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耶稣基督堵住破口而重新修造

(一)耶稣基督堵住破口而重新修造

(1)耶稣基督藉着新约所应许的圣灵堵住破口

1。耶稣基督重新建立大卫倒塌的帐棚.耶稣基督要[堵住其中的破口]

(摩9章11节)。何处是破口?如何堵住? 如何[把那破坏的建立起來,

重新修造像古时一样](摩9章11节)?大卫的王国的灭亡,即大卫帐棚

的倒塌,是由于以色列百姓背弃他们与神在西乃山所立的旧约。神的咒诅

临到以色列百姓,叫以色列人被外族所击败,以色列国及犹大国相继灭亡,

以色列人相继被掳到外邦,被分散在列国中,正如神藉着摩西,预先警告

以色列百姓一样。西乃之约被以色列百姓背约,因而神另立新约,代替

西乃之约。神藉着旧约时代先知耶利米,宣告说:[日子將到,我要與

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

的时候, 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约。这是

耶和华说的] (耶31章31节至32节)。大卫的王国灭亡(帐棚的倒塌)

是由于神与以色列百姓所立的旧约有破口,因为在旧约,神的诫命是写在

石版上,而不是写在以色列百姓的心版上。旧约没有赐予以色列人遵行

诫命所需要的内心的意愿及力量。旧约是给以色列人选择遵行与否的自由,

因而是容许人背弃的约。神另立的新约是堵住旧约的破口,因为神另立的

新约,是不能被人背弃的约,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宣告的新约

的应许:[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

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

作我的子民](耶31章33节)[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

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

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將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36章27节)[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

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那里。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至于我

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加给你的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

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直到永远。这是

耶和华说的](赛59章20节至21节)。

2。[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

(来10章10节)[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

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

的人,永远完全。圣灵也对我们作见证,因为他既已说过,主说,

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

写在他们心上,又要放在他们的里面](来10章12节至16节)。

因此,使徒彼得,在圣灵降临那日,对耶路撒冷的居民,说:

[大卫既是先知,又晓得神曾向他起誓,要从他的后裔中,

立一位坐在他的宝座上,这耶稣,神已经叫他复活了,我们都

为这事作见证。他既被神的右手高举(高举在神的右边)

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

下来。大卫并没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说,主(父神)对我主

(基督)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徒2章30节至35节)。

3。根据神与选民所另立的新约里,神将圣灵赐给每一个藉信靠顺服

基督,而与基督联合(林前6章17节),在基督里,而蒙神赦罪,

称义,及被圣灵洁净,及重生的选民。神的诫命,藉着圣灵,

是写在信徒的心版上,而成为神的子民的内在本质的一部分。内住在

信徒里面的圣灵,赐给神的子民遵行神的诫命所需要的内心的意愿及

属灵的能力,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

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

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多3章5节至6节)

[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启1章5节)。坐在父神

右边,得到天上地下的所有权柄(太28章18节)永远作王的耶稣基督,

从父神那里,得到新约所应许的圣灵,并且从天上差遣圣灵降临,

[浇灌下来](徒2章33节)在新约信徒的身上,及内住在他们里面

使神的选民[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罗8章13节)[被神的灵

引导的](罗8章14节)[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后2章21节)[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章10节)[因为

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圣灵)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腓2章13节),正如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所预言:[我也要赐给

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

(顽梗悖逆的心)赐给你们肉心(信靠顺服的心)。我必將我的灵

(圣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结36章27节)[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

(耶31章33节)[我加给你的灵(圣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

你的口](赛59章21节)。神的律法及诫命,即神的话语,藉着

内住的圣灵,写在重生信徒的心版里。耶稣基督,藉着圣灵,住在

信徒的里面,叫基督的王权,掌管信徒的生命,及管理信徒的生活,

[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路17章21节)。当信徒打开自己的

心门,接受耶稣基督进入他们的内心(启3章20节)作他们的生命

的主,作他们生命的王,顺服耶稣基督的王权及主权,耶稣基督

就在信徒的心里作王。神的国,即神的统治的王权,就临到信徒的

生命里。因此,使徒保罗说:[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

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

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弗1章13节至14节)。因此,使徒

保罗说:[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试验。

豈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穌基督(藉圣灵)在你们

心里麽](林后13章5节)。

(2)历世历代的万国万族的选民,成为大卫永恒国度的子民

1。耶稣基督的复活及高升,差遣圣灵内住在新约选民的

里面,堵住旧约的破口,叫他们藉着圣灵的引导及能力,

有遵行神的诫命及教训的意愿及能力。在新约之下,

信徒若违背神的诫命及教训,叫圣灵担忧,必定被神管教

而受苦,而管教的目的,[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

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

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来12章10节

至11节)[我们受审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免得我们和世人

一同定罪](林前11章32节)。 在世上的恶魔邪灵,[他们与羔羊

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

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启17章14节)[弟兄胜过它,

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启12章11节)。

2。在新约之下,神的选民,倚靠圣灵的引导及能力,在世上的属灵

的战争中,藉着耶稣基督的代求,必定取得胜利,正如圣经所说:

[凡靠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

替他们祈求](来7章25节)[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

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罗8章

33节)。因此,使徒彼得说:[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

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章5节)。耶稣

基督,藉着所立的新约,重建大卫倒塌的帐棚,建立神的永恒的

国度,也就是大卫的永恒的国度。所有历世历代的万国万族的选民,

都是因信称义,就如亚伯拉罕一样(加3章7节),并且因属基督

而成为亚伯拉罕的后裔(加3章29节)也就是成为真正的犹太人

(罗2章29节)。他们进入神的永恒的国度,成为神国的子民,

也就是进入大卫的永恒国度,成为大卫永恒国度的的子民,

在天上的耶路撒冷城,作祭司,作国民,敬拜事奉那坐在宝座上

的神,及那位曾被杀的羔羊(耶稣基督) [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

万王之王](启17章14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

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启19章16节)。根据启示录的记载:使徒

约翰在异象中听见及看见:[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

他已得胜](启5章5节)[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

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

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启5章9节至10节)。这位

[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启19章16节),按照肉体来说,是大卫的

后裔。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

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

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大声喊着说,愿救恩归与坐在宝座

上我们的神,也归与羔羊。众天使都站在宝座,和众长老,并四活物

的周围,在宝座前,面伏于地,敬拜神,说,阿们。颂赞,荣耀,

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神,直到永永远远。

阿们](启7章9节至12节)。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