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信徒确信新旧约圣经每一句话

(一)信徒确信新旧约圣经里每一句话

(1)信徒确信新旧约圣经里每一句话

1。新旧约圣经里面的每一句话语,都是神所默示的话语,

也就都是神的话语。信徒应当确信新旧约圣经里面的

每一句话语。新旧约圣经的真正的作者,不是人,而是

真理的圣灵,因为真理的圣灵,用不同的默示的方式,

将神的话语,默示给新旧约圣经的作者,使他们最终

所完全编写的书卷里面的一字一句,都是神的话语,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全部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后3章16节)

(新译本)[ All Scripture is breathed out by God ](ESV)。

因此,任何人不相信,不顺服或不遵从新旧约圣经里面任何

的话语,就等同不相信,不顺服或不遵从神自己。使徒保罗

所说的[全部圣经] Scripture (即希腊文 graphe ),是指

神所默示的,用文字记录的,一共六十六卷的,新旧约圣经

的正典经卷。新旧约圣经,作为神的话语的文字记录,才有

至高的权威,而不能被贬低。神的话语,是用文字记录下来,

传留后世,直到永永远远,是神自己的旨意,正如旧约圣经

所记载:[耶和华在西乃山,和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

法版,交给他,是神用指头写的石版](出31章18节)[摩西

转身下山,手里拿着两块法版。这版是两面写的。这面那面

都有字,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写的,刻在版上](出32章15节

至16节)[耶和华把那两块石版交给我,是神用指头写的。

版上所写的,是照耶和华在大会的日子,在山上,从火中

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申9章10节)。神也命令他的众先知,

将他所说的话,用文字记录,编写成书,传留后世,正如

旧约圣经所记载:[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要将这些话写上,

因为我是按这话,与你和以色列人立约](出34章27节)

[摩西将这律法的话,写在书上,及至写完了](申31章24节)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

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

凡事顺利](书1章8节)[玛拿西其余的事,和祷告他神的话,

并先见,奉耶和华以色列神的名,警戒他的言语,都写在

以色列诸王记上](代下33章18节)[现今你去,在他们面前

将这话,刻在版上,写在书上,以便传留后世,直到永永

远远](赛30章8节)[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你将我

对你说过的一切话,都写在书上](耶30章2节)[你取一书卷,

将我对你说,攻击以色列和犹大,并各国的一切话,从我对

你说话的那日,就是从约西亚的日子,起直到今日,都写在

其上](耶36章2节)[所以,耶利米召了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来。

巴录就从耶利米口中,将耶和华对耶利米所说的一切话,

写在书卷上](耶36章4节)。神命令旧约时代的众先知,

将他的话语,在圣灵的默示之下,用文字的记录,叫用文字

记录下来的圣经(即希腊文 graphe),具有神话语的至高的

权威。神也命令新约时代的使徒,包括使徒彼得,使徒约翰,

使徒保罗,使徒雅各(耶稣基督的弟兄),及使徒马太等

在圣灵的默示之下,将他们所领受之主的命令,即神的话语,

用文字记录,编写成书,成为新约圣经的正典书卷,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林前14章

37节)。新旧约圣经的正典书卷,都是圣经的作者,在圣灵

的默示之下,用文字记录的神的话语。这些用文字记录的

神的话语,才是具有至高的权威及权柄,因而不能凭着人的

私意,强行解释,正如使徒彼得所说:[我们所亲爱的兄弟

保罗,照着所赐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他一切的信上,

也都是讲论这事。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

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彼后3章15节至

16节)。使徒彼得,就见证新约圣经的使徒所写的书信,

是具有[别的经书],即旧约圣经的正典的经书,同样的权威,

因为新约圣经的经书,及旧约圣经的经书,都是在圣灵的默示

之下,用文字记录的神的话语。因此,信徒应当确信新旧约

圣经里每一句话,都是神向他们所说的话,而具有绝对的

权威及权柄。

2。根据旧约圣经的记载,神吩咐他的子民,要留心听从他

口中的话语,就是旧约圣经的正典书卷所记载的一切的

话语,正如旧约圣经的诗篇及箴言所说:[我的民哪,你们

要留心,听我的训诲,侧耳听我口中的话](诗78篇1节)

[我的民哪,你们当听我的话。以色列阿,我要劝戒你。

我是神,是你的神](诗50篇7节)[因为他是我们的神。我们

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

(诗95篇7节)[众子阿,现在要听从我,留心听我口中的话]

(箴7章24节)[众子阿,要听父亲的教训,留心得知聪明,

因我所给你们的,是好教训。不可离弃我的法则](箴4章

1节至2节)[父亲教训我,说,你心要存记我的言语,遵守

我的命令,便得存活,要得智慧,要得聪明。不可忘记,

也不可偏离我口中的言语,不可离弃智慧。智慧就护卫你。

要爱他,他就保守你](箴4章4节至6节)[我已指教你走

智慧的道,引导你行正直的路。你行走,脚步必不致狭窄。

你奔跑,也不致跌倒,要持定训诲,不可放松。必当谨守,

因为他是你的生命](箴4章11节至13节)[我儿,要留心

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都不可离你的眼目,

要存记在你心中,因为得着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

医全体的良药。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章20节至23节)。神藉着

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赛亚,说:[你们为何花钱,买那不足为

食物的,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你们要留意,

听我的话,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乐](赛55章

2节)。因此,信徒应当确信新旧约圣经里每一句话,都是

神向他们所说的话,而具有绝对的权威及权柄。他们要留心

听从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话语,正如圣经所说:[人活着不是

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申8章3节)。

[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就是指圣经里面所记载的神所

说的每一句的话语。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在旷野接受魔鬼

的试探的时候,他也是引用这句话,抵挡魔鬼的试探,正如

新约圣经的福音书所记载:[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

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耶稣却

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

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章3节至4节)。因此,信徒应当

确信圣经里的每一句的话语,因为圣经里每一句话语,都是

神所说的话语。

3。根据新约圣经的记载,耶稣基督责备门徒,因为他们

不完全相信旧约圣经所记载的众先知所说的一切的话:

[耶稣对他们,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

的心,信得太迟钝了](路24章25节)。耶稣基督指责

犹太百姓,不相信旧约圣经的摩西所写的经书,因而也

不会相信他的话,说:[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们。

有一位告你们的,就是你们所仰赖的摩西。你们如果

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

你们若不信他的书,怎能信我的话呢?](约5章45节

至47节)。耶稣基督指出:那些真心相信旧约圣经所记载

的神的教训,又认真学习及遵行神的话语的犹太人,都是

蒙父神所拣选,因而被父神吸引,到耶稣基督那里来,

接受耶稣基督所传讲的神国的福音,正如新约圣经福音书

所记载:[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

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在先知书上写着

说,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

就到我这里来](约6章44节至45节)。耶稣基督对他的使徒,

说:[你们要记念我从前对你们所说的话,仆人不能大于主人。

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若遵守了我的话,也要

遵守你们的话](约15章20节)。信徒若相信及遵行耶稣

基督所说的话,他们也必定相信及遵行基督的使徒的话,

就是新约圣经所记载的话,因为新约圣经所记载的,都是

基督的话,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

命令](林前14章37节),也正如使徒彼得所说:[叫你们

记念。。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给你们的](彼后3章

2节)。

(2)那些违背圣经的话语的信徒,必定被神管教而受苦

1。使徒彼得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

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

呢?](彼前4章17节)。使徒保罗也说:[我们受审的时候,

乃是被主惩治,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林前11章

32节)。神的审判,是从神的家起首,因为神按照他在

新旧约圣经里面所说的话语,审判选民,必定在今世进行,

叫那些违背新旧约圣经的教训,即神的命令及吩咐的选民,

在他们离世之前,有机会向神认罪悔改,而蒙神赦罪及救赎,

免得他们在末世的审判中,被基督定罪,与世人一同沉沦

灭亡。他们[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

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章15节)[好像从火中,抽出来

的一根柴 ](摩4章11节)。

2,使徒保罗对于那些不听从他给教会的书信上的话的信徒,

是严厉的,因为使徒的书信上的话语,就是基督的命令,

而有神话语的绝对的权威,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所写给

你们的,是主的命令](林前14章37节),也正如使徒

彼得所说:[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给你们的]

(彼后3章2节)。假若信徒不听从使徒的书信上的话语,

他们就是不听从基督的命令,就是违背神的真道。使徒保罗

在写给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说:[你们原晓得我们凭主

耶稣,传给你们什么命令。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

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

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不要

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因为这一类的事,

主必报应,正如我预先对你们说过,又切切嘱咐你们的。

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

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

给你们的神](帖前4章2节至8节)。使徒保罗所说:[不要

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是指信徒,与教会的

弟兄的妻子,有不正常的关系,因而在心思意念,或行为上,

犯了奸淫的罪恶。这信徒,不但是弃绝了教导他的使徒,

更是弃绝了赐圣灵给他们的神。神必定管教他们,惩治及

报应他们,使他们因受苦,而彻底悔改,正如希伯来书的

作者所说:[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

儿子](来12章6节)[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

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来12章11节)。使徒保罗吩咐帖撒罗尼迦教会,对那些

违背圣经的话语的信徒,施行教会纪律的处分,因为教会所

施行的纪律处分,就是代表神,施行管教的一部分。因此,

使徒保罗在所写给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书信里面,说:[我们

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曾吩咐你们说,若有人不肯作工,

就不可吃饭。因我们听说,在你们中间,有人不按规矩

而行,什么工都不作,反倒专管闲事。我们靠主耶稣基督,

吩咐劝戒这样的人,要安静作工,吃自己的饭。弟兄们,

你们行善,不可丧志。若有人不听从我们这信上的话,

要记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觉羞愧。但不要以他为

仇人,要劝他如弟兄](帖后3章10节至15节)。使徒保罗

所说:[要记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觉羞愧],就是

吩咐帖撒罗尼迦教会,对那些不听从使徒保罗所写给他们

的书信上的话的信徒,施行教会纪律的处分,譬如:公开

他们所犯的罪恶,停止他们分享圣餐的权利,停止他们

教会的团契或小组的相交生活等。教会的纪律处分的目的,

不是惩罚,而是[叫他自觉羞愧],使他真心悔改,因而

[不要以他为仇人,要劝他如弟兄](帖后3章至15节)。

3。使徒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里面,说:[我怕

我再来的时候,见你们不合我所想望的。你们见我,

也不合你们所想望的。又怕有分争,嫉妒,恼怒,结党,

毁谤,谗言,狂傲,混乱的事。且怕我来的时候,我的神

叫我在你们面前惭愧,又因许多人从前犯罪,行污秽奸淫

邪荡的事,不肯悔改,我就忧愁](林后12章20节至21节)。

哥林多教会的属肉体的信徒,不服从使徒保罗的教导,

即主基督的命令,犯各种的罪恶,却不肯悔改。使徒保罗

警告他们,说:[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们那里去,凭两三个

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要定准。我从前说过,如今,

不在你们那里又说,正如我第二次见你们的时候所说的

一样,就是对那犯了罪的,和其余的人说,我若再来,

必不宽容。你们既然寻求基督在我里面说话的凭据,

我必不宽容,因为基督在你们身上,不是软弱的。在你们

里面,是有大能的](林后13章1节至3节)。假若哥林多教会

里面的属肉体的信徒,在使徒保罗的第三次到访的时候,仍然

不肯悔改,使徒保罗,就会[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

都要定准],在证据充足之下,对那些犯罪,却不肯悔改的信徒,

凭着基督所赐予使徒的权柄,施行教会的纪律处分,可能是

停止他们参加教会所举行的圣餐的权利,停止他们在教会里

肢体相交的生活等,正如他所说:[要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

败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稣的日子,可以得救]

(林前5章5节)[把他们交给撒但,使他们受责罚,就不再

谤渎了](提前1章20节)。然而,使徒保罗是希望哥林多

教会里面的属肉体的信徒,在他第三次的到访之前,向神

认罪悔改,以致他再来的时候,不需要对他们,施行教会

纪律的处分,正如他在书信里面所说:[所以,我不在你们

那里的时候,把这话写给你们,好叫我见你们的时候,不用

照主所给我的权柄,严厉地待你们。这权柄,原是为造就人,

并不是为败坏人](林后13章10节)。

(3)新旧约圣经的真理,是判断人的言行之最终权威

1。新旧约圣经所记载的神的话语,就是神的道。在末日的

审判,神是根据他的道,就是新旧约圣经所记载的神的话语,

即道德诫命及律法,审判万民。事实上,当神按照自己的

形像及样式创造人(创1章26节至27节)的时候,神已经

将他的道德诫命,刻在人的灵魂里面,以致人的灵魂

有道德性及永存性。人的灵魂里面的良知,即良心,

就是人的灵魂里面所刻着的道德诫命,使人有判断是非

对错的[是非之心],以致当人违背自己灵魂的道德诫命

的时候,他们会受自己的良心,即是非之心,的谴责,

因而他们的心,会感觉不安。神将道德诫命,刻在人的灵魂

里面,叫人要为自己的言语行为,违背自己的灵魂里面所刻

有道德诫命,背负罪咎,担负罪责,及接受犯罪的刑罚。

然而,自从人类的始祖亚当及夏娃犯罪之后,人类的良心

的功能,已经被自我中心的罪性所损坏,而不能发挥应有

监督人类言行的作用。当人类的始祖亚当堕落犯罪之后,

人类的灵魂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机能,已经被堕落的

人性,即自我中心的罪性所损坏及控制。当人类的灵魂

已经被罪性所损坏的思想,感情及意志的机能,要犯罪

的时候,人类的灵魂里面的道德诫命,即人类的良心,

即是非之心,就加以劝阻,提醒,责备。人的灵魂里面

的挣扎,就是良知及自我中心的罪性的较量,[互相较量,

或以为是,或以为非](罗2章15节)。当人的良心,不能

阻止人犯罪的时候,人的良心,就有罪咎,而感到不安。

在末日的审判,对于那些从来没有机会,认识福音,因而

也没有机会,认识耶稣基督,也不认识新旧约圣经的真理

的世人,耶稣基督是按照刻在他们里面的道德诫命,即神的

律法,审判他们在世上所行的隐秘的事情,而他们的良心,

就成为见证,见证他们所犯的,其他人所不知道的,言语,

行为,心思,意念上的罪恶,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没有

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

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

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

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就在神藉耶稣

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罗2章14节

至16节)。

2。新旧约圣经,是判断人言行之最终权威。在末日的

审判,那些认识福音,也认识圣经的真理的人,耶稣基督

是按照圣经的真理,即新旧约圣经所记载的神的话语,

审判他们,正如耶稣基督所说:[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

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

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章47节至48节)。既然信徒

都要按照神的律法,在末日,接受基督的审判,信徒就

要按照神的律法,说话行事,正如雅各书所说:[你们既然

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审判,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

(雅2章12节)。神的律法,是使人自由的律法,因为信徒

倚靠圣灵,遵行神的律法,就不再受魔鬼的捆绑及辖制,

而成为真正有[不犯罪的自由]的人,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

(约8章34节)[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

自由](约8章32节)[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

你们就真自由了](约8章36节)。然而,信徒不是倚靠遵行

律法,在神面前称义,因为他们[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

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腓3章9节)[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

的人,并没有分别](罗3章22节)因为[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

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林前1章30节)。显明地,信徒的称义,不是倚靠行为,

而是[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章8节)。

然而,那些蒙神赦罪,称义,及被圣灵重生的信徒,[是靠圣灵

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加5章25节),遵行神在新旧约圣经

所记载之神的话语,因为在末日的审判中,信徒要有成圣的行为,

作为他们拥有称义的信心的证据,正如使徒约翰所说:[人若说

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章6节),

因为[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雅2章17节)[可见信心

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雅2章

22)。假若审判的判决,不是根据证据,那么,审判的判决

就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及公义。末日的审判,是公平,公正

及公义的审判,因而必定是根据信徒的言语行为,是否按照

新旧约圣经的教训,就是神的真道,作为证据,判定他们是信靠,

顺服及委身给基督,而住在基督里面,[照主所行的去行]

(约一2章6节)以致他们住在基督里,蒙神称义(加2章17节)

不被定罪(罗8章1节)[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

(西1章14节)[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

永生](罗6章23节)[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他

儿子里面](约一5章11节)。

3。新旧约圣经所记载的神的话语,是判断人言行之最终权威。

因此,那些因圣经的正典书卷所记载的神的话语,而恐惧战惊,

虚心痛悔的人,是神所看顾,也就是神所拯救的人,正如旧约

圣经所记载:[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

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

人](赛66章2节)[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

(诗34篇18节)[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阿,忧伤

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诗51篇17节)[因为那至高至上,

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

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

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赛57章15节)。既然新旧约圣经

所记载的神的话语,是判断人言行之最终权威,也是末日

的审判的善恶标准,那么,信徒要按照新旧约圣经所教导

的行事为人的道德标准,[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作](帖前5章21节至22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