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使徒按照耶稣的模式培育门徒

(一)使徒按照耶稣的模式培育门徒

(1)使徒按照耶稣培育门徒模式,忠心传讲神的圣言

1。使徒培育门徒的模式,就是耶稣基督培育门徒的模式。

第一,使徒保罗所传讲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启示來的](加1章

12节)。使徒所写给门徒的书信,是主耶稣基督启示给他们

的命令,正如使徒保罗在他所写的书信所说:[所写给你們的

是主的命令](林前14章37节),也正如使徒彼得所说:

[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給你们的](彼后3章2节),

正如耶稣基督也是按照父神所吩咐他的,教导门徒一样。

耶稣基督说:[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约8章

28节)。耶稣基督是忠于传讲父神所吩咐的,正如他所说:

[因為我沒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经给我命令,

叫我说什么,讲什么](约12章49节)。耶稣基督所传讲

的信息,不是凭着自己的意思,而是凭着父神的意思,正如

他所说:[人凭着自己说,是求自己的荣耀](约7章18节)

[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约5章41节)。同样地 ,基督所差遣的

使徒,忠于传讲神所托付的圣言,宁死也不退缩,正如耶稣基督

对他们所说:[我已将这些事,告诉你们,使你们不至于跌倒。

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并且时候将到,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

事奉神。他们这样行,是因未曾认识父,也未曾认识我](约16章

1节至3节)[但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们,逼迫你们,

把你们交给会堂,并且收在监里,又为我的名,拉你们到君王

诸侯面前,但这些事,终必为你们的见证。所以,你们当立定

心意,不要预先思想怎样分诉。因为我必赐你们口才智慧,

是你们一切敌人所敌不住,驳不倒的。连你们的父母,弟兄,

亲族,朋友,也要把你们交官。你们也有被他们害死的。

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路21章12节至17节)。

耶稣基督复活之后,对使徒彼得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

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

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

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约21章18节至19节)。耶稣基督

对使徒所说的话语,其后都应验在使徒的身上。耶稣

基督复活升天之后,在圣灵降临的五旬节,耶路撒冷

的信徒,得到在天上蒙父神升为至高的耶稣基督,所差遣

的圣灵,浇灌在他们身上,使他们得到圣灵所赐的启示,

能力及属灵恩赐,传扬神的真道,建立新约教会,正如

耶稣基督所预言:[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

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

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

得着荣耀](约7章38节至39节)。

2。基督的使徒,倚靠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所赐的能力及胆量,

忠于传讲神国的福音,宁死也不退缩,正如使徒行传的记载,

[使徒站在公会前大祭司,问他们说,我们不是严严地,禁止

你们,不可奉这名教训人吗?你们倒把你们的道理,充满了

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彼得和众使徒,

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徒5章27节至29节)。

使徒保罗也作见证,说:[但神既然验中了我们,把福音托付

我们,我们就照样讲,不是要讨人喜欢,乃是要讨那察验

我们心的神喜欢,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用过谄媚的话,这是你们

知道的。也没有藏着贪心,这是神可以作见证的。我们作基督

的使徒,虽然可以叫人尊重,却没有向你们,或向别人求荣耀]

(帖前2章4节至6节)。使徒保罗忠心侍主,传讲神所启示

给他,及托付他传扬的福音,正如他对加拉太教会的信徒

所说:[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

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我现在是要得人

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

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弟兄们,我告诉你们,

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因为我不是从人

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加1章9节至12节)。使徒所传讲的神的真道,[乃是从耶稣

基督启示来的](加1章12节),因而拥有神的话语的权柄及

权威。使徒保罗对以弗所教会的长老,说: [我却不以性命

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

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我素常在你们中间来往,

传讲神国的道,如今,我晓得你们以后,都不得再见我的面

了。所以,我今日向你们证明,你们中間无论何人死亡,

罪不在我身上,因为神的旨意(指神显明的旨意),我並沒有

一样避諱不传给你们的](徒20章24节至27节)。

(2)使徒按照耶稣培育模式,培育门徒,好像养育自己的孩子

1。基督的使徒培育门徒的态度,就好像父母养育儿女一样,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只在你们中间,存心温柔,如同母亲乳养自己的

孩子。我们既是这样爱你们,不但愿意将神的福音给你们,连自己

的性命,也愿意给你们,因你们是我们所疼爱的](帖前2章8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