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以色列复国后必有属灵的复兴

(一)以色列复国后必定至终有属灵的复兴

(1)外邦人践踏耶路撒冷的日子满足后,耶路撒冷重新归属犹太人

1。主后66年开始,犹太人因统治他们的罗马政权,过分暴虐及

压制,就起来反叛。因犹太人的叛变及暴动,在主后70年,罗马

军兵在将军提多的率领之下,围攻耶路撒冷,而城内的犹太人的

奋锐党的叛军,因缺乏粮食,以致耶路撒冷至终沦陷在罗马军兵的

手中。耶路撒冷的城墙被毁,城门被焚烧,圣殿也被焚毁。罗马

军队的士兵彻底拆毁耶路撒冷的圣殿的建筑物,连建筑圣殿的石头

也被撬开,以便取得当圣殿被烧毁时候,从屋顶上溶流在石头之间

的金箔,因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太24章2节),

正如耶稣基督所预言一样。耶稣基督预言耶路撒冷将来完全被毁,

成为荒场,并且为耶路撒冷将来成为荒场而哀哭。根据路加福音的

记载,[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他哀哭,说,巴不得你在

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

看不出来。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

四面困住你,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

石头上,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路19章41节至44节)。耶稣基督

对门徒,说:[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场的日子

近了。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城里的,应当出来。

在乡下的,不要进城,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使经上所写的都得应验]

(路21章20节至22节)。耶稣基督预言耶路撒冷要成为荒场,完全

毁灭,因而他吩咐门徒要逃到山上,因为这是神报应以色列百姓杀害

先知的罪恶的日子。耶稣基督说:[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

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

在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逼到那城,叫世上所流义人的血,都归

到你们身上,从义人亚伯的血起,直到你们在殿和坛中间所杀的

巴拉加的儿子撒迦利亚的血为止。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的罪,

都要归到这世代了。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杀害先知,

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

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看哪,你们的

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

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太23章36节至39节)。

根据约翰福音的记载,当耶稣基督在彼拉多面前受审的时候,巡抚

彼拉多说,[为什么呢?他作了什么恶事呢?他们便极力地喊着说,

把他钉十字架。彼拉多见说也无济于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

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

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于是彼拉多释放巴拉巴给

他们,把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约27章23节至26节)。

使徒彼得讲道时候,他也提起犹太百姓,流无辜的人的血的罪行,

说:[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们列祖的神,已经荣耀了

他的仆人耶稣。你们却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释放他,你们

竟在彼拉多面前弃绝了他。你们弃绝了那圣洁公义者,反求着释放

一个凶手给你们。你们杀了那生命的主。神却叫他从死里复活了。

我们都是为这事作见证](徒3章13节至15节)。司提反殉道之前

也指出犹太百姓流无辜的人的血的罪行:[你们这硬着颈项,心与耳

未受割礼的人,常时抗拒圣灵。你们的祖宗怎样,你们也怎样。

那一个先知,不是你们祖宗逼迫呢?他们也把预先传说那义者

要来的人杀了。如今你们又把那义者卖了,杀了。你们受了天使

所传的律法,竟不遵守](徒7章51节至53节)。犹太百姓流无辜的

人的血,将历世历代神所差遣[预先传说那义者要来的]众先知杀死。

如今犹太百姓又把那义者耶稣基督杀了。正如犹大百姓在彼拉多

面前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耶稣基督就预言

犹太百姓流无辜人的血的罪行,得到报应的日子将会临到,说:

[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

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

(路19章43节至44节)。耶稣基督也预言随着耶路撒冷城被毁,

圣殿被烧,犹太百姓[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耶路撒冷

要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路21章24节)。

耶路撒冷城沦陷时,犹大百姓不是被杀,就是被卖为奴。犹太人

散居世界各国。耶稣基督说[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践踏],因为

耶路撒冷被外邦人所占据,成为外邦人的城市。没有犹太人敢冒

生命的危险进入城内。昔日供犹太人献祭给耶和华的圣殿的遗址,

则改建为外邦人的宗教的庙宇。然而,当耶稣基督预言耶路撒冷

的沦陷,成为荒场的时候,他也给与以色列人将来属灵的复兴的

盼望。耶稣基督说:[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

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

是应当称颂的](太23章38节至39节)。换言之,根据耶稣基督的

预言,将来总有一天,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会归信基督,为基督重临

在犹太民族的中间,而称颂赞美神,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2。虽然自从耶路撒冷在主后70年被毁,犹太人散居列国,直至部分

犹太人在1948年5月14日,回归神所应许赐给他们的巴勒斯坦的土地上,

成立独立的国家为止,犹太人散居在世界各地,有两千年之久,然而,

信实的神,并没有丢弃以色列民族,而按照他与亚伯拉罕立约的应许,

及按照旧约世代的众先知所宣告的预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将散居在世界各国的犹太人,带领他们回归到这应许赐给他们的

巴勒斯坦的土地,叫他们在巴勒斯坦(即迦南地)重新建立以色列国。

神将巴勒斯坦的土地(即迦南地)永远赐给以色列民族,就是亚伯拉罕,

以撒,雅各的后裔,永远为业的应许,并没有因以色列民族的背约,

拒绝耶稣基督的福音而落空。然而,当犹太人在1948年5月14日复国

的时候,耶路撒冷的旧城尚未归属犹太人的统治,而是属于约坦国。

耶稣基督预言说:耶路撒冷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子满了]。

[外邦人践踏耶路撒冷的日子],是由主后70年耶路撒冷沦陷在罗马军兵

的手下,直到主后1967年6月5日以色列发动的六日战争中,收复耶路撒

为止,一共约二千年之久。以色列人能够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复国,

使失落了二千年的耶路撒冷城,重回到以色列人的怀抱,是倚靠

那位掌管万事,护理万民,并且按照自己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

行事的神的大能,才能得以成为事实。神曾与以色列人的先祖亚伯拉罕

立约,将巴勒斯坦(即迦南地)永远赐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子孙,

永远为业。神对亚伯拉罕说:[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

(即巴勒斯坦),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

(创17章8节)。神对以撒说:[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

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

所起的誓](创26章3节)神对雅各说:[我所赐给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地,

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创35章12节)。雅各在弥留的时候向约瑟复述

神赐给他的应许:[我必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民,又要把这地赐给你的

后裔,永远为业](创48章4节)。信实的神。多次向以色列人的先祖族长,

重复他赐地的应许,将巴勒斯坦的土地,赐给以色列民族,因而在犹太人

在经历两千多年的分散在列国,颠沛流离的生活之后,神应验他对以色列

先祖族长的应许,使犹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在巴勒斯坦,重建

以色列国,重新建立地上的政权。

(2)旧约先知预言以色列回归复国后,必定得到属灵的复兴

1。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回归巴勒斯坦,重建以色列国的犹太人,

不是为数甚少的已经信主的犹太人基督徒,而是尚未信主的,信奉

犹太教的犹太人。表面上,他们是凭着个人的奋斗,对民族的热诚,

得以复国,而实际上,他们是在大能的神的护理及扶助之下,才能

排除万难,得以复国。根据神藉着旧约时代的众先知所作出的应许

及预言,以色列的复国,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园,以及以色列的灵性

的复兴,以致以色列至终全家得救,都是基督的荣耀降临,审判万民

之前,必要发生的事情。事实上,当旧约世代的众先知预言散居世界

各国的犹太人,回归故土,重建家园的时候,众先知也同时预言回归的

犹太人,重新建立他们的信仰,归信新约的中保,耶稣基督,恢复他们

与神的亲密关系,而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的内住,使他们藉着内住的

圣灵的能力及引导,得以遵行神的命令。神藉着先知以西结宣告:这些

回归巴勒斯坦,重建以色列国的犹太人,终有一天会归信基督,因而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结11章20节)正如神立约应许

亚伯拉罕的话:[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

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创17章17节)。根据以西结书第11章

16节至20节的记载,神所说:[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

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作他们的圣所。

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

赐给你们],就是神预言犹太人回归巴勒斯坦地,重建以色列国的应许。

神所说:[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指圣灵)放在他们

里面],就是神预言犹太人得到灵性的复兴的应许。先知预言:回归故土

的犹太人,蒙神呼召,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使他们

蒙神洁净,赦罪,称义,及被圣灵重生,而得到内住的圣灵,而且藉着

内住的圣灵的能力及引导,合而为一,顺从神的律例,谨守遵行神的

典章,作神的子民。根据以西结书第20章40节至42节,神预言[从万民中

领你们出来,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我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就是

我起誓应许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之后,以色列全家的灵命因归信耶稣基督,

而得到属灵的复兴,[那时我必悦纳你们好像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

眼前在你们身上显为圣],而以色列全家,因归信基督,而都要事奉神:

[在我的圣山,就是以色列高处的山,所有以色列的全家都要事奉我。我要

在那里悦纳你们,向你们要供物和初熟的土产,并一切的圣物]。根据

以西结书第34章13节的记载,神藉着先知以西结宣告说:[我必从万民中

领出它们,从各国内聚集它们,引导它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

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它们]。神清楚地预告:他从

各国内聚集犹太人,引导犹太人归回巴勒斯坦故土,使他们建立自己的

国家,[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它们]。

换言之,神与犹太人的亲密关系,因犹太人归信基督,与神和好,而得以

恢复。根据以西结书第36章24节至28节:神藉着先知以西结宣告,说:

[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从列邦聚集你们,引导你们归回本地]。神从列国

聚集犹太人,引导犹太人归回巴勒斯坦本地之后,神必定赐给犹太人

悔改的心,使他们信服福音,向神认罪悔改,归信基督,而藉着信而

与基督联合,蒙神赦罪,及称义,被圣灵洁净及重生,因为神说: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

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

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重生的

犹太人,必定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的内住,使他们藉着圣灵的能力

及引导,得以遵行神的命令,作神的子民,因为神说:[我必将我的灵

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

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神]。

根据以西结39章25节至29节:[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使雅各被掳的人

归回,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我的圣名发热心。他们在本地安然居住,

无人惊吓,是我将他们从万民中领回,从仇敌之地召来。我在许多国的民

眼前,在他们身上显为圣的时候,他们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

一切罪。因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后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

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

不顾他们,因我已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主耶和华说的]。神藉着

先知以西结,应许将来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将他们从万国中领回,

使分散各地的犹太人聚集,归回巴勒斯坦故土,重建以色列国。以色列

复国的应许,也同时随着以色列全家的属灵的复兴的应许,因为神

应许[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使以色列全家认罪痛悔,归信新约的中保

耶稣基督,而得到圣灵的浇灌及内住。

2。以西结书第37章1节至14节记载先知以西结所见的异象。神藉着

他的灵,把先知以西结带到充满骸骨的平原。先知以西结说:[他使

我从骸骨的四围经过。谁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极其枯干。

他对我说,人子阿,这些骸骨能复活吗?我说,主耶和华阿,你是

知道的。他又对我说,你向这些骸骨发预言说:枯干的骸骨阿,要听

耶和华的话。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

你们就要活了。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

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便知道我是耶和华。于是,

我遵命说预言。正说预言的时候,不料,有响声,有地震,骨与骨

互相联络。我观看,见骸骨上有筋,也长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

还没有气息。主对我说,人子阿,你要发预言,向风发预言,说主耶和华

如此说,气息阿,要从四方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了。

于是我遵命说预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

极大的军队。主对我说,人子阿,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们说,

我们的骨头枯干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净尽了。所以,你要

发预言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民哪, 我必开你们的坟墓,

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

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必将我的灵

放在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我将你们安置在本地,你们就知道我

耶和华如此说,也如此成就了。这是耶和华说的]。先知以西结所见的

异象,是有关信徒个人在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时候,神的选民身体复活

的信息。神的选民的复活身体,是有筋,有骨,有肉,有皮,

有气息,正如先知以西结在异象中所听见耶和华所说:[主耶和华

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

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使气息

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便知道我是耶和华](结37章

5节至6节)。耶稣基督复活之后,向他的门徒显现的时候,他说:

[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

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路24章39节)。耶稣基督复活的身体

是有骨,有肉,正如以西结书所预言。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

他要叫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的身体复活,叫他们在地上

[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建立千禧年国度,

复兴以色列国。另一方面,在末日前的七年的灾难的末期,

以色列全家归信基督,蒙神赦罪,与神和好,被圣灵重生,

而得到基督里的新生命,及圣灵的浇灌及内住,所带来灵性的

复兴,也好像极其干枯的骸骨,藉着加上筋,长出肉,并包上皮,

有气息进入骸骨里面,便活了,并且站起来。以色列全家,是被形容

为[极其枯干的骸骨],因为除了个别的犹太人蒙神拣选,归信基督之外,

犹太民族,大体来说,因拒绝相信耶稣基督的福音,拒绝接受耶稣

是神所差遣的弥赛亚,他们的属灵的生命已经有超过二千年的时间,

与神隔绝,而陷入死亡的状态。在人的角度来看,这些极其枯干的

骸骨,是完全丧失生命力,是无法恢复生机。同样地,在1948年

以前的长久岁月,犹太人对自己的民族,能够回归巴勒斯坦的土地,

重新建立自己的国家,也是毫无把握,甚至陷入绝望。[他们说:

我们的骨头枯干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净尽了]。

犹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德国的希特拉大屠杀,使六百万的

犹太人丧生的惨痛经历,使犹太人感到自己的民族有一天可能[灭绝净尽]。

然而,神是无所不能的神。神藉着先知以西结预言,说:[我的民哪,

我必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神带领

这些尚未归信基督的犹太人,带领他们聚集在巴勒斯坦,排除万难,

重建以色列国,就好像神开了坟墓,使极枯干的骸骨出来,带领这些

极其枯干的骸骨,进入所应许的以色列地。当以色列复国之后,这些

回归巴勒斯坦的犹太民族,仍然是极其枯干的骸骨,因为他们尚未

归信基督,而得到基督里的新生命,及圣灵的内住。以西结书第37章

记载,神用两根木杖,接连为一为比喻,预言南北两国,将会重归

合一,成为一国。[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

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

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

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结37章21节至22节)。虽然在第二次世界

大战之后,神引领犹太人聚集在巴勒斯坦地,重新建立以色列国的

时候,神使以色列所有十二支派联合,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不再

分为南北两国,然而,以色列复国之后,至今尚未归信基督。换言之,

神藉着先知以西结所宣告的预言,不是应验在以色列复国的时候,

而是应验在末日,耶稣基督降临,叫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

身体复活,在地上建立千禧年国度,即复兴的以色列国,因为

在末日之前的七年的大灾难的末期,蒙神拣选及拯救的,十四万

四千的以色列人,至终会得到属灵的复兴,归信耶稣基督,就好像

在先知以西结所见的异象中,[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

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结37章10节)。根据撒迦利亚书

的预言,犹太民族在基督的荣耀降临之前,神要使以色列国被列国

围攻,经历一场生死存亡的惨烈争战,以色列的军队被打败,耶路

撒冷被列国的军队包围,在极其险恶的军事形势之下,极其顽梗刚硬

的犹太民族,被圣灵感动,求告耶稣基督的名,而蒙耶稣基督的

大能的拯救。犹太民族为自己过去拒绝相信耶稣基督的福音之

顽梗罪行,在神面前哀哭痛悔,而蒙神洁净,赦罪,称义及重生,

而得到在基督里的新生命,及新约所应许的圣灵的内住,就好像

极其枯干的骸骨,变成极大的军队一般。神藉着先知以西结预言,说:

犹太人[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

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就是他们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

众民必归一个牧人。他们必顺从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他们

必住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们列祖所住之地。他们和

他们的子孙,并子孙的子孙,都永远住在那里。我的仆人大卫必作

他们的王,直到永远,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

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

我的圣所,直到永远。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作他们的神,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结37章23节至27节)。[我的仆人大卫必作

他们的王,直到永远],是指耶稣基督,因为在肉身来说,耶稣基督

是大卫的子孙。在末日,耶稣基督,与所有身体复活的,历世

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降临地上,建立千禧年国度,复兴

以色列国。神的选民,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

在复兴的以色列国里面,耶稣基督必要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永远

作王。神与大卫所立的约所应许的话:[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

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章16节)完全

应验。蒙神拣选的,属于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十四万四千的

以色列人,放弃他们一直持守,却早已经在二千年前五旬节那日

废除的旧约(即西乃之约),而接纳新约的中保,耶稣基督作为

他们的救主,而新约,即平安之约,就成为神与犹太人所立的永远

的救赎之约。神[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直到永远。我的居所

必在他们中间。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结37章26节)。

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

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

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

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21章1节至3节)。耶稣基督

所建立的大卫国度,在地上只存在一千年,却在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

大宝座](启20章11节至15节)审判万民之后,所出现的[新天新地]

里面,存到永永远远,正如他应许大卫,说:[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

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章16节)。

3。旧约圣经的先知书,有关以色列国复兴的预言,都是应验在

末日,耶稣基督与身体复活的。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所建立

的千禧年的国度,即复兴的以色列国里。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宣告,

说:[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那里。

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至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加给你的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

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直到永远。这是耶和华说的](赛59章

20节至21节)。这是神藉着先知以赛亚宣告:将来总有一天,

耶稣基督会来到犹太人的当中,使犹太百姓至终悔改,接受耶稣基督

的福音,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并且

得到新约所应许的生灵的内住,使他们倚靠圣灵的能力及引导,遵行

神的话语,作神的子民。神藉着先知耶利米,也宣告类似的信息:

[我也要使犹大被掳的和以色列被掳的归回,并建立他们和起初一样。

我要除净他们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们的一切罪,

就是干犯我,违背我的罪。这城要在地上万国人面前使我得颂赞,

得荣耀,名为可喜可乐之城。万国人因听见我向这城所赐的福乐,

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惧怕战兢](耶33章7节至9节)。神将赦罪及

洁净的恩典,赐给归回巴勒斯坦故土,重建家园的犹太人。神藉着

先知何西阿宣告,说:[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

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

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

归向耶和华 , 领受他的恩惠](何3章5节)。先知的预言,是应验在

末日之前的七年的大灾难的末期,十四万四千的以色列人,归信基督

的事情上。被分散在各国两千年的犹太人,至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

之后,得以归回巴勒斯坦的故土,并在1948年5月14日,宣布成立

独立的以色列国,证明神的信实,也显示旧约时代的先知的预言,

蒙神拣选的,属于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的,十四万四千的以色列人

(启7章4节至8节)在末日之前的七年大灾难末期,必然归信基督,

正如神藉着先知何西阿,预言说:[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或作

回心转意)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

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何3章5节)归信基督,

而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的浇灌及内住。神藉着先知弥迦宣告,说:

[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赶出的,和我所惩治的。

我必使瘸腿的为余剩之民,使赶到远方的为强盛之民。耶和华要在

锡安山作王,治理他们,从今直到永远](弥4章6节至7节)。在被

招聚的犹太人归信基督,在耶稣基督所建立的千禧年国度里,接受

基督的统治及治理,从今直到永远。神藉着先知西番雅宣告,说:

[那时,我必罚办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赶出的。

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们得称赞,有名声。那时,我必领

你们进来,聚集你们。我使你们被掳之人归回的时候,就必使你们

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得称赞。这是耶和华说的](番3章19节

至20节)。神引领犹太人,聚集他们在巴勒斯坦地。神藉着先知

西番雅预言:神将会除去犹太人的羞辱,在以色列复国之后,

使他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得称赞]。神藉着先知阿摩司宣告

说:[到那日,我必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坏

的建立起来,重新修造,像古时一样。使以色列人得以东所剩的,

和所有称为我名下的国。此乃行这事的耶和华说的](摩9章11节至12节)。

神藉着先知阿摩司宣告,神将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神重建大卫倒塌

的帐幕,是藉着外邦人归信基督,而降服在基督的王权之下,并藉着

使分散在世界各国的犹太人,回归巴勒斯坦的故土,重建以色列国,

并且藉着回归的犹太人,接受福音的信息,归信基督,而蒙神洁净,

赦罪,称义及重生,及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的浇灌及内住,得到

灵性的复兴,而且在基督降临时候,身体复活,进入千禧年国度,

即复兴的以色列国,降服在基督的王权之下。[耶和华说,日子将到,

耕种的必接续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续撒种的。大山要滴下甜酒,

小山都必流奶。他们必重修荒废的城邑居住,栽种葡萄园,喝其中

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园,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将他们栽于本地。

他们不再从我所赐给他们的地上拔出来](摩11章13节至15节)。

神藉着先知阿摩司,预言神的选民,在千禧年国度里面,享受神

所应许赐予那真正的安息。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