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一)主祷文: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1)[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我们所享用日用

   的饮食,是神白白的赏赐.因此我们要感谢神.

1.主祷文有这项为自己身体的需要的祈求,是因为神藉着

   此项的祈求,教导我们神是我们这转眼即逝的性命的

   滋养者.神是我们的生命的源头,及赐予者.万物都是

   神所造的,都是属于神,也是从神而来. 神出于他的慈爱

   与慷慨,将世上万物赐给人享用.神不但将万物赐给我们,

    又将永生安置在我们的心中.

(i)诗119篇91节:[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万物都是

   你的仆役],

(ii)诗146篇6节:[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

   他守诚实,直到永远].

(iii)徒17章25节:[也不用人手服事, 好像缺少什么;

   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 赐给万人].

(iv)传2章24节:[人莫强如吃喝, 且在劳碌中享福,

   我看这也是出于神的手].

(v)传3章13节:[并且人人吃喝, 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

   这也是神的恩赐].

(vi)传5章18节:[我所见为善为美的, 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

   的日子吃喝, 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 因为这是

   他的分].

(vii)传8章15节:[我就称赞快乐, 原来人在日光之下,

   莫强如吃喝快乐; 因为他在日光之下, 神赐他一生的

   年日, 要从劳碌中, 时常享受所得的].

(viii)传3章11节:[神造万物, 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

   安置在世人心里. 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

.

2.同时候,我们必须相信我们所得到的日用的饮食,并所有

   物质上的供给,都是父神自己的赏赐.我们之所以求神

    赐给我们这些我们在物质上的需要,就表示这一切物质

   都是神白白的赏赐,不管神使我们藉着何种的方式获得

   这赏赐,包括我们用自己的技艺和劳力所得到的,或用

   自己的手所做出来.因为我们一切的劳力,技艺,技能,

   才智都是完全神的赏赐,并且是依靠神的赐福,才能使

   我们获益, 就如摩西所说: 我们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手

   在神的赐福之外,就不能使我们获得什么 事实上,我们在

   这事项上,求告神赏赐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一切 的物质,

   不只是饮食和衣裳,也包括一切神视为对我们有益的,

   使我们天天平安地享用神所赏赐给我们的饮食,居所,工作等.

   简言之,我们藉着这项祈求,将自己交托给神,并投靠神的

   看顾与护理,好让神能喂养,供应我们所需要的,并保守

   我们的身体.因为我们慈悲的天父掌管万事,他喜悦在我们

   的物质的需要上,操练我们倚靠他的供应的信心,并训练

   我们向神求告我们所有的一切,并为神所赐的饮食并每项

   世上的物质方面的供应,献上感恩的祷告,归荣耀给神.

(i)申8章17节至18节:[恐怕你心里说: 这货财是我力量,

   我能力得来的.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 因为得货财

   的力量是他给你的, 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

   的约,像今日一样].

(ii)代上29章14节:[我算什么, 我的民算什么,竟能如此

   乐意奉献? 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 我们把从你而得的

   献给你].

(iii)罗8章32节:[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

   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

(iv)提前4章3节至4节:[他们禁止嫁娶, 又禁戒食物, 就是神

   所造, 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 凡神所造的

   物都是好的, 若感谢着领受, 就没有一样可弃的].

(v)罗14章6节:[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 吃的人是为主吃的,

   因他感谢神, 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 也感谢神].

.

(2)[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既然我们所享用

   的饮食是神所赐的,我们就当用神所喜悦的方法赚取

   金钱,获取饮食,并满足于神所分配给我们的.

1.虽然赦罪是比身体得到滋养重要得多,然而,耶稣基督

   将这项的祈求,摆在第一位,因为耶稣基督为了逐渐带领

   我们留意在乎属灵的生活的第二项与第三项的祈求.

   主基督耶稣是屈就我们的迟钝.主吩咐我们求神赐给我们

   日用的饮食,好让我们满足于天父的分配,而心感知足,

   也拒绝用非法的,神不喜悦的方法,欺诈的手段赚取金钱,

   而获得饮食.神要我们有知足的心,满足于神分配给我们

   的一切. 无论是物质的赏赐或属灵的恩赐.我们都要知足.

   我们对于神所分配给我们之外的一切,毫无贪念.

(i)伯41章11节:[谁先给我什么, 使我偿还呢? 天下万物

   都是我的].

(ii)林前7章17节:[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 和神所召各人

   的而行. 我吩咐各 教会都是这样].

(iii)提前6章6节至8节:[然而,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

   大利了; 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iv)腓4章11节:[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 我无论在什么

   景况都可以知足; 这是我已经学会了].

.

2.当主耶稣基督吩咐我们将[饮食]之称为[我们的],这就更

   显明神的慷慨,因为神使他完全不欠我们的,成为[我们的].

   然而,我们同时也当留意:这祈求的事项,只在乎人藉着

   正当的劳力,和对别人毫无害处的工作所得到的,并不是

   人以欺哄或抢劫的方法所得来的,因为我们藉着害人的

   方法所得来的一切,仍是属于别人的,而不是真正属于

   [我们的].

(i)耶17章11节:[那不按正道得财的, 好像鹧鸪抱不是

   自己下的蛋; 到了中年, 那财都必离开他, 他终久成为

   愚顽人].

(ii)箴言10章2节:[不义之财毫无益处; 惟有公义能救人

   脱离死亡].

(iii)哈2章9节:[为本家积蓄不义之财, 在高处搭窝,

   指望免灾的有祸了!].

(iv)多1章11节:[这些人的口总要堵住.他们因贪不义之财,

   将不该教导的教导人,败坏人的全家].

(v)箴言1章19节:[凡贪恋财利的, 所行之路都是如此;

   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

(3)[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信徒仰望神每日的

   供应,信靠神的应许,藉此操练自己对神的信心.

1.我们因自己的灵性的软弱,我们常常很在乎自己身体

   的物质上需要,更胜过自己灵魂的需要.许多信靠神的人,

   仍然太过在乎自己身体的需要,担心自己身体的健康,

   也为自己的身体是有足够的营养与运动,而忧虑.这就

   证明我们在乎那如影儿般,转眼即逝的肉体的性命,

   胜过永生.

(i)来13章9节:[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

   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 并不是靠饮食.

   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

(ii)诗17篇14节:[耶和华啊, 求你用手救我脱离世人,

   脱离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 你把你的财宝充满

   他们的肚腹; 他们因有儿女就心满意足, 将其余的

   财物留给他们的婴孩].

(iii)路21章34节:[你们要谨慎, 恐怕因贪食, 醉酒,并今生的

   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

.

2.事实上,当信靠神的人,弃绝为自己肉体的需要而担忧,

   就更能期待神所应许赐给他们更大的福分,即救恩

   和永生.由此看来,我们藉着祈求神赐给我们今日的饮食,

   并我们所有物质上的需要,除去我们内省的一切忧虑,

   是对我们信心的很大的操练.我们脱离这与生俱来的,

   为身体的需要的忧虑,是我们极大的益处.

(i)太6章31节:[所以, 不要忧虑说:吃什么? 喝什么?

   穿什么?.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

   东西, 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

   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ii)太6章25节:[所以我告诉你们, 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

   喝什么; 为身体忧虑穿什么. 生命不胜于饮食吗?

   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iii)路12章29节:[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

(iv)罗14章17节:[因为上帝的国不在乎吃喝, 只在乎公义,

   和平, 并圣灵中的喜乐].

(v)腓4章6节:[ 应当一无挂虑, 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

   和感谢, 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

3.主耶稣基督用[今日]和[日用的]这两个形容词来约束

   我们对暂时的物质的毫无节制,没有限量的私欲.这些

   私欲也导致我们犯其它的罪恶,因为假若神赐给我们

   超过我们日用的需要,我们就会虚荣地滥用神所赐的

   金钱,在娱乐和外在的装饰上.所以,主耶稣基督只是

   吩咐我们求告神赏赐我们足以满足当天的需要,并要

   我们确信我们的天父之所以今日滋养我们,他明天

   必不会忽略我们的物质的需要,因为我们无需要为

   明天忧虑. 信徒当在自己的物质的需要上,信靠神的应许.

   虽然神的儿女是属灵的人,他们的肉体的生命仍然在

   物质上有所需要.事实上, 神赐给我们[今生和来生]的

   应许,而主耶稣基督也应许那些愿意付代价跟从主的人,

   [今生得百倍,来世得永生].耶稣基督也应许我们: 只要我们

   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我们一切物质上的需用的,神会加给

   我们.因此,信徒不要因过度关心自己物质的生活,而忽略

   灵性的长进.

(i)太19章29节:[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 或是弟兄, 姐妹,

   父亲,母亲, 儿女, 田地的, 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ii)路18章30节:[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

(iii)林前15章19节:[我们若靠基督, 只在今生有指望,

   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iv)提前4章8节:[操练身体, 益处还少; 惟独敬虔,

   凡事都有益处, 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

.

(4)[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信徒享用神所赐的

  饮食,要将荣耀归给神,因为我们是为荣耀神而被神创造的.

1.我们求神今日赐给我们日用的饮食,并不表示我们忽略

   神的荣耀,而完全在乎自己的利益,因为保罗教导我们:

   连吃,喝都要为神的荣耀而行.神也要我们只求我们所

   需要的.在主祷告文的首三项的愿望,神教导我们将

   祷告的焦点集中在神的身上,因为这才是祷告的正确

   的态度.在主祷文的后半部,神允许我们求告自己的益处.

   但是,神也同时候限制我们的祈求:我们不可为自己求

   任何的益处,而不是同时荣耀神,而我们最大的益处,

   就是为神而活,以及为神而死.因此,我们是为神而吃,

   为神而喝.我们或吃或喝,都是为了荣耀神.既然信徒是

   为神而活,而不是为世上的物质而活,信徒祈求日用的

   饮食,是要在世上行完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将荣耀

   归给神.

(i)赛43章7节:[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 是我为自己的

   荣耀创造的,是我所做成, 所造作的].

(ii)诗86篇9节:[主啊, 你所造的万民都要来敬拜你;

   他们也要荣耀你的名].

(iii)诗104篇31节:[愿耶和华的荣耀存到永远! 愿耶和华

   喜悦自己所造的!].

(iv)林前10章31节:[所以, 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

   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v)罗14章7节至9节:[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 也没有

   一个人为自己死. 我们若活着, 是为主而活; 若死了,

   是为主而死. 所以, 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因此,

   基督死了又活了, 为要作死人并活人的主].

.

2.信徒在世上也因受信心的试炼,经历又饥又渴的日子,

   在这些苦难的日子,神坚固信徒的信心,使他们有力量

   忍受得住.在苦难的日子, 神的爱没有离开他的儿女.

   神的名,却因信徒的信心,得到荣耀.

(i)林前4章11节:[直到如今, 我们还是又饥又渴,

   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没有一定的住处].

(ii)林后11章27节:[受劳碌, 受困苦, 多次不得睡,

   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 受寒冷, 赤身露体].

(iii)腓4章12节至13节:[我知道怎样处卑贱, 也知道

   怎样处丰富; 或饱足, 或饥饿; 或有余, 或缺乏,

   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iv)罗8章35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

   难道是患难吗? 是困苦吗? 是逼迫吗? 是饥饿吗?

   是赤身露体吗? 是危险吗? 是刀剑吗?].

(v)彼前5章9节至10节:[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

   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

   那赐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里召你们, 得享他永远

   的荣耀, 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 必要亲自成全你们,

   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

3.既然信徒是为神而活,以及为神而死,信徒祈求日用的

   饮食,是为了自己可以为荣耀神而存活,因为人活着,

   不是单靠食物,而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的话语.

   那些因信靠神的话语,而受苦难,又饥饿,又口渴的信徒,

   所忍受的苦难,不过是至暂至轻.信徒既然与基督一同

   受苦,也必定与基督一同得荣耀.

(i)林后5章15节:[并且他替众人死, 是叫那些活着的人

   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ii)申8章3节:[他苦炼你, 任你饥饿, 将你和你列祖

   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 使你知道, 人活着不是

   单靠食物, 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iii)路4章4节:[耶稣回答说: 经上记着说: 人活着不是

   单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iv)罗8章17节至18节:[既是儿女, 便是后嗣, 就是神

   的后嗣, 和基督同作后嗣. 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

   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我想, 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

   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v)林后4章17节:[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 要为我们

   成就极重无比, 永远的荣耀].

.

4.信徒对主内的肢体在饮食上的缺乏,加以援手,不但使

   更多人将感谢归给神,使神的名得荣耀,也是神所悦纳

   的灵祭.

(i)赛58章10节:[你心若向饥饿的人发怜悯,使困苦的人

   得满足,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发现; 你的幽暗

   必变如正午].

(i)雅2章14节至16节:[我的弟兄们, 若有人说自己

   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 这信心能救他吗?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 又缺了日用的饮食;

   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 平平安安的去吧! 愿你们

   穿得暖,吃得饱, 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 这有什么

   益处呢?].

(iii)太25章35节:[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 渴了,

   你们给我喝; 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iv)太25章40节:[王要回答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v)林后9章11节至12节:[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

   就藉着我们使感谢归于神, 因为办这供给的事, 不但补

   圣徒的缺乏, 而且叫许多人越发感谢神].

(vi)腓4章18节:[但我样样都有, 并且有余. 我已经充足,

   因我从以巴弗提受了你们的瑰送, 当作极美的香气,

   为神所收纳,所喜悦的祭物].

(vii)来13章16节:[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

   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

.

(5)[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富足的信徒不要

   倚靠无定的钱财,而要倚靠赐百物给他们享受的神.

   因此,富足的信徒也当祈求神赐给他们日用的饮食.

1.事实上,不管神多丰盛地赐福给我们,即使我们的仓库

   装满五谷时候,我们还是祈求神赐给我们日用的饮食,

   因为我们应当深信,除非神使他丰盛地赐给我们一切,

   成为我们的益处,否则这一切都是虚无.我们不能因

   这些物质的饮食,获得益处.由此看来,就连我们已经

   拥有的事物,对我们毫无益处,除非神是时时刻刻赐给

   我们这一切的事物,并允许我们使用它们.既然对人的

   骄傲而言,没有什么比较接受这事实,更加困难.所以,

   神藉着在旷野喂养他的百姓[玛哪],使神的百姓知道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神是用这件在以色列人的救赎历史上的事实,向每一个

   时代的人,证明人天天对神的倚赖.神在这件事上,证明

   人的生命和力量,都是由于神的大能所保守.虽然神藉着

   可见的方式赐给人物质的需要,神也常常藉着负面的

   事情,教导我们同样的功课.神随着自己的意思,折断人

   的杖,使人吃也吃不饱,喝也不喝足. 因此,富足的信徒

   不可倚靠自己的钱财,仍要祈求神赐日用的饮食,因为

   神的审判临到时候,人要白白地劳力,白白地撒种,

   而他们所付出的劳力多,收成却少.

(i)利26章26节:[我要折断你们的杖, 就是断绝你们的粮.

   那时, 必有十个女人在一个炉子给你们烤饼,按分量

   秤给你们; 你们要吃, 也吃不饱].

(ii)利26章16节:[我待你们就要这样: 我必命定惊惶,

   叫眼目干瘪, 精神消耗的痨病热病辖制你们.

   你们也要白白地撒种,因为仇敌要吃你们所种的].

(iii)利26章20节:[你们要白白地劳力; 因为你们的地

   不出土产,其上的树木也不结果子].

(iv)该1章6节:[你们撒的种多, 收的却少; 你们吃, 却不得饱;

   喝, 却不得足; 穿衣服, 却不得暖; 得工钱的, 将工钱装在

   破漏的囊中].

(v)箴言13章25节:[义人吃得饱足; 恶人肚腹缺粮].

(vi)提前6章17节:[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

   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 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

   享受的神].

.

2.然而,那些不满足日用饮食,反而极为放荡地照自己的

   私欲,无限量需索物质的人,或对自己的富足夸口的人,

   或因自己所积蓄的财富而一无挂虑的人,假若他们如此

   祷告,只不过是在嘲弄神.前者求神赐给他们日用的饮食,

   就是求他们不愿意得的,甚至是他们所厌恶的,也是在神

   面前掩饰自己的贪心. 真诚的祷告,是要将自己的

   一切的心事,包括所有人心里的隐秘的事,在神面前

   说出来.后者则求神赐给他们自认为他们所不需要的,

   因为他们以为自己已经拥有今日的饮食.惟有当神将

   他赏赐给人的恩典收回,断绝人的粮食,使人得不到充饥

   的食物,人才觉悟自己的罪孽,因神的忿怒而惊惶.

(i)结4章16节:[他又对我说: 人子啊, 我必在耶路撒冷

   折断他们的杖, 就是断绝他们的粮. 他们吃饼要按分两,

   忧虑而吃; 喝水也要按制子,惊惶而喝].

(ii)结4章17节:[使他们缺粮缺水彼此惊惶, 因自己的

   罪孽消灭].

(iii)结14章13节:[人子啊,若有一国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

   伸手折断他们的杖, 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使饥荒临到那地,

   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

.

3.事实上,即使我们有丰富的饮食,除非神喜悦我们所得到

   的饮食,成为我们的滋养,否则,它们对我们没有任何的

   益处.由此看来,富足的人和穷人一样需要神的慷慨的

   赏赐,因为即使富足的人的仓库都装满乐五谷,除非神

   出于自己的恩典,喜悦他们享受这一切,否则,他们仍然

   没有机会享用,因为尽管富足的人有丰富的收藏,聚积了

   许多财富,当他们的寿数满足时候,他们都要离开世界.

   因此,富足的人虽然不觉得需要祈求日用的饮食,他们

   在地上能够享用所积聚的财富的日子,却是在神的手中.

(i)路12章19节至20节:[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 灵魂哪,

   你有许多财物积存, 可作多年的费用, 只管安安逸逸的

   吃喝快乐吧! 神却对他说: 无知的人哪, 今夜必要你的

   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

(ii)结7章19节:[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 金子看如污秽之物.

   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 不能使心里

   知足, 也不能使肚腹饱满, 因为这金银作了他们罪孽的

   绊脚石].

.

(6)[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人的肉体的死亡

   的真正原因是人的寿数满足,因为神是人的肉体性命

   的滋养者.

1.人肉体的死亡是因为人的肉体的性命在世上的寿数

   满足.人在世上的寿数是神隐密的旨意所预定.

   当人地上的日子满足了,人的肉体就死亡,归回尘土,

   而人的灵魂就会离开世界.当主基督再临地上,所有人

   都会复活受审判.

(i)创35章29节:[以撒年纪老迈,日子满足,气绝而死,

   归到他列祖那里. 他两个儿子以扫,雅各把他埋葬了].

(ii)代上29章28节:[他年纪老迈,日子满足,享受丰富,

   尊荣, 就死了.他儿子所罗门接续他作王].

(iii)代下24章15节:[耶何耶大年纪老迈,日子满足而死.

   死的时候年一百三十岁].

(iv)伯32章17节:[这样, 约伯年纪老迈,日子满足而死].

(v)撒下7章12节:[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

   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 我也必坚定他的国].

(vi)诗39篇4节:[耶和华啊, 求你叫我晓得我身之终!

   我的寿数几何? 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长!].

(vii)太6章27节:[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

   多加一刻呢?].

.

2.使徒彼得与保罗都得到圣灵的启示,而知道自己离世

   的日子快到了,正如主耶稣基督知道自己离世的

   日子到了.

(i)约翰13章1节:[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

   时候到了. 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 就爱他们到底].

(ii)提后4章6节:[我现在被浇奠, 我离世的时候到了].

(iii)彼后1章14节:[因为知道我脱离这帐棚的时候快到了,

   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