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属灵的信徒藉内住的圣灵合一

(一)属灵的信徒藉内住的圣灵合一

(1)圣灵在信徒的群体中运行,建立新约教会.

1.当五旬节圣灵降临在门徒身上,使徒彼得宣告先知约珥

所预言圣灵降临在信徒的群体当中,而有别于在旧约时代

圣灵只是降临在个别的属灵领袖,譬如:摩西及约书亚的

身上.在五旬节,圣灵将降临在信徒的群体中,使群体中

每一分子,包括男信徒及女信徒,老年的信徒及少年的信徒,

神的仆人及神的使女,都得到圣灵的浇灌,而被圣灵充满.

因为圣灵浇灌在信徒的群体的当中,而圣灵是使人合一的

灵,五旬节的圣灵降临,就产生了一切新群体,而这新群体

就是新约时代的教会.

(i)珥2章28节至29节:[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

异象.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ii)徒2章14节至17节:[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高声说:

犹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这件事你们当知道,

也当侧耳听我的话. 你们想这些人是醉了. 其实不是醉了.

因为时候刚到巳初. 这正是先知约珥所说的:神说:

在末后的日子,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

儿女要说预言. 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 老年人要做异梦.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

要说预言].

(iii)徒2章33节:[他既被神的右手高举, 又从父受了所应许

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

.

2.其它旧约时代的先知,也曾预言在末后的日子,神要将

圣灵浇灌在信徒的群体(以色列家)当中.先知以西结

预言圣灵浇灌在信徒的群体当中,使他们有合一的心.

(i)赛32章15节:[等到圣灵从上浇灌我们,旷野就变为

肥田,肥田看如树林].

(ii)赛44章3节:[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将河浇灌

干旱之地.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 将我的福浇灌

你的子孙].

(iii)结39章29节:[我也不再掩面不顾他们. 因我已将

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iv)结11章19节:[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

(指圣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他们肉心(指重生)].

(v)耶32章39节:[我要使他们彼此同心同道, 好叫他们

永远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后世的子孙得福乐].

.

3.圣灵的浇灌是发生在神所另立的新约正式生效的时候,

即在五旬节圣灵的降临.圣灵的降临及内住在信徒里面,

就使信徒在基督里,成为新群体,即新约的教会.初期教会

的信徒的合一,不但在敬拜上[天天同心合意恒切的在殿里.

且在家中擘饼],而且在生活见证上[都在一处,凡物公用]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表明出来. 他们同心合意,

兴旺福音,而神也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他们.

(i)徒2章44节至47节:[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 并且

卖了田产,家业,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他们天天同心

合意恒切的在殿里. 且在家中擘饼, 存着欢喜,诚实的心

用饭, 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 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ii)徒4章35节:[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iii)腓1章5节:[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的

兴旺福音].

.

(2)教会属灵的信徒藉着内住的圣灵合一

1.当保罗为哥林多教会祝福时候,他愿圣灵的感动常与信徒

同在.圣灵的感动是指信徒在圣灵里的团契及相交,因为

圣灵赐给信徒合一的心.信徒在圣灵里祷告及敬拜,也在

圣灵里团契及相交.

(i)林后13章14节:[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

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ii)犹20节:[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

造就自己, 在圣灵里祷告].

(iii)腓3章3节:[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

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2.信徒的教会肢体生活,是在乎信徒都是[从一位圣灵

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而在圣灵里合一,

因为圣灵赐给信徒合而为一的心.因此,保罗所说的

[圣灵的交通],就是指信徒在圣灵里的团契及相交,

都有[相同的意念,相同的爱心,一样的心思,一样的

意念],因为赐爱的圣灵使信徒在爱里互相接纳,

彼此包容,在基督里成了一个身体.基督的身体就是

教会.既然信徒在基督里成为一体,信徒就当彼此

包容,互相饶恕,竭力保持圣灵所赐的合而为一的心.

(i)林前12章13节:[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

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

饮于一位圣灵].

(ii)弗4章3节:[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

合而为一的心].

(iii)腓2章1节至2节:[所以, 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

爱心有什么安慰, 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

怜悯, 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

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iv)林前1章10节:[弟兄们,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

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 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

只要一心一意, 彼此相合].

(v)西3章13节:[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

包容,彼此饶恕; 主怎样饶恕了你们, 你们也要

怎样饶恕人].

.

(3)信徒藉着圣灵在教会里成为一体

1.保罗指出外邦人及犹太人藉着福音,在新约教会里

归为一体,因为犹太人信徒及外邦人信徒都是同样地

藉着基督,被同一位圣灵所感动,得以进到父神面前.

这位内住在外邦人信徒及犹太人信徒里面的圣灵,

使他们在教会的肢体生活上,虽有传统文化的差异,

却有互相接纳,彼此包容的爱心,因为他们都是受同

一位的圣灵的感动及引导.因此,圣经教导信徒要

在主里面同心,因为圣灵是使信徒合一的灵.

(i)弗2章16节:[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

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

(ii)弗2章18节:[因为我们两下藉着他(基督)被一个

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

(iii)弗3章6节:[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藉着

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iv)西3章15节:[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

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

(v)罗12章16节:[要彼此同心; 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

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

(vi)罗15章5节:[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

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

(vii)腓4章2节2:[我劝友阿爹和循都基,

要在主里同心].

(viii)彼前3章8节:[总而言之, 你们都要同心,

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

.

2.在教会里不同背景的信徒,获得圣灵随着自己的意思

所分配的属灵的恩赐,在教会不同的属灵的职分上

事奉主,也彼此服事,造就教会,建立基督的身体(即教会).

信徒领受不同的恩赐,而需要在教会的事工,彼此配搭,

互相协调,才能使教会的各项事工顺利进行.因此,圣灵

显在教会各个信徒身上的属灵恩赐,是要叫教会整体

得到益处及造就. 因此,外邦人信徒及犹太人信徒都是

同饮于一位圣灵,并且倚靠基督,[一同被建造,成为神

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而教会就是神藉着圣灵居住

的信徒的群体.

(i)林前12章4节:[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

(ii)林前12章11节:[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

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iii)林前12章20节至21节:[但如今肢体是多的,

身子却是一个. 眼不能对手说: 我用不着你:

头也不能对脚说: 我用不着你].

(iv)林前12章25节至27节:[免得身上分门别类,

总要肢体彼此相顾. 若一个肢体受苦, 所有的

肢体就一同受苦; 若一个肢体得荣耀, 所有的

肢体就一同快乐.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

各自作肢体].

(v)林前12章7节:[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

得益处].

(vi)弗4章11节至12节:[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

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

建立基督的身体].

(vii)弗2章22节:[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藉着圣灵

居住的所在].

.

(4)属肉体的信徒破坏教会的合一

1.教会的信徒是包括已经被圣灵重生,而有圣灵内住

之属灵的信徒,及尚未重生的,也没有圣灵内住的属肉体

的信徒.教会的纷争,嫉妒,摩擦大体上都是由于属肉体

的信徒行事,如同世人一样.他们是偷进来的假弟兄.

因为属肉体的信徒在哥林多教会将世人的价值观及

做法,带进教会.而产生道德上的问题,保罗就因此指出

信徒中间的分门结党的事情是免不了.属肉体的信徒

随着心里的私欲,而产生许多的罪行,破坏教会的合一.

(i)林前3章3节:[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

有嫉妒,纷争. 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着世人的

样子行吗?].

(ii)林后12章20节:[我怕我再来的时候,见你们不合我所

想望的. 你们见我也不合你们所想望的; 又怕有纷争,

嫉妒,恼怒.嫉妒,结党,谗言,狂傲,混乱的事].

(iii)林前11章19节:[在你们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

好叫那些有经验的人显明出来].

(iv)加5章19节至21节:[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

奸淫,污秽,邪荡, 拜偶像, 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

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

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v)犹16节:[这些人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的, 随从自己

的情欲而行,口中说夸大的话,为得便宜谄媚人].

(vi)犹19节:[这就是那些引人结党,属乎血气,

没有圣灵的人].

.

2.然而,保罗也教导已经重生的属灵的信徒,不要分门

结党,而要彼此相合.在已经重生之属灵信徒的里面的

圣灵,是将神的爱浇灌在他们的心里,而从神来的爱,

能联系属灵的信徒在彼此相爱的团契之中.完美及

和谐的教会肢体生活,是圣灵在信徒的群体中的工作

是最有力的证明.因此,教会的合一只能在属灵的信徒

身上实现.

(i)罗5章5节:[盼望不至于羞耻,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ii)约壹4章7节:[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

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

并且认识神].

(iii)西1章8节:[也把你们因圣灵所存的爱心告诉了

我们].

(iv)加5章22节至23节:[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

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

(v)腓2章3节:[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

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