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基督门徒因爱主而愿为主受苦

(一)基督的门徒因爱主而愿意为主受苦

(1)基督的门徒因爱主而愿意为遵守主命令而受苦

1。所有重生的信徒都是基督的门徒,因为所有蒙神赦罪,

称义及重生的信徒,都是藉着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的

信心,接待基督进入他们的心里,与基督联合,而住在基督

里面的人。假若信徒是信靠顺服及委身给基督,住在基督里面,

他们就必定遵行基督的命令,正如使徒约翰所说:[人若说

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章5节)。

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基督为跟随他的门徒的要求是:

[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

我的门徒](约8章31节)。

2。基督的门徒爱神及爱基督,是藉着遵守神的真道,表明出来。

耶稣基督要求他的门徒爱他,正如他说:[倘若神是你们的父,

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于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

由着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约8章42节)。基督的门徒

爱主耶稣基督,要藉着他们遵守主耶稣基督的命令,作为证明,

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14章

15节)[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

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约14章24节)。那些藉着遵守

主耶稣基督的命令,证明他们爱主耶稣基督的门徒,必定蒙父神

爱他,而主耶稣基督也必定爱他,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你们若

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

常在他的爱里](约15章10节)[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已经

爱我,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约16章27节)。父神对信徒的爱,

是好像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里面,圣父对圣子的爱,正如耶稣

基督祷告父神所说:[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17章23节)。

耶稣基督对信徒的大爱,就如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里面的圣父

爱圣子一样,正如耶稣基督对门徒所说:[我爱你们,正如

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约15章9节)。因此,

使徒保罗指出:[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

过于人所能测度的](弗3章17节至18节),因为三位一体的

独一真神的圣父对圣子的大爱,是超过人所能测度的。耶稣基督

及父神爱那些遵行神的真道的信徒的大爱,是表现父神差遣他的

圣子,道成肉身,为人赎罪,正如使徒约翰所说:[神差他独生子

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约一4章9节)[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

也当为弟兄舍命](约一3章16节)[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

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一4章

10节)。使徒保罗也说:[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

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章8节)。

3。基督的门徒,因爱主,而愿意为遵守主命令而受苦,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

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

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林后5章14节至15节)。因此,使徒保罗作见证说;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章20节)。

基督的门徒,被主基督的牺牲的大爱所感动及激励,热爱基督,

而愿意遵行主的命令而受苦。他们为主基督的缘故,舍己爱人,

背负十字架,跟随基督受苦的脚踪,正如耶稣基督所要求: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太16章24节),也正如使徒书信所教导:[弟兄们,你们

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

(雅5章10节)[倘若人为叫良心对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

这是可喜爱的。。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

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

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彼前2章19节

至21节)。基督的门徒,因爱主的缘故,愿意为遵守主的

命令而受苦,为行善受苦,为遵行神的真道受苦。他们

为爱主的缘故,遵行主的命令而受苦,就是他们要背负的

十字架。然而,耶稣基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

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

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

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

(太5章10节至12节)

(2)基督的门徒因圣灵所存的爱心而彼此相爱

1。耶稣基督及父神,对重生的信徒的爱,赐给他们圣灵,内住

在他们里面,而[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

在我们身上的](多3章6节)。耶稣基督是藉着圣灵,住在重生的

信徒的里面,与他们同住,叫他们也住在基督里面,也就是住在

父神里面,正如耶稣基督所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约14章23节)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

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约17章23节)[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

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

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

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

要向他显现](约14章18节至21节)[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

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

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约一3章24节)。那些信靠顺服

基督,因而遵行神的真道,即神的话语,而蒙父神及耶稣基督

所爱的门徒,得到神所赐的圣灵,内住在他们里面,也就是

耶稣基督住在他们里面,因为圣灵就是耶稣基督的灵,也就是

神的灵,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

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

属基督的](罗8章9节)[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

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

在你们心里吗?](林后13章5节)。耶稣基督,藉着圣灵,住在

重生的信徒心里,并且藉着圣灵,赐给他们遵行神的真道的意愿

及能力,正如神在新约所应许:[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

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

2。基督的灵,即圣灵,是赐爱的灵,因为圣灵将神的爱,浇灌

在信徒的心里,叫信徒的爱心,有根有基,叫他们爱神,也爱主内

的肢体,也爱世上的人,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基督因你们的信,

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弗3章17节)[因为

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章5节)

主耶稣基督对跟随他的信徒,命令他们彼此相爱,正如他爱他们

一样,正如福音书所记载:[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

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13章34节)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约15章

12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

门徒了](约13章35节)。

3。耶稣基督爱门徒的爱,是舍己的,牺牲的爱。基督的门徒

彼此相爱的爱心,也要效法主耶稣基督的舍己的,牺牲的爱。

基督的门徒的标志,就是他们信靠顺服基督的信心,是藉着

圣灵所赐的爱心,表明出来,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惟独使人

生发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加5章6节)(和合本)[唯有

那藉着爱表达出来的信,才有用处](新译本)。使徒保罗

对歌罗西教会的信徒,提到他们[因圣灵所存的爱心](西1章

8节)。使徒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信徒,说:[弟兄们,

我藉着我们主耶稣基督,又藉着圣灵的爱,劝你们,与我一同

竭力,为我祈求神](罗15章30节)。圣灵是赐爱的灵。基督的

门徒,能够遵行主的命令,彼此相爱,因为圣灵将神的爱,就是

舍己的,牺牲的爱,浇灌在他们的心里。因此,使徒约翰说:

[我们应当彼此相爱。这就是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命令](约一

3章11节)[亲爱的弟兄阿,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

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约一4章7节)[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

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约一4章12节)[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

他里面](约一4章16节)。信徒在圣灵里面,就是在基督

里面,也就是在父神里面,因为圣父,圣子及圣灵,

是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神就是爱的源头,因为[爱是从神

来的](约一4章7节)。因此,基督的门徒的标志,就是

他们,藉着内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所赐的爱心,遵行主的

命令,彼此相爱,因为[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

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约一3章16节)。神的爱,

是表现在舍己,牺牲的行动上,因为基督的门徒的彼此

相爱,也要表现在舍己,牺牲的行动上,正如使徒所教导: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

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

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一3章17节至18节)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

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

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

行为,就是死的](雅2章15节至17节)。因此,耶稣基督指出

在末日的审判中,他是按照信徒的爱心的行为,作为他们是否

拥有信靠顺服的信心的证据,因为信徒因信称义的信心,是藉着

他们彼此相爱的爱心行为,证明出来(加5章6节)正如福音书

所记载:[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

他荣耀的宝座上。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

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

左边。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

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

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

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

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章31节

至40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