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圣父见证耶稣基督是他的爱子

(一)圣父见证耶稣基督是他的爱子

(1)耶稣基督见证自己是圣父的爱子

1。在新约圣经里面,[见证 witness ]作为动词,及 [见证

testimony ] 作为名词,都是源自一个希腊文的单词 martureo,

而这希腊文的单词的意思是对某件事情,有亲身和直接体验及

认知。根据旧约律法的规定,必须有两三人作见证,才能查明

事实,作为判决的根据,正如申命记所记载:[要凭两三个人的口

作见证,将那当死的人治死。不可凭一个人的口,作见证,将他

治死](申17章6节)[人无论犯什么罪,作什么恶,不可凭一个人

的口,作见证,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才可定案](申19章

15节)[人干犯摩西的律法,凭两三个见证人,尚且不得怜恤而死]

(来10章28节)。同样的原则,也是应用在新约教会,执行教会的

纪律的时候,正如新约圣经所记载:[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

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

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

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

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太18章15节

至17节)[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们那里去。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

句句都要定准。。对那犯了罪的,和其余的人说,我若再来,

必不宽容](林后13章1节至2节)[控告长老的呈子,非有两三个

见证,就不要收](提前5章19节)。神在西乃山所颁布的十条

诫命的九诫,就是[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出20章16节)。

[吐谎言的假见证](箴6章19节)是[耶和华所恨恶](箴6章

16节)。因此,[作假见证的,必不免受罚](箴19章5节)

[作假见证的,必灭亡](箴21章28节)。然而,当耶稣基督

被捉拿,在大祭司该亚法(太26章57节)的时候,[祭司长

和全公会,寻找假见证,控告耶稣,要治死他。虽有好些人来

作假见证,总得不着实据](太26章59节至60节)[因为有

好些人,作假见证告他,只是他们的见证,各不相合]

(可14章56节)。

2。耶稣基督,见证自己是三位一体神的圣子,而蒙圣父所差遣,

藉着童贞女马利亚,从圣灵怀孕,取得人性,成为人的样式,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反倒虚己(指放弃了与父神同等的地位),取了奴仆的形像,

成为人的样式](腓2章6节至7节)[按肉体说,基督也是

从他们(即以色列人)出来的。他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

的神。阿们](罗9章5节)[大哉,敬虔的奥秘,无人不以为然,

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

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提前3章16节)。

3。根据旧约圣经的律法书的记载,耶和华晓瑜摩西,说:

[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将当

说的话,传给他。他要将我一切所吩咐的,都传给他们。谁不听

他奉我名所说的话,我必讨谁的罪](申18章18节至19节)。耶稣

基督,就是那位所应许的先知,将圣父一切所传给他的话语,

一切所吩咐他的,都传给神的百姓。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

的时候,他见证自己是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的圣子,蒙圣父

所差遣到世上来。耶稣基督所说的[那差我来者],就是三位一体

的独一真神的圣父,而耶稣基督是从神出来,是要完成圣父所

托付的使命,就是在世上成就圣父所策划的救赎的事工,正如

福音书所记载:[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

作成他的工](约4章34节)[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

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约6章38节)[若不是

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6章44节)[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

我又因父活着](约6章57节)[我来并不是由于自己,但那差

我来的是真的。你们不认识他。我却认识他,因为我是从他来的,

他也是差了我来](约7章29节)[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

爱我,因为我本是出于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着自己来,

乃是他差我来](约8章42节)。希伯来书的作者指出:[神既在

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着他

儿子,晓谕我们](来1章1节至2节)正如耶稣基督所说:[我的

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约7章16节)[因为我

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

讲什么](约12章49节)[但那差我来的是真的。我在他那里

所听见的,我就传给世人](约8章26节·)[我没有一件事,

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约8章

28节)[耶稣大声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

人看见我,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约12章44节至45节)。耶稣

基督在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前,在那些来看犹太人的面前,

耶稣基督举目望天,向父神祷告,证明他叫死人复活的能力,

是从圣父而来的,而且是圣父差他来的,正如福音书所记载:

[耶稣说,你们把石头挪开。那死人的姐姐,马大对他说,

主阿,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耶稣说,

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他们就把

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说,父阿,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

听我。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

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说了这话,就大声呼叫说,拉撒路

出来。那死人就出来,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

说,解开,叫他走。那些来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

的事,就多有信他的](约11章39节至45节)。耶稣基督是要

[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约11章42节)。耶稣基督的门徒

对耶稣基督,说:[现在我们晓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问你。

因此,我们信你是从神出来的](约16章30节)耶稣基督知道

自己在完成圣父所交托的使命之后,他会升天,回到他原来

所在之处,正如他所说:[我还有不多的时候,和你们同在,

以后就回到差我来的那里去](约7章33节)[耶稣知道父已将

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

去](约13章3节)[我从父出来,到了世界。我又离开世界,

往父那里](约16章28节)[父阿,现在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

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约17章5节)。耶稣

基督的升天,也是耶稣基督是圣父所差到世上来的圣子的证据。

耶稣基督说:[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怎么样

呢?](约6章62节)。事实上,耶稣基督在众人的面前,升天回到

他原来所在之处,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他们正看的时候,他就

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徒1章9节)。

(2)施洗约翰及耶稣基督的使徒,见证耶稣是神的儿子

1。耶稣基督为自己是父神所差来到世上的圣子,作见证。

然而,[法利赛人对他说,你是为自己作见证。的见证不真。

耶稣说,我虽然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见证,还是真的,因我知道

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你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约8章12节至14节)。耶稣基督知道自己[本是出于神,也是

从神而来,并不是由着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约8章42节)。

耶稣基督,是以神的身份,作见证,因而他所作的见证,必定

是真的,正如福音所说:[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神赐

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约3章34节)[恩典和真理,都是由

耶稣基督来的](约1章17节)[因为圣灵,就是真理](约一5章7节)

2。神人二性的耶稣基督,就他的人性而言,他就需要两三个

见证人,才能证实他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就指出,施洗约翰

是他的见证人,正如福音书所记载:[我若为自己作见证,我的

见证就不真。另有一位给我作见证。我也知道他给我作的见证

是真的。你们曾差人到约翰那里。他为真理,作过见证](约5章

31节至33节)。施洗约翰见证,耶稣基督的先存性,是自有永有

(I AM WHO I AM)的耶和华神(出3章14节)正如福音书

所记载:[约翰为他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

以后来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约1章

15节)[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

就有了我。Before Abraham,I AM](约8章58节)。施洗约翰

为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作见证,说:[他传道说,有一位在我

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也是

不配的。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施洗]

(可1章7节至8节)[次日,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这就是我曾说,有一位

在我以后来,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我先前

不认识他,如今我来用水施洗,为要叫他显明给以色列人]

(约1章29节至31节)[约翰又作见证说,我曾看见圣灵,仿佛

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我先前不认识他。只是那差我

来,用水施洗的,对我说,你看见圣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

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我看见了,就证明这是神的儿子](约1章

32节至34节)。施洗约翰的两个门徒,也因相信施洗约翰的见证,

跟随耶稣基督,正如福音书所记载:[再次日,约翰同两个门徒,

站在那里。他见耶稣行走,就说,看哪,这是神的羔羊。两个

门徒听见他的话,就跟从了耶稣](约1章35节至37节)[听见

约翰的话,跟从耶稣的那两个人,一个是西门彼得的兄弟

安得烈。他先找着自己的哥哥西门,对他说,我们遇见弥赛亚了]

(约1章40节至41节)。

3。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他对使徒,说:[你们也要

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约15章27节)。基督

的使徒,是基督复活的见证人,正如使徒行传所记载:[第三日,

神叫他复活,显现出来,不是显现给众人看,乃是显现给神预先

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

和他同吃同喝的人](徒10章40节至41节)[这耶稣,神已经叫他

复活了,我们都为这事作见证](徒2章32节)[你们杀了那生命

的主,神却叫他,从死里复活了。我们都是为这事作见证]

(徒3章15节)[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

蒙大恩](徒4章33节)。使徒保罗指出:耶稣基督的复活,

显明他是神的儿子,正如罗马书所记载:[论到他儿子,我主

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善的灵说,

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罗1章3节至4节)。

使徒保罗,也为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在大马色的路上,向他

显现,作见证,说:[神叫死人复活,你们为什么看作不可信

的呢?。。那时,我领了祭司长的权柄和命令,往大马色去。

王阿,我在路上,晌午的时候,看见从天发光,比日头还亮,

四面照着我,并与我同行的人。我们都仆倒在地,我就听见

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向我说,扫罗,扫罗,为什么逼迫我。

你用脚踢刺是难的。我说,主阿,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

逼迫的耶稣](徒26章8节至15节)。

4。使徒约翰,为主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见证,说:[我们也

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章14节)[论到

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

看过,亲手摸过的,(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

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

传给你们)](约一1章1节至2节)[为这些事作见证,并且

记载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也知道他的见证,是真的]

(约21章24节)。使徒彼得也为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作见证,

说:[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降临的事,

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他的

威荣。他从父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

出来向他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们同他在圣山的

时候,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彼后1章16节至18节)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他复活。

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

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我们为这事作见证。神赐给顺从

之人的圣灵,也为这事作见证](徒5章30节至32节)[神藉着

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将这道,赐给

以色列人。这话在约翰宣传洗礼以后,从加利利起,传遍了

犹太。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

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

神与他同在。他在犹太人之地,并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

有我们作见证](徒10章36节至39节)。基督的使徒,作见证

证实耶稣基督在世上所行的神迹奇事,都是千真万确,因为

圣父,是藉着耶稣基督所行的神迹奇事所彰显的能力,证明

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证明他所传扬的和平的福音,是来自神,

正如使徒约翰,在他所写的约翰福音书的结束之前,说:[为这些

事作见证,并且记载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也知道他的见证

是真的](约21章24节)[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

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

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约20章

30节至31节)。

 

(2)圣父见证耶稣基督是他的爱子

1。耶稣基督说:[其实,我所受的见证,不是从人来的。然而,

我说这些话,为要叫你们得救。约翰是点着的明灯。你们情愿

暂时喜欢他的光。但我有比约翰,更大的见证,因为父交给我,

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作的事。这便见证我是父所差来的]

(约5章34节至36节)。耶稣基督所作的事情,在世上所行的

神迹奇事异能,都见证他是神的儿子,是圣父所差到世上来的,

正如福音书所记载:[日落的时候,凡有病人的,不论害什么病,

都带到耶稣那里。耶稣按手在他们各人身上,医好他们。有鬼

从好些人身上出来,喊着说,你是神的儿子。耶稣斥责他们,

不许他们说话,因为他们知道他是基督](路4章40节至41节)。

希伯来书的作者,指出圣父,为耶稣基督及基督的使徒所传讲

的救恩,用神迹奇事,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为他们

作见证,正如圣经所记载:[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

后来是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

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证]

(来2章3节至4节)。然而,犹太人没有因耶稣基督所行的

神迹奇事,而相信他是基督,正如福音书所记载:[犹太人

围着他,说,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

就明明地告诉我。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

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约10章24节至

25节)[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

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

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约10章37节至38节)。根据

福音书的记载,[约翰在监里,听见基督所作的事,就打发

两个门徒去。问他说,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

别人呢?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听见,所看见的事,

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疯的洁净,

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太11章

2节至5节)。耶稣基督所行的神迹奇事,就是叫瞎子看见,

瘸子行走,长大麻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以及

他所传扬的神国的福音,都见证他就是旧约先知所预言

在末世显现的弥赛亚(基督)。他是神的圣子,道成肉身,

被圣灵膏抹,拯救选民,脱离罪恶,正如天使所宣告,说:

[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

救出来](太1章21节)[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

(路1章32节)[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路1章35节)。

2。耶稣基督说:[差我来的父,也为我作过见证。你们从来

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也没有看见他的形像](约5章37节)。

在耶稣基督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之后,圣父用圣灵膏抹圣子

基督,而且从天上说话,为耶稣基督作见证,证明他是神的

爱子,正如福音书所记载:[那时,耶稣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

在约但河里,受了约翰的洗。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

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

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可1章9节至11节)。耶稣就是

受膏者(基督),被圣灵膏抹充满,满有圣灵的能力,

行神迹奇事,及在各会堂,传扬神国的福音,因而应验旧约

时代先知以赛亚的预言,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满有圣灵的

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他在各会堂里,

教训人,众人都称赞他。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他长大的地方。

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

有人把先知以赛亚的书,交给他。他就打开,找到一处,写着说,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

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

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于是把书卷起来,交还执事,

就坐下。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他。耶稣对他们说,今天这经

应验在你们耳中了](路4章14节至21节)。

3。这位拥有完全神性及完全人性,在同一个位格的耶稣基督,

是完全的神,[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

基督里面](西2章9节)。同时,因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

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来2章17节),耶稣

基督,也必须是完全的人,才能代替选民,承担罪恶的刑罚,

代替他们死在十字架上,以自己身体的死亡,作为挽回祭,平息

神的忿怒。[所以,他凡事该与他的弟兄相同](来2章17节)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2章14节)。

耶稣基督作为完全的人,他的位格里面的人性,是被圣灵所充满,

而且耶稣基督的肉身在世上的时候,耶稣基督的人性,是倚靠圣灵

的能力,行神迹奇事。耶稣基督是为了在世上作一个完全的人,

得以成为选民的代表及代替,(代表他们在世上完全遵守律法,

满足律法对公义的要求,使他们得以称义,及代替他们承担

罪恶的刑罚,使他们蒙神赦罪),而蓄意地隐藏自己的位格里面

的神性。然而,耶稣基督的登山变像,是耶稣基督的神性的荣耀

的彰显。当耶稣基督登山变像,彰显自己的神性的荣耀的时候,

圣父从天上发声,为耶稣基督是神的爱子,作见证,正如马太

福音所记载:[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

约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脸面明亮,

如日头,衣裳洁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亚,向他们显现,

同耶稣说话。彼得对耶稣,说,主阿,我们在这里真好。你若

愿意,我就在这里,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

为以利亚。说话之间,忽然有一朵光明的云彩,遮盖他们。

且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你们要听他。门徒听见,就俯伏在地,极其害怕。耶稣进前来,

摸他们说,起来,不要害怕。他们举目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在

那里](太17章1节至8节)。根据路加福音所记载,[说了这话

以后,约有八天,耶稣带着彼得,约翰,雅各,上山去祷告。

正祷告的时候,他的面貌,就改变了。衣服洁白放光。忽然有

摩西,以利亚两个人,同耶稣说话。他们在荣光里显现,谈论

耶稣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将要成的事。彼得和他的

同伴都打盹。既清醒了,就看见耶稣的荣光,并同他站着的,

那两个人。二人正要和耶稣分离的时候,彼得对耶稣说,夫子,

我们在这里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

一座为以利亚。他却不知道所说的是什么。说这话的时候,

有一朵云彩来遮盖他们。他们进入云彩里就惧怕。有声音从

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他。

声音住了,只见耶稣一人在那里](路9章28节至36节)。

圣父为圣子所作的见证:[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

要听他](太17章5节)[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他]

(路9章35节)都是出于旧约圣经对受膏者(弥赛亚)的预言:

[受膏者说,我要传圣旨。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

生你](诗2篇7节)[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

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赛42章

1节)[耶和华你的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兴起一位先知,

像我(摩西)。你们要听从他](申18章15节)旧约圣经以赛亚书

第42章1节所说的[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

就是以赛亚书第53章11节所说[我的义仆],就是那位[为我们的过犯

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赛53章5节)[将命倾倒,以致于死。

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赛53章

12节) 的受苦的义仆,就是神所预备,为选民赎罪的羔羊,叫神的

选民,[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

1章19节)[得称为义,并且他要担当他们的罪孽](赛53章11节)。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

(罗5章9节)因为[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即平息神对选民所犯

的罪恶的忿怒), 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

(罗3章25节)因为神的选民,是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

信心,与基督联合,而[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

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弗1章7节),正如施洗约翰指出耶稣基督

所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约1章29节)。

4。当耶稣基督,骑着驴驹,进入耶路撒冷城,以君王的姿态,

就受百姓的欢呼之后,[耶稣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

(约12章23节)[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什么才好呢?父阿,

救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父阿,愿你荣耀

你的名。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

还要再荣耀。站在旁边的众人听见,就说,打雷了。还有人说,

有天使对他说话。耶稣说,这声音不是为我,是为你们来的]

(约12章28节至30节)。圣父从天上发声,为圣子基督,

作见证,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约12章

28节)。圣父荣耀了他的圣名,还要再荣耀,正如耶稣基督

所祷告说:[父阿,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

荣耀你,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叫他将永生

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约17章1节至2节)[我在地上,已经荣耀

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阿,现在求你使我同你

享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约17章4节

至5节)[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

像我们合而为一](约17章22节)。圣灵就是神荣耀的灵,

因为[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弗1章14节)使徒彼得告诉信徒,

说:[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

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彼前4章14节)。因此,使徒保罗

说:[所以,我求你们,不要因我为你们所受的患难丧胆。

这原是你们的荣耀](弗3章13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