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世人占卜算命都是撒但的网罗

(一)世人的占卜算命都是撒但所设的网罗

(1)人不能因撒但引诱而犯罪,而推卸刑责

1。圣经告诉我们:世人都在撒但的网罗里面,

被撒但迷惑及愚弄,为撒但服役,成为撒但行恶

的工具,而他们为撒但服役所得到的工价(即薪金)

就是死亡,不但是肉体的死亡,更是永远的沉沦。

但是,人要为罪负上刑责,而不能将罪归咎于撒但,

因为人犯罪的动机,是出于自己身体的自我中心的

罪性所激发的各样的私欲。他们的意志为了满足自己

身体的私欲,而接受撒但所放在他们心里的恶念,

使自己在思想上犯罪,而且这血思想上的恶念,也会

导致他们在言语及行为上的罪行。因此,圣经论到

人犯罪的时候,是强调人放纵身体里面的私欲,

而不是强调撒但邪灵在人心里的试探及引诱,因为

假若人身体里面没有各种的私欲,撒但根本不能

藉着激发人身体里面的私欲,引诱人犯罪。因此,

人要为自己的罪念及罪行负上刑责,而不能推卸

自己的责任。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违背神的命令,

吃了神所禁止他们吃的分辨善恶树的果子之后,

他们尝试推卸自己的罪责,归咎于自己的配偶

及撒但(蛇)。虽然她们是被撒但的谎言所迷惑,

而犯罪,但是,神不容许他们推卸自己的罪责,

而要惩罚他们违背神命令的罪行。

(i)罗6章23节:[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

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ii)耶3章5节:[耶和华岂永远怀怒,存留到底吗?

看哪,你又发恶言又行坏事,随自己的私意而行]。

(iii)弗2章2节至3节:[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

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

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

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

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

(iv)犹18节至19节:[他们曾对你们说过,末世

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而行。

这就是那些引人结党,属乎血气,没有圣灵的人]。

(v)雅1章14节至15节:[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

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

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vi)创3章12节至13节:[那人说,你所赐给我,

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作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

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2。人不能逃避刑责,因为唯独神是知道人所有的

心思意念,言语及行为。神是全知的,包括过去,

现在及将来的事情,因为宇宙万物所发生的万事,

都是根据神在创世以前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因为神的全知,神必定按照人的心思意念,及言语

行为所犯的罪恶,在追讨罪恶的日子,施行报应。因为

耶稣基督是神,他也能知道人的心思意念。彼得见证

耶稣基督的全知:说:[主阿,你是无所不知的]。

圣经告诉我们:我们在神面前是赤露敞开的。神知道

我们的行为,和我们的意念。我们口中所说的,心里所

想的,神都知道。神也深知我们一切所行的。我们舌头上

的话,神没有一句不知道的。撒但却没有这样的能力。

(i)太9章4节:[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就说,你们

为什么心里怀着恶念呢?]。

(ii)太12章25节:[耶稣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他们

说,凡一国自相分争,就成为荒场,一城一家自相分争,

必站立不住]。

(iii)可2章8节:[耶稣心中知道他们心里这样议论,

就说,你们心里为什么这样议论呢?]。

(iv)路6章8节:[耶稣却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那枯干

一只手的人说,起来,站在当中。那人就起来站着]。

(v)约21章17节:[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

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

就忧愁,对耶稣说,主阿,[你是无所不知的]。

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vi)创6章8节:[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

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vii)赛66章18节:[我知道他们的行为,和他们

的意念。时候将到,我必将万民万族聚来,看见我

的荣耀]。

(viii)诗119篇2节至4节:[我坐下,我起来,你都

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卧,

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华阿,

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

(ix)结11章5节:[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对我说,

你当说,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阿,你们口中所说的,

心里所想的,我都知道]。

3,圣经告诉我们:基督在末日的审判,是审判人的

隐秘事的日子。全知的神,[注目观看世人一切的举动,

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结果报应他]。神要

叫众教会知道,神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人

的行为报应他们各人。神要[记念他们的一切恶],按照

他们心里的意念,即行事的动机,审判他们不为人所知的,

隐秘的罪恶。因此,人不能因撒但引诱自己犯罪,而推卸

自己的刑责,因为他们的行事的动机,是自己身体里面的

各种私欲所引发。假若人的身体没有私欲,撒但也不能

引诱他们。

(i)耶32章19节:[谋事有大略,行事有大能,注目

观看世人一切的举动,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

结果报应他]。

(ii)启2章23节:[我又要杀死她的党类,叫众教会

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

报应你们各人]。

(iii)罗2章16节:[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

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iv)何7章2节:[他们心里并不思想我记念他们的一切恶,

他们所行的现在缠绕他们,都在我面前]。

(2)因唯独神知道将来的事,占卜算命是撒但所设的网罗

1。撒但不是全知的,也不能预先知道将来要发生的事情,

正如天使不能预先知道基督重临地上的日子一样。

当神藉着使徒及先知,将他的隐密旨意所预定将来要

发生的事情,向人启示的时候,人才能知道神让他们

预先知道的事情。神说:[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

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

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世人的占卜,算命,

掌纹等,都是撒但用谎言所设的网罗,使人被撒但的

谎言所迷惑,误信撒但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神禁止人

所有要预知未来的迷信行为,免得他们中了撒但邪灵

的诡计,被撒但的谎言所欺骗,与撒但邪灵相交,

陷入撒但邪灵所设的网罗。

(i)申18章10节至12节:[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

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用迷术的,

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华

所憎恶,因那些国民行这可憎恶的事。所以耶和华你的神

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

(ii)赛46章9节至10节:[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

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

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

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

(iii)赛41章4节:[谁行作成就这事,从起初宣召历代呢?

就是我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与末后的同在]。

(iv)可13章32节:[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

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2。当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作了梦,

心里烦乱,不能睡觉。他吩咐人将术士,用法术的,

行邪术的,和迦勒底人召来,要他们将王的梦告诉王,

因为尼布甲尼撒已经忘记他所发的梦。但以理告诉王,

说:[王所问的那奥秘事,哲士,用法术的,术士,

观兆的都不能告诉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

的事]。那些属于撒但,运用邪术的哲士,术士,及观兆的

都不能告诉王所发的梦,因为他们的主人撒但,不是全知的,

也不能预先知道[日后必有的事]。唯独神是全知。那些藉着

占卜,观兆,算命等,求问假神,而想知道将来要发生的

事情的人,事实上,是求问撒但邪灵,而撒但邪灵是不能

预知将来发生的事情。这些人必定被撒但的谎言所欺骗,

而中了撒但的诡计,陷入撒但的网罗。因此,神多次用

诡诈的谎言,形容世上的占卜。事实上,占卜是撒但所用

的伎俩,因为人藉着占卜所作的预言,乃是虚假的,虚无

的事,以及基于运行在人心里的撒但邪灵的诡诈。

(i)但2章26节至28节:[王问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

说,你能将我所作的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吗?但以理

在王面前回答说,王所问的那奥秘事,哲士,用法术的,

术士,观兆的都不能告诉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

显明奥秘的事。他已将日后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

你的梦和你在床上脑中的异象是这样]。

(ii)结13章6节:[这些人所见的是虚假,是谎诈的占卜。

他们说是耶和华说的。其实,耶和华并没有差遣他们,

他们倒使人指望那话必然立定]。

(iii)耶14章14节:[他们向你们预言的,乃是虚假的

异象和占卜,并虚无的事,以及本心的诡诈]。

(3)撒但用谎言恐吓信徒,使信徒因恐惧而犯罪

1。撒但为引诱人犯罪而所设的网罗,是无孔不入,

而且是无所不在。信徒要谨慎,不要中撒但的诡计。

撒但的诡计之一,是使信徒心里恐惧,而因惧怕

可能发生的事情,而犯罪。撒但常常利用可能发生,

却尚未发生的事情,恐吓信徒,动摇信徒对神的

保守及保护的能力的信心,使信徒为了保护自己

而犯罪。恐惧就是撒但所设的网罗。信徒不要中

撒但的诡计,因恐惧而犯罪。约伯形容自己因要

来到的患难,心里恐惧不安。[因我所恐惧的,

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我不得安逸,

不得平静,也不得安息,却有患难来到]。

(i)伯3章24节至26节:[我未曾吃饭就发出叹息。

我唉哼的声音涌出如水。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

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静,

也不得安息,却有患难来到]。

(ii)伯4章5节至6节:[但现在祸患临到你,你就

昏迷,挨近你,你便惊惶。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

神吗?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纯正吗?]。

2。但是,旧约时代的先知哈巴谷,却在巴比伦军兵

即将攻打耶路撒冷,南国犹大即将灭亡的时候,

心里毫无惧怕,反而满心喜乐,说:[我只可安静

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来]。先知哈巴谷

在大患难来临的前夕,仍能因耶和华欢欣,因救

他的神喜乐,因为主耶和华是他的力量。因此,

信徒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信徒的力量就微小。撒但

的诡计,是恐吓信徒,使信徒恐惧,失去倚靠神的

信心,不敢做他们应当做的事情,反倒做他们不应当

做的事情。圣经多次记载:神在患难之日,安慰他的

儿女,说:[不要害怕],因为神是与他的儿女同在,

除非神准许,没有人能加害于神的儿女。信徒的生死

祸福都在神的手里。神应许在患难之日,与信徒同在。

神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

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

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因此,信徒[当刚强壮胆,

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

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i)哈3章16节至19节:[我听见耶和华的声音,

身体战兢,嘴唇发颤,骨中朽烂。我在所立之处战兢。

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来。虽然

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

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

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

在高处]。

(ii)箴24章10节至12节:[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

你的力量就微小。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将

被杀,你须拦阻。你若说,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

人心的,岂不明白吗?保守你命的,岂不知道吗?

他岂不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吗?]。

(iii)徒18章9节至10节:[夜间主在异象中对保罗说,

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

下手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

(iv)徒27章24节:[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

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

(v)申31章6节:[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

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

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vi)赛41章10节:[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

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3。圣经多次记载:信徒因恐惧,而说谎。这是信徒

中了撒但的诡计,陷入撒但所设了网罗。撒但是

说谎言的人的父,而[那无谎言的神]憎恶谎言。因此,

圣经教导我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

然而,撒但就常常用恐吓,使信徒因恐惧,说谎而

犯罪。创世记就两次记载亚伯拉罕,因差不多同样的

理由,即恐怕别人为了要夺去他的美貌的妻子撒莱,

而将他杀害,就说撒莱只是他的妹子。事实上,

撒莱也实在是亚伯拉罕的妹子,因为撒莱与亚伯拉罕

是同父异母,后来作了亚伯拉罕的妻子。亚伯拉罕可以

安慰自己的良心,说自己没有说谎,因为撒莱确实是

他的妹子。然而,这仍然是谎言,因为亚伯拉罕隐瞒了

撒莱是他的妻子的事实,使人被误导撒莱不是他的妻子。

撒但就使用恐惧,使亚伯拉罕陷入他的网罗。假若神

没有三番两次,出手干预,不容取去撒莱的埃及法老王

及基拉耳王亚比米勒,玷污撒莱,要他们将撒莱归还给

亚伯拉罕,亚伯拉罕的谎言,不但使他失去自己的妻子,

也是他的妻子及其他被他的谎言所欺骗的无辜的人,

陷入奸淫的罪恶里面。既然神能保守及保护撒莱的贞洁,

免得她被玷污,神也能保护及保守亚伯拉罕的生命,

免被人杀害。因此,亚伯拉罕不需要说谎,以求保护自己。

虽然亚伯拉罕是信心之父,亚伯拉罕的信心是逐步成长。

虽然撒但用恐吓的伎俩,使亚伯拉罕三番两次说谎,

亚伯拉罕从自己两次的失败的经历,学习了信心的功课。

(i)多1章2节:[盼望那无谎言的神。在万古之先

所应许的永生]。

(ii)弗4章25节:[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

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

(iii)诗5篇4节至6节:[说谎言的,你必灭绝。

好流人血弄诡诈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

(iv)约8章44节:[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

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

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

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v)创12章9节至20节:[后来亚伯兰又渐渐迁往南地去。

那地遭遇饥荒,因饥荒甚大,亚伯兰就下埃及去,要在

那里暂居,将近埃及,就对他妻子撒莱,说:我知道

你是容貌俊美的妇人。埃及人看见你必说,这是他的

妻子,他们就要杀我,却叫你存活,求你说,你是我的

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及至亚伯兰

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见那妇人极其美貌。法老的臣宰

看见了她,就在法老面前夸奖她。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

的宫去。法老因这妇人就厚待亚伯兰,亚伯兰得了许多牛,

羊,骆驼,公驴,母驴,仆婢。耶和华因亚伯兰妻子

撒莱的缘故,降大灾与法老,和他的全家。法老就召了

亚伯兰来,说,你这向我作的是什么事呢?为什么没有

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以致

我把她取来要作我的妻子?现在你的妻子在这里,可以

带她走吧。于是法老吩咐人,将亚伯兰和他妻子,

并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vi)创20章1节至18节:[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地迁去,

寄居在加低斯,和书珥中间的基拉耳。亚伯拉罕称他的妻

撒拉为妹子。基拉耳王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但夜间,神来在梦中对亚比米勒说,你是个死人哪,因为

你取了那女人来。她原是别人的妻子。亚比米勒却还没有

亲近撒拉。他说,主阿,连有义的国,你也要毁灭吗?

那人岂不是自己对我说,她是我的妹子吗?就是女人也

自己说,他是我的哥哥。我作这事是心正手洁的。神在

梦中对他说,我知道你作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

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现在,你把这人

的妻子归还他,因为他是先知,他要为你祷告,使你存活。

你若不归还他,你当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亚比米勒清早起来,召了众臣仆来,将这些事都说给

他们听,他们都甚惧怕。亚比米勒召了亚伯拉罕来,

对他说,你怎么向我这样行呢?我在什么事上得罪了你。

你竟使我和我国里的人陷在大罪里。你向我行不当行的事了。

亚比米勒又对亚伯拉罕说,你见了什么才作这事呢?

亚伯拉罕说,我以为这地方的人,总不惧怕神,必为我

妻子的缘故杀我。况且,她也实在是我的妹子。她与我是

同父异母,后来作了我的妻子。当神叫我离开父家,飘流

在外的时候,我对她说,我们无论走到什么地方,你可以

对人说,他是我的哥哥。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亚比米勒

把牛,羊,仆婢赐给亚伯拉罕,又把他的妻子撒拉归还他。

。。。亚伯拉罕祷告神,神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

并他的众女仆,她们便能生育,因耶和华为亚伯拉罕的妻子

撒拉的缘故,已经使亚比米勒家中的妇人不能生育]。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