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信徒受管教被试炼或离世得病

(一)信徒因受神管教或被神试验或离世而得病

(1)信徒因寿数满足而得病离世,因而祈求医治不蒙应允

1。神对信徒祈求医治的祷告的回应,有三种。第一种的回应是:

神拒绝信徒的祈求,不医治信徒的疾病。第二种的回应是:神应允

信徒祷告祈求,医治信徒的疾病。第三种的回应是:神没有立时作出

回应,要信徒继续祷告祈求,等候神的答复。信徒得病的原因,也有

三种。第一个信徒得病的原因是:信徒的寿数满足,因而信徒得病,

而至终死亡。因此,神会拒绝信徒祈求医治的祷告,因为神在他们

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计划,是要接他们的灵魂,回到天上的乐园

(林后12章4节)。第二个信徒得病的原因是:信徒犯罪,因而被神

惩治及管教,使他们得病,被疾病折磨,叫他们因受苦,而向神

认罪悔改。假若信徒向神认罪悔改,神会赦免他们的罪行。但是,

他们因犯罪所患的疾病,不会立即得到医治。他们需要等候神的

回应,因为他们仍要受神的管教,直到他们的行为[结出果子,

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章8节),也直到他们的罪行,得到神的报应,

正如诗人所说:[耶和华我们的神阿,你应允他们。你是赦免他们的

神,却按他们所行的,报应他们](诗99篇8节)。第三个信徒得病

的原因是:神藉着疾病,试验,磨炼,及试炼信徒的信心。这是

信徒在世上的的成圣的过程。神试验信徒的信心的时候,神可能

不立即回应信徒祈求神的医治的祷告,而要信徒继续祷告,耐心等候

神的答复。当信徒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经历疾病的痛苦

的考验,试验及磨炼,而更稳固,更坚强的时候,神就叫他们得到

神的医治而痊愈,叫他的圣名,得到荣耀。

2。假若信徒得病的原因,是由于他们[离世的时候到了](提后4章

6节),神拒绝医治信徒的疾病,而要按照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

所预定的计划,信徒的疾病,会持续下去,愈来愈严重,直到信徒

离开世界,被接到天上的乐园(路23章43节)。信徒在世上的[日子

满足而死](伯42章17节),正如传道书所说:[无人有权力,掌管

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

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传8章8节)。耶稣基督说:[你们

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太6章27节)。人的寿数,

就是神在人的身上所定的隐秘旨意,因而是不能更改的。信徒在世上

的寿数满足,而因病而死,是神在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因此,

信徒祈求神的医治祷告,未蒙神应允。然而,信徒不当惧怕身体的

死亡,因为他们的灵魂,要被耶稣基督接到天上的神的家,正如

耶稣基督所应许:[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

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哪里](约14章3节)。使徒保罗说:

[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林后5章8节)

[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

(腓1章23节)。因此,使徒保罗不会视身体死亡,为值得悲哀的

事情,反而是令他感到高兴的事情。使徒保罗承认自己的身体[毁坏],

暗示他们的身体的体力及各样的机能,逐渐衰弱老化,不如年轻的

时候,然而,他的内心,却不断地被圣灵所更新,正如保罗的书信

所记载:[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

一天](林后4章16节)。信徒的身体的[毁坏],是指身体的逐渐衰老

及身体的体力及机能的退化,也可能是指信徒的身体,长期被病魔所

缠绕,没有得到神的医治,反而是逐渐严重,直到离世,被接回天家

的日子。

(2)信徒因犯罪被神管教而得病,需要认罪悔改,才蒙神医治

1。信徒得病的第二个原因是:信徒犯了罪,违背圣经所记载的神的

显明的旨意,没有遵行神的命令及吩咐,却抗拒圣灵的责备,不肯向

神认罪悔改,而他们的罪行,是[自招咒诅](撒上3章13节)[自害己命]

(耶44章7节),正如神藉这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赛亚宣告,说:[他们竟

悖逆,使主的圣灵担忧。他就转作他们的仇敌,亲自攻击他们](赛63章

10节)。神的管教,临到他的悖逆的儿女的身上,使他们得重病,正如

希伯来书所说:[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来12章6节)。假若信徒患病的原因是神的管教。那么,神将会因

信徒向他认罪悔改,或因其他信徒的祷告代求,赦免被神管教的信徒

的罪行,被管教的信徒的疾病,才会有可能得到神的医治,而痊愈。

因此,雅各书说:[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

得医治](雅5章16节)。使徒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书信中,

指出他们当中不少人患病,病死的人也不少,是因为他们犯罪,以致

他们被神管教及惩治,正如保罗的书信所记载:[你们每逢吃这饼,

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所以,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

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应当自己省察,

然后吃这饼,喝这杯。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

自己的罪了。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我们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于受审。我们受审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

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林前11章28节至32节)。初期教会举行

圣餐聚会之前,会首先举行〔爱筵〕.信徒各自带食物,回来教会 ,

一同分享食物。富有的信徒,就多带食物 。贫穷的信徒,就少带食物,

甚至不带 。但是,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纷争及分门结党 (林前1章10节

至12节)在爱筵中也表现出来。在爱筵中,他们不是彼此分享所带来

的食物,而是各自吃自己所带来的饭(林前11章21节).他们也不是

等到所有信徒到齐了,才开始爱筵。富有的信徒带来美酒佳肴,与同党

的信徒,一同享受美食,到圣餐聚会开始的时候,他们已经吃饱饮醉。

但是,那些贫穷的信徒,没有能力带食物,到达教会的时候,爱筵所

余下的食物,也所余无多,因而要空着肚子 ,出席圣餐聚会。使徒

保罗指着富有的信徒,在教会里,炫耀财富,是[藐视神的教会,

叫那没有的,羞愧](林前11章22 节)。使徒保罗指出:哥林多教会的

信徒,在爱筵中各自吃自己的饭,让贫穷的信徒,空着肚子参加圣餐

聚会所表现的自私的,分门结党,排斥其他信徒的心态,就是[不按理

吃主的饼, 喝主的杯](林前11章 27 节)因为他们不按照圣餐所象征

的属灵意义及价值,领受圣餐。圣餐中,信徒分享同一个饼,及同一

个杯,是象征信徒在基督里的合一,因为[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

身体 , 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林前10章17节)。因此,分门

结党的信徒,是不按理领受圣餐,不配领受 圣餐,因为他们的行径,

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林前11章27节).主基督的流血舍身 ,

就是使[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 ,互相联络作肢体]《罗 12章

5节》.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分门结党的行为,就是分裂基督的身体,

破坏信徒在基督里的合一,因而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使徒保罗说:

[人应当自己省察 Let a person examine himself,然后吃这饼,喝这杯]

(林前 11章28 节至29节).每一个领受圣餐的信徒,都有责任,自己

省察 ,不是省察别人,而是省察自己与其他信徒是否有任何的[仇恨,

争兢 ,忌恨,恼怒,结党,纷争] (加5章20 节).耶稣基督也教导同样

的真理,说: [所以,你在祭坛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

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太5章23节

至24 节).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破裂的关系, 使到他们所领受的圣餐 ,

不是真正的圣餐,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你们聚集在一起,不是吃主

的晚餐](林前11章 20节 ) .信徒当自己省察,在神面前认罪悔改 ,

复原修好破裂了的关系,才是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使徒保罗说:

[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 11章

29节).哥林多教会的信徒,是知道圣餐的饼,是象征基督的身体。

使徒保罗说他们[不分辨是主的身体],是指哥林多教会的信徒,没有

察觉到教会的本质, 就是基督的身体。圣餐的饼,是象征基督的身体,

也就是象征教会,正在使徒保罗所说:[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

基督的血吗?我们所掰开的饼,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吗?我们虽多,

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林前10章16节

至17节).信徒在圣餐中同领一个饼,就是象征他们在基督的身体里面,

就是在教会里面的合而为一,互相依赖,彼此扶持,互为肢体,彼此

相爱 ,因为他们[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罗12章5节)

[免得身上, 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林前1 2章25节)

哥林多教会的信中间[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林前

11 章30节)的原因,是他们不分辨教会的本质是基督的身体,而他们

在教会里分门别类的言行 ,是分裂基督的身体, 是破坏圣餐所共享

一个饼所象征的合一。[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林前10章

17 节》 .因此,他们必被神审判及管教。[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 ]

(来 12章6节)。因此,信徒患病的原因很多 ,而信徒被神管教,

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 .免得我們和

世人一同定罪](林前1 1章32节) 。[时候到了, 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

(彼前 4章17节) 。神管教我们,是要[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

(来12章10节). 神管教信徒 , 必定要在他们在离世之前 ,叫他们有

机会向神认罪悔改,免得他们在末日审判中,与世人一同被定罪。

这些蒙神管教,在离世之前,向神认罪悔改的信徒,在基督的审判

的台前,[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林前3章15节)[使你们好像从火中, 抽出来的一根柴](摩4章11节)

他们就是犹大书所说:[有些人,你们要从火中,抢出来,搭救他们]

(犹23节)。

.

2。犹大王希西家患病,蒙神医治,而痊愈后,他作诗,描述他的重病,

濒临死亡边缘的时候的心境:[我说,正在我中年之日,必进入阴间的

门。我余剩的年岁,不得享受。我的住处,被迁去离开我,好像牧人的

帐棚一样。我将性命卷起,像织布的卷布一样。耶和华必将我从机头

剪断,从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结。我使自己安静直到天亮,他像狮子

折断我一切的骨头,从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结。我像燕子呢喃,像白鹤

鸣叫,又像鸽子哀鸣。我因仰观,眼睛困倦](赛38章10节至14节)。

犹大王希西家,祷告恳求神的医治,说:[耶和华阿,我受欺压,

求你为我作保。。求你使我痊愈,仍然存活](赛36章14节至16节)

[耶和华阿,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

又作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赛39章3节)。希西家

得病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心里的骄傲,使他犯罪,被神管教,因为

[有许多人到耶路撒冷,将供物献与耶和华,又将宝物送给犹大王

希西家。此后,希西家在列邦人的眼中,看为尊大](代下32章23节)。

犹大王希西家,却没有将神应得的尊荣,归给神,犹大王得重病之后,

希西家在神的面前自卑,痛哭流泪,说:[我可说什么呢?他应许我的,

也给我成就了。我因心里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赛38章15节)。神赦免犹大王希西家的骄傲的罪恶,并且藉着先知

以赛亚,对他说:[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我必加增

你十五年的寿数](赛38章5节)。因此,犹大王希西家感谢神的管教

的恩典,说:[看哪,我受大苦,本为使我得平安,你因爱我的灵魂,

便救我脱离败坏的坑,因为你将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后。原来阴间

不能称谢你,死亡不能颂扬你,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诚实。只有活人,

活人必称谢你,像我今日称谢你一样。为父的,必使儿女知道你的诚实。

耶和华肯救我,所以,我们要一生一世,在耶和华殿中,用丝弦的乐器,

唱我的诗歌](赛38章17节至20节)。犹大王希西家指出:神管教他,

使他受大苦,是要他认罪悔改,因而蒙神赦罪,结出平安的果子,正如

希伯来书所说:[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

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来12章11节)。然而,

[希西家却没有照他所蒙的恩,报答耶和华,因他心里骄傲。所以,

忿怒要临到他和犹大,并耶路撒冷。但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觉得心里骄傲,就一同自卑,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在希西家的日子,

没有临到他们](代下32章25节至26节)。

3。当信徒犯罪,被神管教,而患重病,他们向神认罪悔改,也不表示

他们所患的疾病,会立即痊愈,因为他们仍要受神的管教,直到他们

的行为[结出果子,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章8节),也直到他们的

罪行,得到应得的报应。神虽赦免他们的罪恶,却要按照他的公义及

慈爱的属性,报应他们的罪行,叫他们学习敬畏神,在世上行公义,

不敢再重蹈覆辙,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

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赛26章9节)[耶和华我们的神阿,

你应允他们。你是赦免他们的神,却按他们所行的,报应他们](诗99篇

8节)[主阿,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诗62篇

12节)。虽然信徒为自己所犯的罪恶,十分懊悔,向神认罪悔改,他们

因犯罪所患的疾病,不会立即得到医治。他们仍需要受神的管教。信徒

向神认罪悔改,不会立刻免除神的管教及惩治。他们仍要为自己的罪行,

接受神按照自己的公义,施行报应。因此。虽然当大卫向神认罪悔改,

神赦免大卫的借刀杀人,及奸淫的罪行,神却要施行报应在他的身上,

按照他的罪行,惩治及管教他,正如旧约圣经所记载:[你为什么藐视

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

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

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

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

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

之下,报应你。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

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

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撒下12章9节

至14节)。

(3)信徒因接受信心的试炼而得病,需要忍耐等候神的医治

1。神的选民,在他们归信基督之后,他们就要在一生在世上的成圣

的过程中,接受信心的试验,磨炼及使炼。信徒接受信心的试验,

磨炼及考验,是必须的,正如诗人所说:[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

现在却遵守你的话](诗119篇67节)[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

使我学习你的律例](诗119篇71节)。因此,信徒在世上有疾病,

要在疾病的痛苦中,藉着祈求及耐心等候神的医治,接受神按照

他自己在个别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试验,考验及

磨炼他们的信靠,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正如使徒彼得所说:[所以,

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

造化之主](彼前4章19节)。[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就是那按照

神在个别信徒的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受痛苦的人,包括

那些被疾病的痛苦所折磨,而接受信心的试验,磨炼及考验的信徒。

他们要顺服神在他们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安排,正如主祷文所

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章10节),而耐心

等候神的医治。传道书说:[医治有时](传3章3节)。使徒保罗

也曾患病,接受信心的试验,也叫那些接待使徒保罗的加拉太的

信徒,也接受信心的试验,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你们知道我头一次

传福音给你们,是因为身体有疾病。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受试炼。

没有轻看我,也没有厌弃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

耶稣](加4章13节至14节)。提摩太也曾屡次患病,而接受信心的试验,

磨炼及试炼,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因你胃口不清,屡次患病,再不要

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点酒](提前5章23节)。使徒保罗的同工,

特罗非摩及以巴弗提,都曾患病,而接受信心的试验,磨炼及试炼,

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罗非摩病了。我就

留他在米利都](提后4章20节)[然而,我想必须打发以巴弗提,

到你们那里去。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作工,一同当兵,是你们

所差遣的,也是供给我需用的。他很想念你们众人,并且极其难过,

因为你们听见他病了。他实在是病了,几乎要死。然而,神怜恤他,

不但怜恤他,也怜恤我,免得我忧上加忧。所以,我越发急速打发

他去,叫你们再见他,就可以喜乐。我也可以少些忧愁。故此,

你们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这样的人,因他

为作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不顾性命,要补足你们供给我的

不及之处](腓2章25节至30节)。以巴弗提[是病了,几乎要死]。

明显地,使徒保罗及其他信徒,都为以巴弗提的病,恳求祈求神的

医治。然而,神没有立即医治以巴弗提的病,叫以巴弗提的病,

愈来愈严重,病到几乎要死,叫以巴弗提,及为他祷告代求的信心,

都经历信心的试验,磨练及试炼。最后,神回应信徒的祷告祈求,

医治以巴弗提的病,叫他的重病,得到痊愈,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神怜恤他,不但怜恤他,也怜恤我,免得我忧上加忧]。以巴弗提

的病,至终得到神的医治,是因为以巴弗提得病的原因,不是由于神

要他离世,回到天上的神的家,而是由于神按照自己在以巴弗提的

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要藉着他所患的重病,试验,磨炼

及试炼以巴弗提的信心。使徒保罗在他所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信徒的

书信里面,指出自己的肉体上有[一根刺],而这一根刺,可能是指

保罗身体上的一种长期的疾病,也可能是指魔鬼邪灵对他的搅扰

及试探,也可能是指他所受到的犹太人的逼迫及攻击,正如他所说: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

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为这事,

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

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章7节至9节)。

无论使徒保罗的肉体上的[一根刺],是否指使徒保罗身上的疾病,

使徒保罗都要长期,忍受这[一根刺]的痛苦,而接受信心的试验,

磨炼及试炼。当信徒要长期忍受疾病的痛苦的折磨,而接受信心

的试验,磨练及试炼的时候,他们要学效使徒保罗的完全信靠,

顺服,及委身给神的信心,而接受及确信神对所有接受信心的

试验,磨炼及试炼的信徒的应许:[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

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章9节)。

2。事实上,信徒接受信心的试验,磨炼及试炼,而要在世上忍受

疾病的折磨,肉体的痛苦,都只是[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

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

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章17节至

18节)。使徒保罗所说的[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将会在末日,

耶稣基督的荣耀降临的日子,得以成就。因此,使徒保罗说:[我想

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我们

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们

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

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8章18节至23节)。信徒是等候耶稣基督

的荣耀降临的日子,因为信徒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

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

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3章

20节至21)。当神的选民的身体,得到耶稣基督的救赎而复活,

变成荣耀的,永不朽坏,永不衰残,永不死亡的身体,与耶稣基督

的荣耀身体相似,神的选民的时候,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

才得着神的儿子的名分的所有永恒福分。因此,使徒彼得说:

[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

救恩。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

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章

5节至7节)。当信徒在患病,或其他的苦难当中,接受神试验,磨练

及试炼他们的信心的时候,魔鬼会用尽各种的方法,动摇信徒的信心,

引诱他们放弃他们的信仰。因此,使徒彼得劝诫信徒,说:[务要谨守,

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

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

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

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

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章8节至10节)。因此,雅各书说:[我的弟兄们,

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

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雅1章2节至4节)。和合本所翻译的[但忍耐也当成功],在新译本

是翻译作:[但忍耐要坚持到底]。信徒在信心的试验,磨炼及试炼中,

而能够忍耐,坚持到底,就证明他们是在[基督里]有分,正如希伯来书

所说:[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来3章14节)。唯独在基督里有分的信徒,才能[得蒙救赎,罪过得以

赦免](西1章18节)。因此,信徒接受信心的试验,磨炼及试炼,

是要证明他们在基督里面,因为[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

因着行为,才得成全](雅2章22节)。因此,使徒保罗说:[我们晓得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为

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

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8章28节至29节)。神按照自己在个别

信徒身上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叫[万事都互相效力],而使徒

保罗所说的[万事],是包括信徒受疾病的痛苦的折磨。神试验,磨炼

及试炼信徒的信心的目的,是要按照耶稣基督的模样,塑造信徒的

属灵的品格,磨炼他们的信心,使他们行事为人,愈来愈像主耶稣

基督的模样。这是神在信徒身上的成圣的工作,正如使徒保罗所说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

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10节)。因此,使徒保罗说:[凡事

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章

18节)。使徒保罗所说的[凡事],就是包括信徒患重病的事情。

信徒要为自己的疾病,感谢神,因为神要藉着他们所患的疾病,

试验,磨炼及试炼他们的信心,使他们成为圣洁,信心增长,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

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彼前1章7节)。因此,信徒在疾病当中,要藉着信靠,顺服及

委身给神的信心,荣耀神,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无论是生,是死,

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腓1章20节)。信徒的信心,

在疾病中所接受神的试验,磨炼及试炼,可能要直到他们病重而

离世,他们在基督里死亡,也是有福的,正如启示录所记载: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

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

也随着他们](启14章13节)。信徒在接受神的试验,磨炼及试炼,

[务要至死忠心](启2章10节),就必得到神所赐给他们的[生命的

冠冕](启2章20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