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基督的审判是传福音的推动力

(一)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传福音的推动力

(1)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传福音的推动力

1。在现今的世代,基督的审判,在教会所传讲的福音的信息里面,

常常被信徒忽略。在福音的聚会里面,传讲福音的传道人,也甚少提到

基督的最后审判。然而,基督坐在白色大宝座的最后审判,是福音的

重要部分,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

照着我的福音所言](罗2章16节),也正如使徒彼得作见证,说:

复活的基督,在升天之前,[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

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徒10章42节)。因此,基督坐在白色

大宝座的最后审判,也是信徒传扬福音的最大推动力,因为人听闻基督

的福音,及作出正确的回应,将会决定他们的永远的归宿,及得到永恒

的福祉的机会,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他

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

凭据](徒17章31节)及耶稣基督所说:[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

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约5章28节至29节)。因此,神藉着先知以西结向犯罪的以色列百姓

宣告,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

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阿,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

死亡呢?](结33章11节)。事实上,信徒的心灵也有同样的感受,

而在行动上作出回应,在圣灵的引导之下,向世上各国各族各民各方

的人,为基督作见证。信徒在世上传扬福音,正是神对世上恶人的呼吁

的回响:[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使徒彼得说: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

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章9节)。

2。虽然按照神在创世以前所定的拣选人的隐秘旨意,只有蒙神拣选,

而名字记录在天上的生命册上的人,才会得到终极的救恩,正如启示录

所说:[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启20章

15节)。神的拣选人的隐秘旨意,不是人所能知晓,而是唯独属于神的

知识,正如摩西所说:[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

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29章

29节)。因此,信徒当遵行神在圣经里所启示的明显的旨意,而神所显明

的旨意,就是[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章9节)。耶稣

基督也用比喻,说明这真理。耶稣基督说:[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

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

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

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我告诉你们,

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

的义人,欢喜更大。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

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吗?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

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我告诉你们,

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路15章4节至

10节)。根据耶稣基督所说,在天上的神的使者,也会因罪人悔改,

归信基督,以致在将来死后的审判中,不被定罪,而欢喜快乐。事实上,

根据耶稣基督所讲述的财主及乞丐拉撒路死后的遭遇,财主的身体

死亡之后,财主的灵魂在阴间受苦的时候,他哀求亚伯拉罕说:[我祖

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

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

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

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

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阿,

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

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

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

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

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路16章24节至31节)。因此,信徒在世上传扬福音,为基督作见证,

也是在阴间受苦的灵魂,极其渴望的事情,因为在阴间受苦的灵魂的

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机能,仍然保留。他们能回忆他们在世上所作过的

事情,及他们在世上所享受过的福分,正如在耶稣基督所讲述的财主及

乞丐拉撒路死后的遭遇中:亚伯拉罕对在阴间受苦的财主的灵魂所说

的话:[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路16章25节)。

在阴间受苦的灵魂,仍然对他们在世上的亲人有感情,而不愿意看见

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也要到阴间,在这痛苦的地方受痛苦,正如在

耶稣基督所讲述财主及乞丐拉撒路的死后遭遇,财主的灵魂祈求

亚伯拉罕说:[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

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路16章27节

至28节)。假若亚伯拉罕应允财主的灵魂的要求,打发拉撒路从死里

复活,到财主的父家里,拉撒路大概会告诉财主的五个兄弟,说;

[人身体的死亡之后,人的灵魂要面对神的审判,而要被判到阴间受

痛苦。他们已经死去的兄弟,就是那位财主,他的灵魂现正在阴间

受痛苦。他不希望他们的灵魂步他的后尘,在身体死亡之后,也到

阴间这痛苦的地方受折磨。他盼望他们相信圣经所说:[按着定命,

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章27节)及耶稣基督所说的话:

[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13章5节)]。事实上,信徒所

传扬的福音真道,及向万名作见证的信息,也是包括了财主的灵魂

希望拉撒路死里复活,到他的父家里,向他仍在世上活着的五个弟兄

传讲的话,正如使徒保罗嘱咐提摩太,[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

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提后4章2节)的时候,使徒保罗特别强调:提摩太是[在神面前,

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

(提后4章1节)接受使徒保罗所交付的传道的使命。换言之,信徒

在世上的传道宣教的事工,都关乎耶稣基督的审判,荣耀的显现及

基督的国度的来临。根据耶稣基督所讲述财主及乞丐拉撒路死后的

遭遇,拉伯拉罕拒绝财主的灵魂的要求,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

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16章31节)。

换言之,圣经已经记载神所启示有关人死后的审判,耶稣基督的救赎,

将来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及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当信徒

按照圣经的真理,传扬福音的真道,而被人拒绝的时候,[就是有一个

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16章31节)。

3。然而,信徒不应当因为世人不喜欢听有关神的审判的信息,而将所

传讲的福音的内容里面,删除神审判的部分,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但神既然验中了我们,把福音托付我们,我们就照样讲,不是要讨人喜欢,

乃是要讨那察验我们心的神喜欢](帖前2章4节)。根据使徒行传的记载,

当罗马的巡抚腓力斯,和他的夫人犹太的女子土西拉,[叫了保罗来,

听他讲论信基督耶稣的道,保罗讲论公义,节制,和将来的审判,腓力斯

甚觉恐惧,说,你暂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来](徒24章24节至25节)。

使徒保罗在传福音的时候,他述说将来的基督的审判。基督的审判的信息,

虽没有使腓利斯认罪悔改,却极具震撼力,使腓力斯甚觉恐惧。使徒保罗

对以弗所教会的长老,说:[我素常在你们中间来往,传讲神国的道,

如今我晓得你们以后,都不得再见我的面了。所以,我今日向你们证明,

你们中间无论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因为神的旨意,我并没有一样

避讳不传给你们的](徒20章25节至27节)。使徒保罗没有因基督的审判

的信息,令人恐惧,而避讳不传给他们。事实上,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说

基督的道理的开端的六项的基本教训里,就包括基督的永远审判:[所以,

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

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

审判,各等教训](来6章1节至2节)。

4。基督的最后审判,是信徒所传的福音信息的不可或缺的内容,也是

信徒传福音的最大的推动力。雅各书说:[我的弟兄们,你们中间,

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转。这人该知道,叫一个罪人从迷路上

转回,便是救一个灵魂不死,并且遮盖许多的罪](雅5章19节至20节)。

失迷真道的信徒,只是挂名的,有名无实的信徒。他们只是得知真道,

而并没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使他们与基督联合,而蒙神

赦罪及称义。假若有人使他回转,真心向神认罪悔改,归信基督,神会

赦免他一切的罪恶,而他的灵魂,就不会有[第二次的死亡](启21章8节)

就是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面受苦,永远与神隔绝而沉沦。根据以赛亚书

的记载,犹大王希西家,蒙神医治,及应许延长他的寿命十五年之后,

祷告感谢神,说:[看哪,我受大苦,本为使我得平安,你因爱我的灵魂,

便救我脱离败坏的坑,因为你将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后](赛38章17节)

因此,信徒在世上的传福音的事奉,是要救人的灵魂不死,因为神藉着

先知以西结宣告,说:[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

而活](结33章11节)。信徒传福音,[叫一个罪人从迷路上转回,便是

救一个灵魂不死](雅5章20节),不但叫神喜悦,而且也叫天上的使者

一同欢喜快乐(路15章10节)。现今在阴间受苦的灵魂,已经没有得救

的机会,而要面对永远的痛苦及沉沦,永远离开荣耀的主。尽管若此,

在阴间受苦的灵魂,也是同样渴慕自己所爱的亲戚朋友,在世上接受福音,

归信基督,而不用在死后,到阴间受苦,像他们一样。因此,基督的审判,

就成为信徒在世上传福音的最大的推动力。

(2)世人的沉沦灭亡,是指他们永远与神隔绝而不是指他们不复存在

1。世人的身体死后,他们的灵魂离开死亡的身体,而被接到阴间受苦,

在那里等候最后的审判,就是他们的身体从死里复活,与灵魂重新组合,

而站在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前面所接受的审判。耶稣基督将会按照

世人在世上的言语行为,心思意念,行事的动机及心态的纪录,完全公开,

显露他们所有隐藏的罪行,作为定罪的证据,判定得到应得的报应,正如

犹大书所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

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

所说顶撞他的刚愎话。这些人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的,随从自己的情欲

而行,口中说夸大的话,为得便宜谄媚人](犹14节至16节)。他们的

身体及灵魂,是会一同扔在地狱里的火湖中,并且按照他们在世上的恶行

的严重性,忍受不同程度的永远的痛苦。阴间是世人的灵魂受苦的地方,

而地狱则是人的身体及灵魂,一同受苦的地方。人的灵魂在阴间里是在

[火焰里,极其痛苦](路16章24节),在那里[哀哭切齿](太25章30节)。

世人的灵魂及身体,是扔在在地狱的硫磺的火湖里,就是[进入那为魔鬼

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太25章41节),因为[那迷惑他们的魔鬼,

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

直到永永远远](启20章10节)。世人的身体及灵魂,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

是[要往永刑里去](太25章46节)[入那不灭的火里去](可9章44节)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可9章48节)[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

他受痛苦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昼夜不得安宁](启14章10节

至11节)[烧淫妇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启19章3节)[那兽被擒拿,

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兽印记,和拜兽像之人的假先知,也与兽同

被擒拿,就活活地被扔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启19章20节)。圣经所预言

世人被定罪之后,首先在阴间,其后在地狱所受的永远的痛苦,是真实的

痛苦,而不是虚幻的感觉。耶稣基督所判定的刑罚,一方面显明世人在

世上的言语行为,心思意念,行事的动机及心态所犯的罪恶,在神的忍耐

宽容,不立刻施刑,给他们悔改机会的情况之下,更显得罪大恶极,正如

神所说:[我曾给她悔改的机会,她却不肯悔改她的淫行](启2章21节)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

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章9节)。然而,那些刚硬

顽梗的世人,始终不肯悔改,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竟任着你刚硬

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

(罗2章5节)。因此,圣经所预言世人在地狱的火湖中忍受永远的痛苦,

一方面是足以反映他们蓄意悖逆神的罪大恶极,而另一方面,也足以反映

神的至高的圣洁,公义及公平,必须藉着对被定罪的人,施行永远的刑罚

使他们要忍受永远的痛苦,才可以得到完全的满足。

2。虽然圣经对世人将来在基督的白色大宝座之前,被定罪之后,被扔在

地狱的火湖中所忍受的永远的痛苦,是很清楚地描述,然而,仍有一些

信徒,不相信圣经所明言世人在地狱的火湖里所忍受永远的,真实的,

永久的痛苦。他们错误地相信所谓[沉沦灭亡论] annihilationism,是指

世人在基督的白色大宝座之前,被定罪之后就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受

痛苦,接受神将自己的忿怒倾倒出来的刑罚,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后,

世人的身体及灵魂,就在地狱里的火湖中,灭亡沉沦,完全被神用地狱

的火湖的硫磺与火消灭,因而消失而不复存在。换言之,这些错误地

相信所谓[沉沦灭亡论]的信徒,虽然相信世人的身体及灵魂,被扔在

地狱的火湖里所忍受的痛苦,是真实的痛苦,却错误地不相信这些

痛苦是永远的痛苦。[沉沦灭亡论]是根据新约圣经的经文所用的原文

希腊文 apoleia,apollumi及 olethros 等几个希腊文的字。这 apoleia

希腊文的字在中文和合本圣经则翻译为 [灭亡],[沉沦],[陷害]等,

譬如:太7章13节:[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

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约17章12节:[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

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

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徒8章20节:[彼得说,

你的银子,和你一同[灭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的]。

提前6章9节:[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

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彼后2章1节:[从前在

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

[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地[灭亡]。

彼后2章3节:[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

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他们的[灭亡],也必速速来到]。

腓1章28节:[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

都是出于神]。腓3章19节:[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

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帖后2章

3节:[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

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

来10章39节:[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

以致灵魂得救的人]。彼后3章7节:[但现在的天地,还是凭着那命存留,

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彼后3章16节: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

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启17章11节:

[那先前有,如今没有的兽,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并且

归于[沉沦]。olethros 这希腊文的字,是在中文的和合本圣经里翻译

为[沉沦],[败坏],[灾祸],譬如:林前5章5节:[要把这样的人交给

撒但,[败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可以得救]。

帖后1章9节:[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

和他权能的荣光]。帖前5章3节:[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忽然

临到他们,如同产难临到怀胎的妇人一样,他们绝不能逃脱]。apollumi

这希腊文的字,则在中文和合本圣经,翻译为[沉沦],[灭亡],[毁灭],

[除灭],[丧掉]。[死亡]等,譬如:路9章24节:[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

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约10章28节: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

夺去]。林后4章9节:[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彼后3章9节:[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

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可11章

18节:[祭司长和文士听见这话,就想法子要[除灭]耶稣,却又怕他,

因为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简言之,这几个在中文和合本圣经翻译

为[灭亡],[沉沦]的希腊文的字apoleia,apollumi及 olethros 的原来

的意思,都是指[毁坏]destruction,而不是指[被消灭而不复存在]

annihilation。英文的圣经的翻译,是用destruction ,而不用

annihilation 因为希腊文的apoleia,apollumi及 olethros 这几个

希腊文的字,都不包含[被消灭而不复存在]的意思。譬如:林前5章

5节:[要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败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

的日子,可以得救]。在其他经文翻译为[灭亡]及[沉沦]的olethros

这希腊文的字,在这节经文,则翻译为[败坏],而[肉体],无论是指

身体,或是指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在被[败坏]之后,都不会

因而[消灭而不复存在]。换言之。中文和合本圣经翻译为[灭亡]及

[沉沦],不是指[消灭而不复存在],只是指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

的判决,是对世人有永远的,极具毁坏性的,极其有害,使他们永远

不能翻身的果效。根据帖后1章9节:[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

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我们知道世人沉沦灭亡的结果,就是

永远[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而不是[被消灭而不复存在]。

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基督对犹太百姓,说:[我要去了。你们要

找我,并且你们要死在罪中。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约8章21节)。

耶稣基督指出这些不信的犹太百姓,[要死在罪中],而[死在罪中],

不是指他们[被消灭而不复存在],而是指他们的灵魂首先拘留在阴间

受苦,与神隔绝,而在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之后,他们的身体及灵魂,

就扔在地狱的火湖中,永远受苦,永远与神隔绝。简言之,犹太百姓

的[死在罪中],而灭亡沉沦,使他们永远与神隔绝,因而耶稣基督

说:[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约8章21节)。

(3)耶稣基督判决世人永远在地狱受苦,并不违背神慈爱公义本性。

1。有些信徒错误地不相信耶稣基督判决世人永远在地狱的火湖里

受苦,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违背神的慈爱及公义的本性。事实上,

神的审判及刑罚,是与神的慈爱并行。诗人说:[主阿,慈爱也是

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诗62篇12节)[耶和华

在他一切所行的,无不公义,在他一切所作的,都有慈爱](诗145篇

17节)[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

(诗89篇14节)。换言之,耶稣基督坐在白色大宝座上按照公义,

根据真理,审判万民的时候,他的判决是[无不公义],也[都有慈爱],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爱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林前13章6节)。

有些信徒觉得世人在世上的寿命,只是几十年的时间,而他们所有

犯罪的言行,都是在这有限的几十年的时间之内发生。他们认为

世人在世上短暂的时间之内所犯的罪恶,temporary sin 及耶稣基督

在白色大宝座上所判决的永远的刑罚,eternal punishment,似乎

是不相称 disproportion,因而觉得不公平 unfair。事实上,所有

亚当的后裔的思维的功能,都被亚当所犯的原罪所玷污及损坏,

因而无法完全了解,及充分明白世人对神的顽梗悖逆,及对其他人

所造成各种的难以弥补的伤害的罪恶,在神的眼中的严重程度。

有些信徒也许觉得世人在世上几十年所犯的罪恶,不应该得到永远

的刑罚。然而,被造的世人,是没有资格说自己所受的永远的刑罚,

是过重,或不公平。唯独坐在白色大宝座上的耶稣基督,按照公义,

根据真理所作的判决,才是最公义,及最公平的判断。事实上,

在阴间受苦的世人的灵魂,及其后身体复活,站在基督的白色

大宝座之前,接受审判,而被判决要在地狱的火湖里受苦的世人,

他们很可能在阴间及其后在地狱的火湖里面受苦的时候,他们仍然

在犯罪,也就是他们没有因在阴间及其后在地狱的火湖里受苦,

就停止他们的犯罪的行为,因为启示录说:[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

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

圣洁](启22章11节)。换言之,假若世人在阴间及地狱的火湖里

受苦的时候,他们仍然对自己在世上的恶行,完全没有一点的悔意,

就好像在耶稣基督所讲述的财主与乞丐拉撒路死后的遭遇中,财主

的灵魂,会追想在世上所享受的福,却没有表示他会为自己的恶行,

有任何的忏悔,那么,耶稣基督判决他们在地狱的火湖中永远受苦,

就是最公平,最公义的判决,因为他们在地狱的火湖中,继续犯罪。

耶稣基督对世人的判决,就清楚地表明:除非世人在地狱的火湖里

所受的痛苦,是永远的痛苦,否则,世人所得到的刑罚,就不能满足

神的至高的圣洁,公义及公平的要求。换言之,世人不会在地狱里的

火湖中[被消灭而不复存在],因为他们所受的痛苦,尚未满足神的

至高的圣洁,公义及公平的要求,因而他们所受的痛苦,是要直到

永永远远。换言之,假若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不判决

世人永远在地狱里受痛苦,那么,神的至高的圣洁,公义及公平

就不能完全的彰显,因而神就不能完全得到他配得的荣耀。

2。事实上,那些在世上被恶人所逼迫,陷害的神的选民的灵魂,

在天上的耶路撒冷,不断地呼求神为他们伸冤,就是早日审判及报应

那些在世上逼迫及苦害他们的恶人,使他们得到应得的刑罚,正如

耶稣基督所说:[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

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路18章7节)。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

[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道,并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灵魂,大声喊着

说,圣洁真实的主阿,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

要等到几时呢?](启6章9节至10节)。根据启示录的记载,当神的

审判及刑罚临到巴比伦城的时候,[在一天之内,她的灾殃要一齐

来到,就是死亡,悲哀,饥荒,她又要被火烧尽了,因为审判她的主

神大有能力](启18章8节)。那时候,天上的所有的选民的灵魂,

看到巴比伦城受到审判及刑罚,而消灭,就高声赞美神的公义的审判,

叫世上的邪恶,得到应得的惩治及报应,正如启示录所记载:[此后,

我听见好像群众在天上大声说,哈利路亚(就是要赞美耶和华的意思)

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他的判断是真实公义的,因他

判断了那用淫行,败坏世界的大淫妇,并且向淫妇讨流仆人血的罪,

给他们伸冤,又说,哈利路亚。烧淫妇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

那二十四位长老与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宝座的神,说,阿们,

哈利路亚](启19章1节至4节)。那二十四位掌来是代表历世历代

的神的选民的灵魂,及四活物,为神审判世上的罪恶,施行公义,

毁灭巴比伦城,而赞美称颂神。信徒也当为神的公义及公平的审判

及刑罚,赞美称颂神。撒但邪灵,被扔在地狱的火湖中永远受苦,

而那些在世上被撒但邪灵的谎言所迷惑,而成为撒但的差役,

被撒但邪灵利用成为犯罪,敌对神的工具,也要得到同样的刑罚。

耶稣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是神的忿怒临到的时候,是审判

灵性死亡的世人的时候,也是神[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

(启11章18节)。因此,信徒必定要确信耶稣基督坐在白色的

大宝座上,判决世人要在地狱的火湖中,永远受苦,是公义及

公平的,真实的判决。

(4)信徒为世人将来要在地狱受苦的忧伤,转化为传福音的推动力。

1。在基督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之后,就是[新天新地],正如使徒约翰

在异象中所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

不再有了](启21章1节)。然而,有些信徒错误地认为在神所重造的

[新天新地]里,仍有地狱的火湖的存在,及被定罪的世人在那里受苦,

是会破坏神所重造的,彰显神的荣耀的[新天新地]的完美。事实上,

神的至高的圣洁,公义及权能,是藉着惩治世上所有邪恶,击败及

得胜所有敌对神的仇敌,而得到完全的彰显,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因为经上有话向法老说,我将你兴起来,特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

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罗9章17节) [窑匠难道没有权柄,

从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

吗?倘若神要显明他的忿怒,彰显他的权能,就多多忍耐宽容那

可怒预备遭毁灭的器皿](罗9章21节至22节)。箴言也指出:

[耶和华所造的,各适其用,就是恶人,也为祸患的日子所造](箴16章

4节)。同时,神的选民,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得以免除在阴间及

地狱的永远苦楚,出死入生,进入神的荣耀的,永恒的国度。神的荣耀,

丰富的怜悯及恩典,也得到完全的彰显,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又要将

他丰盛的荣耀,彰显在那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这器皿就是

我们被神所召的,不但是从犹太人中,也是从外邦人中,这有什么不可

呢?(罗9章23节至24节),因为神的选民,[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

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赛43章7节)。

2。然而,神的拣选是神的隐秘的旨意。信徒当将他们为世人将来要

在地狱受苦的忧伤,转化为传福音的推动力。信徒当遵行神所显明的

旨意,就是神[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章9节)。

信徒要为那些尚未接受福音,而可能将要在地狱里永远受苦的亲戚

朋友及同事,尤其是那些逼迫及陷害他们的人,祷告祈求神的怜悯

及拯救,赐给他们认罪悔改的心,使他们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的信心,得以免除将来在地狱的火湖里所受的永远的痛苦。

神的选民当为世人将要在地狱的火湖中,永远受苦,而心里忧伤,

正如使徒保罗为自己的同胞拒绝福音而心里伤痛。使徒保罗作见证,

说:[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

作见证。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

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9章1节至3节)。

信徒要将他们心里的难过,化成为他们传福音的推动力,因为神藉着

先知以西结宣告,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

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阿,你们转回,转回吧。

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结33章11节)。耶稣基督对犹太百姓

的不信,同样感到心里忧伤,说:[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

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

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太23章37节至38节)。

[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他哀哭。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

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

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

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

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路19章41节至44节)。信徒当将他们

心里,为他们尚未接受福音的亲戚朋友同事,他们将来在地狱永远

受苦的忧伤,转化成为向他们传扬福音的推动力。正是因为世人在

世上几十年所犯的罪恶,会导致他们在地狱的火湖里面,接受永远的

痛苦,因此,[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章16节)。使徒保罗也说:[惟有基督在

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现在

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因为我们作

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

因他的生得救了](罗5章8节至10节)。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替代

选民,接受选民的罪恶所应得的刑罚,而死在十字架上,使在基督

里面的选民,得以蒙神赦罪及称义,与神和好,免除他们在地狱的

火湖里永远受的痛苦,反而使他们在基督里,得以进入神的荣耀国度,

并享受神的儿女的自由的荣耀。因此,基督的十字架,满足了神的

至高的圣洁,公义及公平的要求,也彰显神的慈爱及丰富的怜悯。

.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