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水与血都见证耶稣是神的爱子

(一)水与血都见证耶稣是神的爱子

(1)信徒对耶稣基督有正确的认识,才能得救

1。使徒约翰指出:唯有对耶稣基督,有正确的认识,就是

确信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儿子,因而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的信徒,才能得到救恩,因为信徒是藉着这得救的信心,

与基督联合,住在基督里,与基督同死及同复活,而蒙神

赦罪,称义及重生,正如使徒约翰所说:[因为凡从神生的,

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胜过世界

的是谁呢?不是那信耶稣,是神儿子的吗?](约一5章4节至

5节)。从神生的信徒,就是在基督里蒙神赦罪,称义及重生

的信徒,得到圣灵的浇灌及内住在他们里面,使他们所得到

基督复活的新生命,藉着倚靠内住的圣灵的能力及引导,

遵行存在他们心里的神的道,[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

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章12节)

之中,胜过世界,就是胜过[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

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弗2章2节)因为[全世界都

卧在那恶者手下](约一5章19节),叫他们在世上行事为人,

不再随从[今世的风俗](弗2章2节)不再爱世界及世界上

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约一

2章16节)。

2。[信耶稣,是神儿子],就是确信道成肉身的耶稣,除了是

完全的人之外,也同时是完全的神。[基督照我们父神的旨意,

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加1章4节)。

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而拥有完全的人性,及完全的神性,

才能作信徒的救主,及生命的主。这是基督教的信仰的核心

部分,正如使徒约翰所说:[凡不认子的,就没有父。认子的,

连父也有了](约一2章23节)因为[耶稣说,我就是道路,

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章6节)

正如新约圣经的作者所说:[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

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

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来10章19节至20节)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义的,

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前3章18节)。

[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常守着的,就没有神。常守这教训的,

就有父,又有子](约二1章9节)

3。施洗约翰强调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儿子,是针对

那时代流行的异端,诺斯底主义。诺斯底主义的异端,否认

耶稣基督的先存性。使徒约翰,在他所写的约翰福音及三封的

书信,都一直强调耶稣基督的先存性。三一神的圣子,尚未蒙

圣父所差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之前,已经与父神一同共享

荣耀,正如耶稣基督所说: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蒙圣父

差遣,道成肉身,来到世间,正如他所说:[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约1章1节至2节)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1章14节)

[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

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

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

传给你们](约一1章1节至2节)。施洗约翰,也见证耶稣基督

的先存性,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反成了

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约1章15节)。[约翰又作

见证说,我曾看见圣灵,仿佛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我先前不认识他。 只是那差我来,用水施洗的,对我说,

你看见圣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

我看见了,就证明这是神的儿子](约1章32节至34节)。

诺斯底主义的异端,就是不承认耶稣基督,是蒙圣父差遣,

道成肉身,来到世间之神的儿子。因此,使徒约翰说:

[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从此,

你们可以认出神的灵来](约一4章2节)[因为世上有许多

迷惑人的出来。他们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

这就是那迷惑人,敌基督的](约二1章7节)。

(2)水与血见证耶稣是神的爱子

1。使徒约翰说:[这藉着水和血而来的,就是耶稣基督,不是

单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并且有圣灵作见证,因为圣灵,

就是真理。作见证的,原来有三,就是圣灵,水,与血。这三样

也都归于一](约一5章4节至8节)。使徒约翰指出,为耶稣基督

是神的儿子,[作见证的,原来有三,就是圣灵,水,与血。

这三样也都归于一](约一5章8节)。[水]是象征耶稣基督的洗礼,

而[血]是象征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亡。[这藉着水和血而来的,

就是耶稣基督](约一5章4节),因为耶稣基督在世上的弥赛亚的

职分所要完成的救赎事工,是开始于耶稣基督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

而终于他在十字架上的死亡,及死后第三天的复活。[水]所象征

耶稣基督所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是见证耶稣是神的儿子,因为

耶稣基督在接受施洗约翰的洗礼,从约但河的水里上来之后,

圣父用圣灵膏抹圣子,作为耶稣基督正式开始弥赛亚的救赎

事工的就职典礼,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受了洗,随即从

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

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太3章16节至17节)。在耶稣基督接受洗礼之后,圣父从天上

发出声音,见证他用圣灵所膏抹的耶稣基督,就是他的爱子。、

2。见证耶稣是神的儿子,[不是单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约一5章4节)。圣父的见证,[是用水],即在耶稣基督接受

水礼之后,从天上发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太3章17节),正如旧约圣经所预言:[受膏者说,我要传

圣旨。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诗2篇

7节至9节)[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

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赛42章

1节)。使徒约翰指出,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的见证,[又用血]。

耶稣基督钉十字架而流血舍己,藉着[血],证明自己是蒙圣父

因他的慈爱,所差遣到世上来的圣子,为选民在世上所犯的

罪孽,作了挽回祭,平息圣父对选民所犯的罪恶的忿怒,

使选民得属灵的,永恒的生命,正如使徒约翰所说:[神差他

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

就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

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一4章8节至10节)

[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

普天下人的罪](约一2章2节),也就是为普天下,历世历代,

万国万族,蒙父神拣选的选民的罪恶。希伯来书的作者也指出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所象征耶稣基督的肉体的

死亡,是有赎罪的功效,洗净选民的身体及灵魂的一切罪污,

及良心的亏欠,正如希伯来书所记载:[何况基督,藉着永远

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

的心(良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吗?]

(来9章14节)。耶稣基督的宝血,所象征的基督的肉身的赎罪

的死亡,使[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

他的血,已经得亲近了](弗2章13节)因为[你们得赎,脱去

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

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

1章18节至19节)[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

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彼前1章

2节)。

3。当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流血舍己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也见证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又大

声喊叫,气就断了。忽然,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

多有起来的。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

向许多人显现。百夫长和一同看守耶稣的人,看见地震,

并所经历的事,就极其害怕,说,这真是神的儿子了](太27章

50节至54节)[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耶稣大声喊着说,

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百夫长看见所成的事,就归荣耀与神,说,这真是个义人]

(路27章44节至47节)[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殿里的幔子,

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喊叫

断气,就说,这人真是神的儿子](可15章37节至39节)。耶稣

基督钉十字架的时候,大自然有反常的现象,譬如:由午正

(中午12点)到申初(下午3点)日头变黑,遍地黑暗,地也震动,

磐石也崩裂,是表明神的忿怒,因为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替代性

的死亡,是神对世界的审判。那些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基督的信心,

与基督联合,而住在基督里面的信徒而言,神所差遣的圣子耶稣

基督,为他们[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罗8章3节)

就是当耶稣基督钉十字架流血舍身的时候,神审判选民,定了

选民的罪,宣布死刑的判决,并且在耶稣基督的肉身上,执行

死刑的刑罚,正如耶稣基督说:[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

要被赶出去。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耶稣

这话原是指着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约12章31节至33节)。

人断气之前,是会奄奄一息,无力呼喊。然而,耶稣基督断气

之前,却有气力,大声呼喊,说:[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

你手里](路23章46节),正如耶稣基督自己说:[没有人夺我的

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

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章18节)。因此,在场的罗马

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喊叫断气,就说,这人真是神的儿子]

(可15章37节至39节)。因此,使徒约翰说:[这藉着水和血

而来的,就是耶稣基督,不是单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约一5章6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