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耶稣基督重建大卫倒塌的帐棚

(一)耶稣基督重建大卫倒塌的帐棚

(1)耶稣基督是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永远作王

1。大卫是属于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中的犹大支派。根据启示录的记载,

使徒约翰,在异象中听见:[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

他已得胜](启5章5节)。根据启示录的记载,主耶稣基督说: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

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启22章16节)。

耶稣基督是[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启5章5节),是应验雅各在临终

之时,对他的儿子犹大的祝福:[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阿,你抓了食

便上去。你屈下身去,卧如公狮,蹲如母狮。谁敢惹你](创49章9节)。

以色列的君王,是出于犹大的支派,也在雅各临终之时,对他的儿子

犹大的祝福语中所预言:[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

细罗(就是赐平安者 )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创49章10节)。

圭与杖都是象征君王的王权。这位细罗(赐平安者),就是道成肉身

的神的圣子,而按照肉体,[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启22章

16节)的耶稣基督。耶稣基督是[赐平安者](创49章10节),又是

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永远作王,使[万民都必归顺](创49章10节)

的大卫的后裔。

2。根据福音书所记载耶稣基督降生的叙述,天使向童贞女马利亚,

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

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

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

穷尽](路1章29节至33节)。诗篇89篇也预言大卫的后裔(单数,

指耶稣基督)将要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永远作王:[我与我所拣选

的人立了约,向我的仆人大卫起了誓。我要建立你的后裔(单数,

指耶稣基督),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诗89篇

3节至4节)[我也要立他(指大卫的后裔,耶稣基督)为长子,

为世上最高的君王。我要为他存留我的慈爱,直到永远。我与他立

的约(指新约),必要坚定。我也要使他的后裔(单数,指耶稣基督,

及所有在基督里的历世历代的万国万族的选民),存到永远,使他的

宝座,如天之久](诗89篇27节至29节)。

3。当耶稣基督,藉着童贞女马利亚从圣灵怀孕,而道成肉身的时候,

犹大国已经亡国四百多年。大卫的王朝已经倒塌,然而,神仍必定

成就他与大卫立约的应许:[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

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撒下7章16节)。神的应许,

必不落空,因为神藉着旧约时代先知阿摩司,预言他必重新建立

大卫倒塌的帐棚,即重建大卫的王国,说:[到那日,我必建立大卫

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坏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

古时一样] (摩9章11节)。神是藉着他的道成肉身的圣子,

按照肉体来说,是大卫的后裔的耶稣基督,[建立大卫倒塌的帐棚]

(摩9章11节)。

(2)耶稣基督重新建造大卫倒塌的帐棚

1。耶稣基督如何重建大卫倒塌的帐棚?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蒙父神

差遣,降世为人,而道成肉身,藉着属于犹大支派的童贞女马利亚,

从圣灵怀孕所生,取得完全的人性,而成为拥有完全的神性及完全的人性

的位格。按照肉体来说,他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也是属于犹大支派,大卫的

后裔。耶稣基督来到世上,是为重建大卫的帐棚,建立永恒的国度,永远

作大卫家的君王,兑现神与大卫立约的应许,正如福音书所记载:[彼拉多

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

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

(约18章37节),耶稣基督的使命,就是在地上建立神的国度,正如

福音书所记载:[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

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可1章14节至15节)。耶稣基督

是君王,也是祭司,更是是祭司所献上赎罪祭的祭物,正如神藉着

旧约时代先知撒迦利亚,宣告说:[大祭司约书亚阿,你和坐在你

面前的同伴都当听。(他们是作预兆的)。我必使我仆人,大卫的

苗裔发出](亚3章8节)[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那名称为

大卫苗裔的,他要在本处长起来,并要建造耶和华的殿。他要建造

耶和华的殿,并担负尊荣,坐在位上,掌王权。又必在位上,作祭司,

使两职之间,筹定和平](亚6章12节至13节)。这位称为[大卫苗裔]

的耶稣基督,是藉着复活,升天,被父神升为至高,而掌王权的

永世君王,也是为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赎罪,而献上自己身体

作赎罪祭的大祭司。按照摩西的律法,祭司的职分,只能由利未支派

的以色列人担任。但是,按照雅各在临终时的祝福语(创49章10节),

以色列的君王的职分,是应当来自犹大支派的以色列人担任。耶稣

基督,[使两职之间,筹定和平](亚6章13节)因为耶稣基督是

[照麦基洗德的等次,不照亚伦的等次](来7章11节)。麦基洗德

[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来7章1节),正如耶稣基督是

君王,也是祭司一样。耶稣基督是祭司,为万国万族的选民赎罪,

而[献上他的身体](来10章10节)[作为赎罪祭](赛53章10节),

而死在十字架上。[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

(林前5章7节)因为[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赛53章10节)并且

[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并且他要担当他们的

罪孽](赛53章11节)。在基督里的选民,得称为义,因为他们

[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

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腓3章9节)[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

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章30节)。这位大卫的后裔,

耶稣基督将他的公义,及圣洁,归属所有住在他里面的选民,

使他们得以称义,成圣,而蒙救赎。

2。因此,在旧约圣经的先知书中,耶稣基督是被称为[大卫公义

的苗裔],掌握王权,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因为耶稣基督,

就是住在他里面的选民的公义,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先知耶利米,

宣告说:[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

他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他的日子,

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

的义](耶23章5节至6节)[当那日子,那时候,我必使[大卫

公义的苗裔]长起来。他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那日子,

犹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

我们的义],因为耶和华如此说,大卫必永不断人坐在以色列家

的宝座上](耶33章14节至17节)。耶稣基督也将他的复活

生命,归属住在他里面的选民,叫他们得到新生命而重生,

因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3章4节)[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

藏在神里面](西3章3节)。耶稣基督是[赐平安者](创49章10节)

因为基督的赎罪,使我们[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

得救了](罗5章10节)。

3。耶稣基督死后第三天复活,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被父神

[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

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

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章9节至11节)。[耶稣已经进入

天堂,在神的右边。众天使和有权柄的,并有能力的,都服从了他]

(彼前3章22节)[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

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来9章

22节)。耶稣基督坐在父神的右边,永远作王,正如诗篇所说:

[惟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他已经为审判,设摆他的宝座。

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诗9篇7节至8节)。

根据使徒约翰所看见的异象,使徒约翰看见这位拥有神人

二性的,大卫的后裔,曾被杀的羔羊,耶稣基督,在天堂,坐在

父神的宝座的右边,一同接受天上的灵体,天使及选民的灵魂的敬拜,

正如启示录所记载:[我又看见,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

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大声说,曾被杀的羔羊,

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我又听见,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

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

远远。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启5章11节至14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