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信徒按照神显明旨意求神医治

(一)信徒按照神显明的旨意祈求神的医治

(1)信徒按照神显明的旨意祈求神的医治

1。信徒有疾病的时候,求医服药物,是神所显明的旨意,正如圣经所

记载,耶稣基督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太9章12节)。信徒有疾病的时候,他们求神的医治,也是神的显明

的旨意,因为耶稣基督教导门徒祷告,说:[救我们脱离凶恶](太6章

13节)。使徒约翰也说:[亲爱的兄弟阿,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

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翰三书2节)。根据福音书所记载,耶稣

基督,从来没有拒绝到他的面前,恳求他医治的人。耶稣基督是医治

所有被带到他的面前的病人,从来没有叫任何病人,失望而回,正如

福音书所记载:[耶稣走遍加利利,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传天国的福音,

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叙利亚。那里的人把一切

害病的,就是害各样疾病,各样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癫痫的,瘫痪的,

都带了来,耶稣就治好了他们](太4章23节至24节)[到了晚上,有人

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他只用一句话,就把鬼都赶出去,

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他代替

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太8章16节至17节)。显明地,既然

耶稣基督施行神迹,医治病人,是叫神的医治的恩典,藉着他在世上

作选民的代替,[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而临到所有

到他跟前来,寻求他的医治的人。无论他们至终得到基督的就恩

与否,耶稣基督都怜悯他们,医治他们的疾病,藉此显明神对罪人

的慈爱及怜悯,也藉此证明他就是旧约圣经所预言,犹大百姓所期待

的弥赛亚。耶稣基督的医治,叫有病的人,恢复健康,也叫肢体残缺

的人,得到健全的肢体,表明在神的眼中,身体健康,及肢体健全,

是神的明显的旨意。根据旧约圣经的先知书的预言,及新约圣经的

启示录的预言,在神的永恒的国度里面,所有复活的选民的身体

都得到完全的医治,都是身体健康,肢体健全,永不朽坏,永不衰老,

永不死亡,荣耀的,有大能的,属灵的(林前15章42节至44节),

正如圣经所记载:[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聋子的耳必开通。那时,

瘸子必跳跃像鹿,哑吧的舌头,必能歌唱](赛35章5节至6节)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

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

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22章1节至2节)。

因此,信徒若有疾病,他们求医服药,都是合乎神在圣经所显明的

旨意,因为神所显明的旨意,就是叫信徒的身体健康,肢体健全。

信徒为自己的身体的疾病,或肢体的残缺,祷告祈求神的医治,

也是合乎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既然耶稣基基督乐意医治所有

到他的面前,恳求他医治的人,神在圣经里面所显明的旨意是:

神是乐意,藉着医生及药物的治疗,或在没有医生及药物的治疗

的情况之下,医治信徒的身体的疾病,或肢体的残缺。[耶稣出来,

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治好了他们的病人](太14章14节)

[耶稣就动了慈心](太20章34节),医治到他的面前来,寻求他的医治

的病人,藉此显明神的怜悯及慈爱的属性,正如他所说:[你们若认识我,

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约14章7节)

[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14章9节)。耶稣基督降世,是叫神的

国度,就是叫神的统治万物的权柄及能力,临在以色列百姓的当中。耶稣

基督的医治各种的不同的疾病,是神的统治万物的能力及权柄,彰显在

物质界及灵界里面,叫所有物质界及灵界的受造之物,都要顺服在神的

统治万物的能力及权柄,正如耶稣基督差遣门徒出外传扬福音的时候,

所说:[无论进那一城,人若接待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

要医治那城里的病人,对他们说,神的国临近你们了。无论进那一城,

人若不接待你们,你们就到街上去,说,就是你们城里的尘土,粘在

我们的脚上,我们也当着你们擦去。虽然如此,你们该知道神的国

临近了](路10章8节至11节)。耶稣基督所说[神的国临近你们了],

因为神的国已经临在,却尚未完全彰显在地上,即所谓[已然却未然]

[already but not yet],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人也不得说,看哪,

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或作中间)]

(路17章21节)。病人的身体,虽然得到耶稣基督的神迹医治,

却要在时间的过程中,渐渐衰老,渐渐衰弱,及至终死亡。因此,

[神的国临近你们了],却尚未完全彰显在地上,因为尚未许多人

不肯接受及顺服神的统治万物的权柄。在末日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

地上的日子,神的国度,才完全彰显在地上。那时候,神的选民

才能得到荣耀的,永不朽坏,永不衰老,永不死亡,强壮的,

复活的身体。那时候,[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21章4节)

明显地,在世上,信徒所忍受身体的疾病,及肢体的残缺的痛苦,

不是神所显明的旨意。神所显明的旨意,是在神国的完全彰显在

地上的时候,[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此,

信徒祷告祈求神,医治他们身体的疾病,除掉他们身体的疼痛,

是合乎神的显明的旨意。

2。诗人大卫在重病的时候,求神医治,正如他所写的诗篇所记载:

[眷顾贫穷的,有福了。他遭难的日子,耶和华必搭救他。耶和华

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病重在榻,耶和华必扶持他。。我曾说,

耶和华啊,求你怜恤我,医治我,因为我得罪了你。我的仇敌用

恶言议论我,说,他几时死,他的名才灭亡呢?他来看我,就说假话。

他心存奸恶,走到外边,才说出来。。他们说,有怪病贴在他身上,

他已躺卧,必不能再起来。连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过我饭的,

也用脚踢我。耶和华阿,求你怜恤我,使我起来,好报复他们。

因我的仇敌,不得向我夸胜。我从此便知道你喜爱我。你因我

纯正,就扶持我,使我永远,站在你的面前。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阿们,阿们](诗41篇1节至13节)。

雅各书的作者说:[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雅5章13节)

[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雅4章2节)[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

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雅5章14节)[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

医治](雅5章16节)。信徒得不着神的医治,是因为他们不向神祈求

(雅4章2节)因为信徒祈求神的医治,不是[妄求],也不是[动机不良]

的祈求(雅4章3节)而是按照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神愿意信徒

[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三2节)。信徒为自己的疾病

祈求神的医治的目的,是叫神的名,得到荣耀。无论神应允信徒的

祷告祈求,医治他们的疾病与否,神的名,都因在疾病中的信徒的

信靠,顺服及委身给他的信心,得到荣耀。信徒为有疾病的肢体,

祷告祈求神的医治的时候,他们要[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腓1章8节)

[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腓2章5节)[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

(犹21节)为肢体的疾病,恳求代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若一个

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林前12章26节)。

(2)信徒祷告祈求神的医治,要顺服神按照隐秘旨意的回应

1。信徒祈求神的医治的祷告不是一定蒙神应允。神会按照自己在

病人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回应信徒的祷告祈求。然而,

有些信徒错误地认为:既然神在病人身上的隐秘旨意已经预定

他的疾病是否会得痊愈,那么,信徒就不用为病人祷告祈求,反正

信徒的祷告祈求,都不会改变神在病人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地的计划。

这是错误的看法。信徒为病人祷告祈求神的医治,不是要改变神在

病人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而是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

就是[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5章16节)。

假若信徒不为自己的疾病,或其他的肢体的疾病,祷告祈求神的医治,

他们就是没有遵行神在雅各书里面所给他们的命令。信徒是藉着遵行

神在圣经里面所显明的旨意,为病人祷告,祈求神的医治,及顺服神

按照自己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所作的回应,叫[感谢格外显多,

以致荣耀归与神](林后4章15节)。使徒保罗说:[凡事谢恩,因为

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章18节)。因此,

信徒要为他们的疾病,蒙神医治,而感谢神,将荣耀,颂赞归给神,

正如诗人所说:[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诗50篇23节)。

信徒也要为他们的疾病,未蒙神医治,而感谢神,将荣耀,颂赞归给

神。信徒要学效耶稣基督的榜样,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

。。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章21节)。

2。信徒按照神显明的旨意求神医治,要顺服神按照隐秘的旨意的

回应。信徒的疾病,未蒙神医治,是神的美意,就是神按照自己的

主权,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在这情况之下,雅各书

所说:[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

也必蒙赦免](雅5章15节),是不适用的,因为圣灵是晓得神在病人的

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就是病人的疾病,是不会得到神的医治

而痊愈,因此,圣灵是不会将[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的信心,

赐给教会的长老,或其他祷告代求的信徒。这[信心]的属灵恩赐,

是圣灵所赐的,[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章1节),

也就是耶稣基督所说的[信心]:[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

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11章24节)。假若神

按照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没有医治信徒的疾病,那么,

教会的长老,或任何人的祷告,都不会得到圣灵所赐的[信心],

因而也都不是[出于信心的祷告],也一定不会蒙神应允。尽管神不一定

应允信徒的祷告祈求,医治他们的疾病,信徒也要遵行神所显明的旨意,

为他们的疾病,祷告祈求神的医治,因为信徒深信:昔日,[神借着

拿撒勒人耶稣,在你们中间施行异能,奇事,神迹,将他证明出来。

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徒2章22节),因而在今天,神仍能按照自己

在病人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藉着应允领受医病的属灵恩赐

的信徒的祷告祈求,在世上施行异能,奇事,神迹,医治疾病,

连那些医生都束手无策的疾病,神都能医治,因为[在他并没有改变,

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1章17节)[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

一样的](来13章8节)。然而,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不是叫

每一个祈求神的医治的祷告,都会蒙神应允。当信徒为他们的疾病,

祷告祈求神的医治之后,他们就当凭着信心,耐心等候神的回应。

信徒要确信神的智慧,正如神藉着先知以赛亚说:[我的意念,

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

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章

8节至9节)。信徒要对神按照自己的主权所定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

计划,对信徒祈求医治的祷告,所作的回应,无论是拒绝医治,

或应许医治,或命令信徒继续祷告及等待神的回应,都要完全的顺服,

而毫无怨言,因为耶稣基督也是这样顺服神的隐秘旨意,正如福音书

所记载:[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

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章

39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