩展,和神的家的

   和睦.我们虽然各自祷告,但既然所有神儿女的祷告都有

   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叫神在我们身上得荣耀,所以,我们的

   都应该[合而为一],正如耶稣基督在世上为我们祈求的.

   信徒的合一,在世人面前,是美好的见证.

(i)约17章11节:[从今以后, 我不在世上, 他们却在世上;

   我往你那里去. 圣父啊, 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

   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

(ii)约17章21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 正如你父在我里面,

   我在你里面, 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 叫世人可以信你

   差了我来].

(iii)约17章23节:[我在他们里面, 你在我里面, 使他们

   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 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

   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iv)弗4章3节:[用和平彼此联络, 竭力保守圣灵所赐

   合而为一的心].

.

4.保罗警告我们: 纷争与苦毒会使我们的祷告不蒙垂听.

   信徒应当手洁心清,[同心合意]地,将他们的祈求,

   献上给神.

(i)雅3章14节:[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

   就不可自夸, 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

(ii)赛59章2节:[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

   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

(iii)雅4章8节:[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

   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iv)太18章19节:[我又告诉你们, 若是你们中间有

   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么事, 我在天上的父,

   必为他们成全].

(v)林后6章3节:[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 免得这职分

   被人毁谤].

(vi)彼前3章7节:[你们作丈夫的, 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

   因她比你软弱, 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 所以要敬重她.

   这样, 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

.

5.神给我们照顾贫穷人的吩咐,然而,遵守这命令的人也只是

   能用金钱帮助他们所认识的,或所遇见的贫穷人.虽然我们

   因不认识其他贫穷的人,或因自己有限的财力,忽略了许多

   有同样需要的贫穷人,我们将自己的金钱的帮助,局限于

   神所叫我们认识的少数信徒,并没有违背神的旨意.但是,

   祷告与金钱的帮助是有所不同,因为我们只能向自己所

   认识的人,伸出援手,但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甚至能帮助

   我们根本不认识的人,不管我们与他们的距离有多远.

   我们为神的儿女们,主内的肢体的祷告代求,也是如此,

   因为我们可以为我们所不认识的神的儿女祷告代求,

   不管他们在世界那一个角落.

(i)申15章9节:[你要谨慎, 不可心里起恶念,说: 第七年

   的豁免年快到了, 你便恶眼看你穷乏的弟兄, 什么都

   不给他, 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华, 罪便归于你了].

(ii)加2章10节:[只是愿意我们记念穷人; 这也是我

   本来热心去行的].

(iii)加6章10节:[所以, 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

   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

(iv)提前2章1节:[我劝你, 第一要为万人恳求,恳求,

   代求,祝谢].

(v)提前2章8节:[我愿男人无忿怒, 无争论,举起圣洁的手,

   随处祷告].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