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神常将敬虔儿女赐给敬虔信徒

(一)神常将敬虔的儿女赏赐给敬虔的信徒

(1)信徒的儿女自幼在敬畏神的家庭受熏陶,因而归信基督

1。神藉着先知玛拉基宣告,说:[虽然神有灵的余力,能造多人,

他不是单造一人吗?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愿[人得虔诚的后裔]。

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谁也不可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玛2章

15节)。神有能力创造多人。但是,神首先只是按照自己的形像及

样式,创造一个人,就是人类的始祖亚当。[耶和华神使他沉睡,

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神,就用

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

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

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创2章21节至24节)。神从亚当身上取一条的肋骨,创造夏娃

的身体,叫女人的身体,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神设立一夫

一妻的婚姻制度,是叫男女两人结合,在婚姻里面,二人成为

一体,一同建立以神为中心的家庭,生养儿女,让儿女在敬畏神

的家庭里面受熏陶及教导,要他们[得敬虔的后裔](玛2章15节)

因为神的心意,是使人[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

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1章28节)。

因此,敬虔的信徒,[得敬虔的后裔](玛2章15节),原本就是神的

心意。然而,因为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的犯罪堕落,神没有直接

应许信徒所生的肉身儿女,必定蒙神拣选,藉着个人信靠,顺服,

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而蒙救赎。然而,圣经有些经文暗示敬虔的信徒

所生的儿女,蒙神拣选,得蒙救赎的机会,是比较那些非信徒所生的

儿女,蒙神拣选,得蒙救赎的机会为高。事实上,在新约的有形教会

里面,有几代的信徒,包括信徒的父母,及信徒的儿女,一同敬拜事奉

神,也是常见的事情。诗人说:[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

是他所给的赏赐](诗127篇3节)[神阿,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将

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诗61篇5节)。神将敬虔的儿女,赏赐给

敬畏神的名的选民,作为他们的属灵的产业,也是神实现他所应许: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章6节)的

其中一个方法。

2。神藉着先知耶利米宣告,说:[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我要使他们,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们永远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

后世的[子孙]得福乐,又要与他们立永远的约,必随着他们施恩,并不

离开他们,且使他们有敬畏我的心,不离开我。我必欢喜施恩与他们,

要尽心尽意,诚诚实实,将他们栽于此地](耶32章38节至41节)。

经文所说的[永远的约],是指[新约],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所

宣告,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

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

我的子民。 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

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

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这是耶和华说的](耶31章33节至34节)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

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

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

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神](西36章26节至28节)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

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结11章19节至20节)。 因此,

耶和华神[要使他们,彼此同心同道](耶32章39节)是由于耶和华神

[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结36章26节)[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

新灵,放在他们里面](结11章19节)。[新灵],就是圣灵,因为在

新约之下,神应许将圣灵,赐给每一个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的信心,而住在基督里面,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的选民。

新约的选民,[有敬畏我的心,不离开我](耶32章40节)[永远敬畏我]

(耶32章39节)因为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

里面,写在他们心上](耶31章33节)使他们[认识我](耶31章34节)

[从他们肉体中除掉(顽梗刚硬)石心,赐给他们(谦卑顺服)肉心,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6节至27节)。

在新约之下,神的选民有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使他们有遵行神的

命令及吩咐的意愿及能力。新约的选民,倚靠圣灵的引导及能力

神赏赐给在新约之下,敬畏神的信徒的福分,不但是永恒的,属灵的

福分,也包括赏赐给他们,敬畏神的儿女,正如神藉着先知耶利米

宣告,说:[我要使他们,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们永远敬畏我,

使他们和他们后世的子孙,得福乐](耶32章39节)。在新约之下,

信徒藉着内住的圣灵的能力及引导,在世上遵行神的话语,因而

是不会毁约,离弃神,而永远存敬畏神的心。换言之,神对敬虔的信徒

所彰显的慈爱及恩典,能够使他们的儿女受惠,因为在敬畏神的家庭

长大的儿女,从小就藉着父母的代祷,教导,及生活言行上,以身作则

作为榜样,学习属灵真理,及实践在生活言行上敬畏神,正如圣经所教导: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22章6节)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

他们](弗6章4节)。敬虔的信徒的儿女,得到救恩,不是因为他们是

信主的父母所生,而是因为他们在敬畏神的家庭长大,从小就被教导

遵行圣经的真理,也学习在生活上敬畏神,因而藉着他们个人信靠,

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信主的父母

所生的儿女,不会自动使他们成为新约的选民。信主的父母,为他们

所生的儿女的灵魂的救恩,恳切祷告祈求,是必须的。婴儿洗礼的仪式

不会也不能,使信徒所生的儿女,得到救恩,正如在旧约时代,以色列

民族的成员,在生下来第八天所接受的割礼,不能使他们得到救恩一样。

信徒的父母,迫切地为孩子们的灵魂祷告,这才是一个敬畏神的人所

作的事情,外在的洗礼,是不能使孩子们的灵魂得救。所以,敬畏神

的父母,要从小就开始培养他们的儿女,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

使他们蒙神悦纳,而被圣灵赦罪,称义及重生。信徒的儿女,在敬畏神

的家庭长大及接受教导,蒙父母在神的面前,迫切地为他们的灵魂的

救恩代求,他们蒙恩得救的机会,就明显地,比较那些在非信徒,

不敬畏神的家庭长大的人为高。假若信徒所生的儿女,蒙恩得救,

拥有属灵的生命,和敬虔的生活,并且在他们成家立室,组织家庭

时候,他们也是学效他们的父母,根据圣经的真理,教导他们的孩童,

使他们的孩童,在敬畏神的家庭里面长大及接受属灵真理的教导,

以致他们长大后,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而蒙神救赎。

这样,因为信徒的后世的子孙都敬畏神,那么,神藉着先知耶利米所

应许:[好叫他们永远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后世的子孙得福乐],

就藉着神的拣选人的恩典,临到信徒的后世的子孙,得到实现。

(2)神常将敬虔的儿女赏赐给敬虔的信徒

1。神是否拣选敬虔的信徒所生的儿女,使他们承受永生,是神按照

自己的主权所作的决定。圣经也记载一些敬虔的信徒,他们的后代,

却得不到神所赏赐的永生福分,譬如:撒母耳的两个儿子:[撒母耳年纪

老迈,就立他儿子,作以色列的士师。 长子名叫约珥,次子名叫亚比亚。

他们在别是巴作士师。 他儿子不行他的道,贪图财利,收受贿赂,屈枉

正直](撒上8章1节至3节)。圣经也记载一些信徒,他们一家敬畏事奉

神,譬如:旧约时代的约书亚:[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

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

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书24章15节),及耶稣基督时代的施洗约翰,及他的父亲撒迦利亚,

及母亲以利沙伯:[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

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是亚伦的后人,名叫以利沙伯。他们二人,

在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可指摘的。。天使

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的祈祷,已经被听见了。你的

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约翰。。他要

使许多以色列人回转,归于主他们的神](路1章5节至16节)。

2。使徒保罗说:[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

生产上得救](提前2章15节)。这些敬虔的信徒妇女,[在生产上得救]的

意思,不是指他们本人得救,而是指她们所生育的儿女,蒙神怜悯及

拣选,而得到救恩。这些敬虔的妇女,在日常的生活言行,都常常结出

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

节制](加5章22节至23节)并且[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徒11章24节)

[因圣灵所存的爱心](西1章8节)[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帖后2章

13节)。她们所生的儿女,都自幼得到他们母亲的属灵的教导及栽培,

以致他们从小就学习圣经的教训,及过敬虔的生活,正如使徒保罗对

提摩太所说:[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

母亲友尼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后1章5节)。提摩太的

外祖母罗以,和他的母亲友尼基,都是敬虔的信主的妇女,也都是

[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提前2章15节),以致他们[在生产上

得救](提前2章15节)。换言之,神将[敬虔的后裔]提摩太,赐给她们,

叫他们所养育的提摩太,得到救恩。另一方面,使徒保罗在写给提多的

书信里面,提到选立教会的长老的资格,说:[我从前留你在革哩底,

是要你将那没有办完的事都办整齐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

设立长老。若有无可指责的人,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儿女也是信主的。

没有人告他们是放荡不服约束的,就可以设立](多1章5节至6节)。

教会的长来,都是敬虔的信徒。他们[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儿女也是

信主的](多1章6节)。他们的儿女,都是信主的,就证明他们的家庭

是敬畏神,以基督为中心,以致他们所生养的儿女,都在属灵的气氛,

和谐的家庭的里面长大,及接受敬虔的父母的熏陶及教导,也证明他们

有管理家庭,教导儿女的能力,能够[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凡事

端庄顺服](提前3章4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

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提前3章5节)。 这样,神也乐意

将[敬虔的后裔](玛2章15节)赏赐给他们。因此,[儿女也是信主的]

(多1章6节)就成为教会的长老的资格之一,因为这是信徒的敬虔,

在他们的家庭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明证。简言之,神常将敬虔儿女

赐给敬虔信徒。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