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信徒求神国及神的义必蒙应允

(一)信徒求神国及神的义必蒙应允

(1)信徒遵行神显明旨意的祈求必蒙神应允

1。耶稣基督应许门徒,他们奉主的名的祷告祈求,都会蒙

父神应允,将他们所祈求的,赐给他们,叫他们奉主的名

祷告祈求,就必得着,正如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基督对门徒

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必因

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

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6章23节

至24节)。信徒的门徒,奉主的名祷告祈求,就显明他们

是以基督为他们的生命的主。他们称耶稣基督为主,就是

表明他们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遵行神在圣经里面所

显明的旨意,即神的命令及教训。耶稣基督说:[你们为什么

称呼我主阿,主阿,却不遵我的话行呢?](路6章46节)

[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

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章21节)。因此,耶稣基督所说

信徒必定蒙父神应允的祷告祈求,就是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

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

命令的祷告祈求。使徒约翰也说:[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

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

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

(约一5章14节至15节)。使徒约翰所说信徒按[照神的

旨意求什么],就是指信徒按照圣经所记载神所显明的旨意

祈求,就是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圣经所记载一切神的命令

及吩咐的祈求。神必定垂听及应允这些的祈求,帮助信徒遵行

神的命令。假若信徒确定自己的祈求,就是要遵行神所显明

的旨意,即神的命令及吩咐,他们就该[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

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约一5章15节),因为

神必定应允这些祷告祈求。

2。换言之,当信徒所祷告祈求的,是祈求神帮助他们在现实

的生活中,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遵行神的命令的时候,

他们的祷告祈求,就必定蒙父神应允,因为他们行神所喜悦的

事情。假若他们缺乏属灵的智慧,应用圣经的属灵真理及教训,

在他们的现实的生活里面,那么,他们就当祷告祈求神赐给

他们属灵的智慧,使他们在所面对的抉择里面,[察验何为神的

善良,纯正,可喜悦的旨意](罗12章2节),因为神的显明的

旨意,必定合乎神的良善,纯正的本性,也必定叫神喜悦。

当信徒顺服神的显明的旨意,因而祈求神赐予属灵的智慧,

引导他们,遵行神的显明的时候,神应许信徒,将他们遵行

神的显明的旨意,所需要的属灵智慧,赐给他们,及引导

他们当走的路,说:[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

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

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

被风吹动翻腾](雅1章5节至6节)[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

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章6节)。神所赐的属灵

智慧,是藉着住在信徒心里的圣灵的感动及引导,叫他们想起

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命令及教训,并且叫他们倚靠圣灵所赐的能力,

遵行神的命令,即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的

[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章2节),正如箴言所说:

[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都不可离你的眼目,

要存记在你心中。因为得着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

良药。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

发出](箴4章20节至23节)。住在重生信徒里面的圣灵,是赐给

信徒属灵的智慧,启示及能力的灵,使信徒在他们现实的生活中,

遵行神的命令,即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因为[圣灵降临在你们

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徒1章8节)而且圣灵是赐信徒能力

之外,也是[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弗1章17节),使信徒有属灵

的能力,结出圣灵的果子,即成圣的果子,即纯洁,和平,谦逊,

温柔,良善,怜悯,慈爱,公义,正直,诚信,正如雅各书所说: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

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

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3章17节至18节)。

3。耶稣基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

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

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

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

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约15章7节至10节)。

耶稣基督所说[给你们成就](约15章17节)的信徒祷告的祈求,

是指那些住在基督里面,有圣经的话语,即神的话语,藏在他们

心里,并且遵行神的命令的信徒所祷告祈求。这些信徒的祷告的

祈求,是必定蒙父神应允及成就,因为他们所祷告祈求父神的,

是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命令,即神的显明的旨意,使他们的

属灵生命,结出圣灵的果子,正如使徒约翰所说:[我们若遵守

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

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凡遵守主道的,

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

主里面。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约一2章3节至6节)。他们遵行神的命令,就是表现他们爱神

的心,也是他们住在基督里面的明确证据。他们所祷告祈求的,

就是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按照圣经的教导,[照主所行的去行]

(约一2章6节),结出成圣的果子,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

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

赐给你们](约15章16节)[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

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章5节)。

信徒在世上的成圣的过程中,他们的属灵生命,藉着所经历的

信心的试验,考验及锻炼,学效基督的模样,因为父神[预先所

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

弟兄中,作长子](罗8章29节)。耶稣基督说:[我给你们作了

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约13章15节)。因此,

当信徒祷告祈求父神,帮助他们遵行圣经所显明的旨意,即神的

命令及教训,他们的祷告祈求,是必定蒙神应允,正如使徒约翰

所说:[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

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

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约一5章14节至15节)。

4。信徒奉主基督的名的祷告的祈求,要合乎主耶稣基督的圣洁

的本性及品格。当信徒奉主基督的名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

神的命令,即遵行神在圣经里面所显明的旨意的时候,他们的

祷告祈求,就必定蒙神应允。根据圣经,神显明的旨意,就是

信徒要分别为圣,[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后2章21节),正如使徒所说:[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

成为圣洁,远避淫行](帖前4章3节)[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

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帖前4章7节)[那召你们的,

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

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章15节至16节)。然而,

因为信徒的肉体的软弱,即信徒的身体里面的自我中心的罪性,

信徒需要倚靠祷告,祈求圣灵的帮助,才能有属灵能力,遵行神的

命令,抵挡撒但的试探及引诱,克制自己的肉体的私欲,在世上

过圣洁,公义,讨神喜悦的生活,正如使徒所说:[我劝你们要

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彼前2章11节)[你们

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

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加5章16节至17节)。神应许必定应允他们的祷告,拯救他们

脱离撒但的试探及引诱,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主是信实的,

要坚固你们,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帖后3章3节)[你们所遇见

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

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

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章13节)。神已经给信徒开一条

出路,叫他们能忍受得住试探,站立得稳,因为信徒,藉着

耶稣基督的宝血,就能够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之前,

祈求神的恩惠及帮助,克制肉体的私欲,击退撒但的试探及

引诱,正如圣经所说:[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

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

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来10章19节至20节)[因我们的

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

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

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来4章15节至16节)。神已经给信徒开一条路,胜过试探,

过圣洁的生活,就是信徒藉着奉基督的名,祷告祈求父神的

帮助,叫他们在属灵的争战中,藉着圣灵的能力,克制肉体

的私欲,及抵挡撒但的试探及引诱,遵行神的命令,即遵行

神显明的旨意,在世上过分别为圣的生活。信徒为遵行神的

命令的祷告祈求,必定蒙神垂听及应允。因为撒但对信徒的

攻击,引诱及试探,是无时无刻,也是随时随地,因此,

信徒的祷告祈求,也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不住地祷告]

(帖前5章17节)。[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

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章16节)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

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来4章15节)[只要凭着

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

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雅1章6节

至7节)。

(2)信徒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的祷告,必蒙神应允

1。当信徒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显明的旨意,即遵行

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命令及教训,他们就是先求神的国及神的义,

正如耶稣基督所命令门徒,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

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7章33节)。信徒祷告祈求

神的国,就是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显明的旨意,即神的命令

及教训,因为耶稣基督说:[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

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章21节)。

2。信徒祷告祈求神的义,就是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的

显明的旨意,即遵行圣经所记载的神的命令。神已经将所启示

给使徒及先知的真理,记载在圣经里面,正如旧约时代的先知

弥迦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

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6章

8节)。神的命令,尽都公义,而圣经的教训,就是教导信徒学习

公义,过讨神喜悦的生活,正如诗人所说:[因你一切的命令,

尽都公义](诗119篇172节),也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弟兄们,

我还有话说。我们靠着主耶稣求你们,劝你们。你们既然受了

我们的教训,知道该怎样行,可以讨神的喜悦,就要照你们

现在所行的,更加勉励][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

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后3章16节)。因此,

信徒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圣经的教训及真理,就是祈求

神的义。虽然信徒已经因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信心,蒙神

称义,但是,信徒因信称义,只是他们的属灵生命的起步点。

他们称义的信心,是必定有成圣的行为,加以证实,才得成全,

叫他们在基督的审判台前,不被定罪,得享永生,正如雅各书

的作者所说:[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

的吗?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

因行为称义吗?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

行为,才得成全。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

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

行为,不是单因着信。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

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因行为称义吗?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

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雅2章20节至26节)。雅各书的作者,

没有否认信徒因信称义的真理,因为他也指出[亚伯拉罕信神。

这就算为他的义](雅2章23节)。然而,他也指出:亚伯拉罕

的称义称义信心,是有顺服遵行神的命令的行为,即[把他儿子

以撒,献在坛上](雅2章21节)行为,加以证实,才能在基督的

审判台前,不被定罪,得称为义,进入永生。因此,神要试验

亚伯拉罕的信心,叫亚伯拉罕藉着信心的试验,将不可看见的

信心,表现在可见的行为之上,正如创世记所记载:[这些事以后,

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

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 你所爱的以撒,

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创22章

1节至2节)。希伯来书的作者,说:[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

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

儿子献上。论到这儿子,曾有话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

后裔。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

他的儿子来](来11章17节至19节)。亚伯拉罕的信心,是经过

神的试验,而表现在他的行为上,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亚伯拉罕

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他在无可指望的

时候,因信仍有指望](罗4章17节至18节)。亚伯拉罕的信心,

经历神的试验及试炼,[还是不软弱。并且仰望神的应许,

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

归给神。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作成。所以,这就算为

他的义](罗4章19节至22节)。亚伯拉罕的称义的信心,是经过

神的试验,表现在可见的行为上,才能在基督的审判的台前,

作为他的称义的证据,而不被定罪,得进入神的永恒的国度。

因此,雅各书的作者所说[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

(雅2章24节)是指在末日基督坐在白色的大宝座上(启20章

11节)审判万民的时候,基督是按照信徒的成圣的行为(即圣灵

的果子),作为证明他们是拥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得救的

信心,叫他们称义的证据,判决他们因信称义,不被定罪,蒙恩

得救,进入神国,得享永生。从旧约圣经的第一卷书卷创世记,

直到新约圣经的最后的书卷启示录的记载,神的审判,都是按照

人的行为,作为判决的证据,正如新旧约圣经所记载:[将义人

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

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创18章25节)。耶稣基督说: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启22章12节)。耶稣基督说:在末日,[当人子在他荣耀里

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万民都要

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

山羊一般](太25章31节至32节)。耶稣基督是根据信徒的爱心

的行动,审判他们,因为[原来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

割礼,全无功效。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5章

6节)(和合本)。新译本的翻译是:[唯有那藉着爱,表达出来

的信,才有用处](加5章6节),叫人在基督的审判台前,不被

定罪,得称为义,蒙恩得救。耶稣基督说:[那时,义人在他们

父的国里,要发出光来,像太阳一样。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太13章43节)。耶稣基督所说的义人,是因信称义,也因信

行义的人,正如使徒约翰所说:[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

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约一3章7节)。

因此,当信徒祷告祈求神,帮助他们遵行神在圣经所显明的旨意,

即圣经所记载的一切的神的命令,教训及真理,那么,他们就是

[求神的国及神的义](太6章33节)。因此,父神必定应允他们

的祷告祈求,正如使徒约翰所说:[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

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约一3章

22节)。

3。历史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遵行神的命令,祈求神的国及

神的义的祷告祈求,都必定蒙神应允。然而,在他们遵行神的

命令,即神显明的旨意的时候,他们的称义的信心,必定要接受

信心的试验及试炼,叫他们称义的信心,藉着行为,表明出来,

正如亚伯拉罕接受神的试验一样。使徒保罗对帖撒罗尼迦的信徒

说:[弟兄们,我们该为你们常常感谢神。这本是合宜的,因你们

的信心,格外增长,并且你们众人彼此相爱的心,也都充足,

甚至我们在神的各教会里,为你们夸口,都因你们在所受的一切

逼迫患难中,仍旧存忍耐和信心。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

叫你们,可算配得神的国。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帖后1章3节

至5节)。使徒保罗所说的[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就是在末日

基督按照信徒的行为,审判信徒,判决他们[配得神的国]的明确

证据。帖撒罗尼迦的信徒的信心,在[一 切逼迫患难中],接受神

的试验及试炼。他们是为进入神的永恒国度,接受信心的试验及

试炼,而受一切逼迫患难,因而他们是为神的国受苦。在信心的

试验及试炼中,帖撒罗尼迦的信徒,[仍旧存忍耐和信心],并且

他们的信心,爱心及盼望都表现在他们的行为上,正如使徒保罗

所说,他们[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

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帖前1章3节)。他们在[一 切逼迫

患难中]所表现的坚忍的行为,就是他们拥有信靠顺服及委身给

基督,叫他们称义的信心的明确证据,叫他们在末日,站在基督

的审判台前,不被定罪,得以进入神的国度。因此,雅各书的

作者说:[忍受试验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

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雅1章12节)

使徒彼得也说:[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

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

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章7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