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选民在基督里接受基督的割礼

(一)选民在基督里接受了基督的割礼

(1)肉体割礼是以色列民族蒙拣选记号,不是以色列人个人蒙拣选记号

1。神与亚伯拉罕立约,应许作他的肉身的后裔,即以色列民族的神。

肉身的割礼,是神立约应许赐福给亚伯拉罕的肉身后裔,即以色列

民族的成员的标志。神应许以色列民族的成员,说:[我要将你现在

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

他们的神](创17章8节)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

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

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单数,指耶稣基督)得福,

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22章17节至18节)。神与亚伯拉罕所立

的约,是以割礼,作为肉身的记号 physical sign,并以以色列民族所生的

男婴,在出生第八天所行的割礼,为成为神立约所拣选的以色列民族的

成员的印记 seal of membership。这是神的恩典之约。以色列人出生的

第八天,就成为神所拣选的民族的成员,是完全神的恩典,并没有任何的

功劳可言。

2。以色列人所接受的割礼是他们蒙神拣选民族,得到神所应许给他们的

福分的印记,而不是他们个人蒙神拣选,蒙恩得救,得到永恒的生命的印记。

因此,根据创世记的记载,虽然以实玛利不是神所应许赐给亚伯拉罕的儿子,

因而得不到属灵的福分,然而,以实玛利仍然接受割礼,因为作为亚伯拉罕

的肉身后裔,他会得到神所应许给亚伯拉罕的肉身的后裔的,属世的福分,

譬如:后裔众多,成为大国,正如创世记所记载:[亚伯拉罕对神说 , 但愿

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神说,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

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作他后裔永远的约]

(创17章19节)[他儿子以实玛利,受割礼的时候,年十三岁。 正当那日,

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一同受了割礼](创17章25节至26节)[至于

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给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

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大国](创17章20节)[撒拉的使女,埃及人

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是以实玛利。以实玛利儿子们的名字,按着

他们的家谱,记在下面。以实玛利的长子是尼拜约,又有基达,亚德别,

米比衫,米施玛,度玛,玛撒,哈大,提玛,伊突,拿非施,基底玛。这是

以实玛利众子的名字,照着他们的村庄,营寨,作了十二族的族长](创25章

12节至16节)。虽然以实玛利接受了割礼,以实玛利的后裔却不是神所应许

作他们的神的民族,因为神是拣选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及以撒的儿子雅各

所生的后裔,作为他所拣选的民族,正如创世记所记载:[耶和华向以撒

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

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

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

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

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创26章2节

至5节)[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

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

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创26章23节至24节)[雅各从巴旦

亚兰回来,神又向他显现,赐福与他,且对他说,你的名原是雅各,从今

以后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 这样,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对他说,

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养众多,将来有一族和多国的民,从你而生,又有

君王从你而出。我所赐给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赐给你与你的后裔。

神就从那与雅各说话的地方升上去了](创35章9节至13节)。

3。神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立约,拣选以色列民族,作为神的子民,

是整体性的收纳 corporate adoption in Old Testament Israel ,是在民族的

层面上的拣选。神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约所应许赐给以色列民族的

福分,都是无条件的。所有以色列民族的成员,无论他们是否信靠,顺服及

委身给神,他们都得到这些应许的实现。使徒保罗就列举以色列民族,作为

神所拣选的民族所得到的福分及特权:[这样说来,犹太人有什么长处?割礼

有什么益处呢?凡事大有好处。第一,是神的圣言,交托他们](罗3章1节至

2节)[他们是以色列人。那儿子的名分,荣耀,诸约,律法,礼仪,应许都是

他们的。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他是在

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阿们](罗9章4节至5节)。神在西乃山颁布

律法,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的后裔,即以色列民族立[旧约]。[旧约]是

恩典之约,是神与亚伯拉罕应许作他的后裔的神的永约的延伸。在旧约之下

的以色列民族,是整体地,被神收纳,为神的子民,作神的儿女,是基于

他们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的血缘的关系,与他们是否有信靠,顺服及委身

给神的信心无关。神立约的拣选,是民族性的拣选,而不是个人蒙神救赎的

拣选。每一个以色列民族的成员,无论是信靠神与否,在神的眼中,都是神

的儿女,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你要对法老说,耶和华这样说,以色列是

我的儿子,我的长子](出4章22节)[愚昧无知的民哪,你们这样报答耶和华

吗?他岂不是你的父,将你买来的吗?他是制造你,建立你的](申32章6节)

[你们是耶和华你们神的儿女,不可为死人,用刀划身,也不可将额上剃光。

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

自己的子民](申14章1节至2节)[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结的民。耶和华

你神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耶和华专爱你们,拣选你们,

并非因你们的人数,多于别民。原来你们的人数,在万民中,是最少的,

只因耶和华爱你们,又因要守他向你们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

领你们出来,从为奴之家救赎你们,脱离埃及王法老的手。所以,你要

知道耶和华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实的神。向爱他,守他诫命的人守约,

施慈爱,直到千代。向恨他的人当面报应他们,将他们灭绝。凡恨他的人,

必报应他们,决不迟延。所以,你要谨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诫命,

律例,典章](申7章6节至11节)。在旧约之下,神所赐的所有福分及特权,

都是神赐予以色列民族,而不是赐予个别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民族的

大部分成员,虽然是悖逆神,而沉沦灭亡,却因是以色列民族的成员,仍然

是被视为神的儿女。在民族的层面,神守约施慈爱,怜悯,在管教及刑罚

犯罪的以色列民族之后,仍然将他们招聚,回归神所应许他们的列祖所

赐给他们的后裔的地土,迦南全地。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我们岂不都是

一位父吗?岂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吗?我们各人怎么以诡诈待弟兄,背弃了

神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玛2章10节)[你们这背道的儿女阿,回来吧。

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看哪,我们来到你这里,因你是耶和华我们的神。

仰望从小山,或从大山的喧嚷中得帮助,真是枉然的。以色列得救,诚然

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从我们幼年以来,那可耻的偶像,将我们列祖所

劳碌得来的羊群,牛群,和他们的儿女都吞吃了。我们在羞耻中躺卧吧。

愿惭愧将我们遮盖,因为从立国以来,我们和我们的列祖,常常得罪

耶和华我们的神,没有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耶3章22节至25节)。

神管教以色列民族,守约施慈爱及怜悯,就好像父亲管教儿女一样,

正如圣经所说:[因为主必不永远丢弃人。主虽使人忧愁,还要照他诸般

的慈爱,发怜悯。因他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哀3章31节至

33节)[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

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

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

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

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29章11节至14节)[有话说,人若休妻,妻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

前夫岂能再收回她来?若收回她来,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吗?但你和

许多亲爱的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耶3章1节)。

虽然大部分的以色列民族的成员,都没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而沉沦灭亡,但是,在民族的层面,及非救恩的层面上,他们仍被视为

神的儿女,因为神遵守他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所起的誓,向他们施

慈爱及怜悯。以色列民族的成员所接受的割礼,是以色列民族蒙拣选记号,

却不是以色列人的个人蒙拣选记号。

4。事实上,以色列民族的大部分的成员,都未蒙神拣选,因而不能得到

个人的救恩,正如使徒保罗指出:[但他们中间,多半是神不喜欢的人。所以,

在旷野倒毙。这些事都是我们的鉴戒,叫我们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样

贪恋的](林前10章5节至6节)。以色列百姓,虽是属于神所拣选的民族,

接受了肉身的割礼,却多半是神所不喜欢的人,因为他们没有藉着信靠,

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接受[心及耳的割礼],因而贪念恶事,沉沦灭亡。

神将以色列民族的救赎历史中,以色列百姓的犯罪跌倒,沉沦灭亡的事迹,

都记载在旧约圣经里面,作为[我们的鉴戒],而[我们]是指在新约之下的

选民。虽然以色列民族的大部分成员,都背弃神,至终沉沦灭亡,然而,

神没有背弃他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所立的约,神要藉着亚伯拉罕的

其中一个后裔(单数,指耶稣基督,及所有在基督里面的选民)另立新约,

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所预言:[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

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

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31章31节至32节)。神要另立的新约的原因,是以色列民族,虽然是蒙神

拣选的民族,其大部分的成员,却是违背神的命令,敬拜偶像,背弃了他们

与神在西乃山所立的旧约。诚然,肉体的割礼是以色列民族蒙拣选记号,

不是以色列人个人蒙拣选记号

(2)基督死亡就是基督的割礼,而选民在基督里接受了基督的割礼

1。使徒保罗说:亚伯拉罕[受了割礼的记号,作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因信称义

的印证,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礼而信之人的父,使他们也算为义] (罗4章11节)

[又作受割礼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礼,并且按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

未受割礼,而信之踪迹去行的人](罗4章12节)。亚伯拉罕所受的割礼,是作为

未受割礼的时候,因信称义的印证。使徒保罗的意思,不是所有在生下来八天,

接受割礼的以色列民族的男婴,都得到因信称义的印证。使徒保罗的意思,

是亚伯拉罕所接受的割礼,是表明他已经拥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

而且已经因这信心,而蒙神称义。亚伯拉罕所受的割礼,就是他已经因信蒙神

称义的印记及证据,而不是他需要称义的信心的印记,也不是神应许叫他因信

称义的印记。亚伯拉罕已经因信称义,而他所接受的割礼,就是他已经因信

称义的记号及印记。但是,亚伯拉罕的儿子,以实玛利,及亚伯拉罕的家里

的男仆人,及亚伯拉罕的肉身后裔,在出生后第八天所接受的割礼,却不是

他们因信称义的印记,因为他们在接受割礼的时候,他们是尚未因信称义。

割礼对他们来说,不是表明他们蒙神应许赐给他们叫他们因信称义的信心,

而只是表明他们是属于神所拣选的以色列的民族的成员,得以承受神与

亚伯拉罕立约所应许赐给他的肉身后裔,以色列民族的福分,就是他们

的人数会大大增加,得到迦南全地为基业,而且在民族的层面上(不是

个人的层面),神要作这民族的神,而这民族要作神的子民(创17章6节

至8节)。因此,[他受了割礼的记号,作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因信称义的

印证](罗4章11节),只是适用于亚伯拉罕的个人而已,而不适用其他的人,

包括亚伯拉罕的儿子,以实玛利,及以后在出生之后第八天接受割礼的

以色列民族的成员所生的男婴。因此,对信主的犹太人来说,就是那些

不但出生后第八天接受了肉体的割礼,而且仿效亚伯拉罕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跟随亚伯拉罕所行的脚踪的犹太人信徒来说,他们

所接受的肉体的割礼,只是他们成为神立约所拣选的以色列民族的成员

的记号。那些信主的犹太人信徒来说,他们仿效亚伯拉罕的个人的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的信心,接受[心及耳的割礼],蒙神称义,使他们的个人成为蒙恩

得救的神的儿女。肉体的割礼,不是他们个人的蒙神救赎的标志。他们所接受

的[心及耳的割礼],即真正的割礼,才是他们的个人蒙神拣选,而得蒙神救赎

的标志。换言之,亚伯拉罕尚未接受肉体的割礼之前,亚伯拉罕已经因信称义,

而接受了[心及耳的割礼]。亚伯拉罕的肉体的割礼,是他已经因信称义的印记,

也就是他已经接受了[心及耳的割礼]的印记。亚伯拉罕,是藉着信靠,顺服及

委身给神的信心,与末世才显现的耶稣基督联合,而藉着耶稣基督在末世

所成就的救赎的事工,在十字架上的死亡,而接受了[心及耳的割礼],因而

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

2。旧约时代,以色列民族的男婴,在出生后第八天所接受肉体,外在的割礼,

作为亚伯拉罕的肉身后裔,以色列民族的肉身的记号,作为蒙神拣选,作神的

子民的肉身的印记。然而,他们个人要蒙恩得救,作神的儿女,承受神所赐

的永恒的产业,他们个人就要效法他们的先祖亚伯拉罕的信靠,顺服及委身

给神的信心,叫他们个人接受真正的割礼,就是[心及耳的割礼] ,才能成为

真正的犹太人,真正蒙神拣选,作神的儿女,承受永远的属灵的产业,就是

神与亚伯拉罕立约所应许的永远的福分,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这不是说神的

话落了空。因为从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罗9章6节)[因为外面

作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惟有里面

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 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罗2章

28节至29节)。因此,使徒保罗对新约的选民,说:[你们在他里面,

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你们既

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

神的功用。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

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西2章11节至13节)(和合本翻译)。

根据创世记17章的记载,神命令亚伯拉罕的肉身的后裔,即以色列民族的

男婴,在生下来的第八天,接受外在的,肉体的割礼。但是,他们[在过犯

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西2章13节)。经文所指的[未受割礼的肉体中

死了],不是指肉体的割礼,而是指真正的割礼,就是在心里的割礼,

称为[心及耳的割礼]。他们的过犯,及他们不肯向神认罪悔改,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使他们的灵性死亡,与神隔绝,正如圣经所记载:[耶和华说,

看哪,日子将到,我要刑罚一切受过割礼,心却未受割礼的](耶9章25节)

[你们这硬着颈项,心与耳未受割礼的人,常时抗拒圣灵。你们的祖宗怎样,

你们也怎样](徒7章51节)。使徒保罗说:[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

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西2章11节)。

[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西2章11节)在新译本的翻译是

这样:[而是受了基督的割礼,就是除掉你们的罪身]。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

承担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因他们身体里的自我中心的罪性,而犯的

一切罪孽,及接受他们一切的罪孽的应得的刑罚,而死在十字架。耶稣基督

在十字架上的死亡,就是代表在基督里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接受

割礼,而耶稣基督代表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所接受的割礼,不是肉体的,

外在的割礼,而是[心及耳的割礼],是[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西2章

11节)(和合本)[就是除掉你们的罪身](新译本),[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

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

是脱离了罪](罗6章6节至7节)。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在基督里,

[受了不是由人手所行的割礼](西2章11节)是接受了[基督的割礼](西2章

12节),就是接受了[心及耳的割礼],就是[使他们脱去肉体情欲],[除掉

他们的罪身]的割礼,因为在基督里的选民,已经与基督一同钉十字架

而死亡,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6章6节)。[罪身

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的意思,不是选民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

罪性,及罪性所引发的肉体私欲,已经消灭。[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的意思,也不是指在基督里的选民,不会犯罪。[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

罪的奴仆](罗6章6节)的意思,是指选民的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

已经失去了威力,不能控制选民的思想,感情及意志。[因为已死的人,

是脱离了罪]的意思,是指在基督里的选民,是脱离了罪的权势,因为

选民在基督里,藉着基督的身体的代替性的死亡,已经脱离了律法的咒诅,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

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3章13节)[我的弟兄们,

这样说来,你们藉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们归于别人,

就是归于那从死里复活的,叫我们结果子给神](罗7章4节) [罪必不能

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罗6章14节)。耶稣

基督的身体的死亡及埋葬,就是[基督的割礼]。所有历世历代,万国万族

的选民,在基督里面,接受了[基督的割礼],就是藉着与基督一同死亡,

及一同埋葬,接受[心及耳的割礼],就是使他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

(西2章11节)(和合本)[就是除掉他们的罪身](新译本)的割礼。

3。然而,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在基督里,与基督一同死亡,

及与基督一同埋葬,藉此接受[基督的割礼],也是与基督一同复活。

因此,使徒保罗跟着说:[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

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你们从前在过犯,

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

一同活过来](西2章12节至13节)。当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

藉着个人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接待基督进入他们的心里,

基督在他们心里,就用圣灵给他们施洗,正如施洗约翰所说:[我是用

水给你们施洗,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可1章8节)。圣灵藉着基督

的血,洁净他们的身体灵魂的一切罪污,及良心的一切亏欠及罪咎,

使他们与基督联合,得以在基督的死亡,埋葬及复活上有分,使他们藉着

与基督一同死亡,一同埋葬,而蒙神赦罪[因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章

23节)及藉着与基督一同复活,而蒙神称义及重生,正如使徒所说:

[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4章25节)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

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前1章3节)。

信徒与基督一同复活而重生,得到在基督里的新生命,因而在生活

言行上,一举一动有新生活的样式,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所以,我们

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

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罗6章4节至5节)。

4。宗教改革家约翰加尔文,在他所写的[基督教要义],引用歌罗西书

的经文:[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

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一同复活,

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

死了。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西2章11节至

13节)。宗教改革家,约翰加尔文,说:[使徒保罗在歌罗西书第二章,没有

教导洗礼,比割礼更属灵,因为他说:我们在基督里受的割礼,脱去肉体的

情欲时,这并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他称之为基督的割礼(西2章11节)。

之后,为了解释这话,他说我们受洗与基督一同埋葬(西2章12节)。

他所说这话的意思,难道不就是:洗礼的应验,与割礼的应验和真理,都是

一模一样,因它们所代表的,是同一回事吗?]。宗教改革家约翰加尔文,

认为:既然信徒在基督里面,接受了基督使他们脱离肉体的情欲的割礼,

并且信徒也接受了洗礼,而这洗礼是象征基督在他们心里,已经用圣灵

给他们施行的洗礼,叫他们与基督一同埋葬,及一同复活,因此,宗教

改革家约翰加尔文,认为[洗礼的应验,与割礼的应验和真理,都是一模

一样,因它们所代表的,是同一回事]。事实上,使徒保罗在这段经文,

是说明旧约的割礼,与新约的洗礼并不相等,而不是说它们是相同。

以色列民族的男婴,在生下来第八天所接受的肉体的,外在的割礼,

不是他们蒙恩得救的标记,而是他们是属于神所拣选,作神的子民的

以色列民族的成员的标记。但是,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包括

在旧约时代的以色列民族,蒙神拣选的以色列人,及新约时代的外邦人

的信徒,已经在基督里面,领受不是外在的,肉身的割礼,而是领受

[不是由人手所行的割礼](西2章11节)而是接受了[基督的割礼](西2章

12节),就是接受了[心及耳的割礼],就是[使他们脱去肉体情欲],[除掉

他们的罪身]的割礼,使他们脱离罪恶的权势。新约的选民接受新约教会

用浸礼方式所施行的[洗礼],便是象征他们已经,在基督里,藉着与基督

一同死亡及一同埋葬,领受了[基督的割礼],而且藉着与基督一同复活,

而被圣灵重生,得到基督复活的新生命。简言之,新约的洗礼,是象征

信徒已经接受了属灵的割礼,而不是象征他们接受了属肉体的,外在的

割礼。选民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与基督联合,而在基督

里面,已经接受了[基督的割礼]。宗教改革家,约翰加尔文所说:[洗礼

的应验,与割礼(physical circumcision)的应验和真理,都是一模一样,

因它们所代表的,是同一回事]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新约的洗礼,

是象征比肉身的割礼(physical circumcision)更好的事。旧约的肉体

(physical circumcision)的割礼,是提醒犹太人关于他们的特权,即拥有

神的圣言(罗3章1节)及他们应负起的责任,就是藉着遵行神的圣言,

表明及证实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以至他们藉着信,

接受心及耳的割礼,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藉此得到永恒的基业。

因此,旧约的肉体的割礼,不等同新约的洗礼。旧约之下,以色列

民族的男婴,接受肉体的割礼,不能成为在新约之下,新约教会为

信徒所生的婴孩,施行洗礼的理据。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