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基督重建国度应验神应许预言

(一)基督重建大卫国度应验神的应许及预言

(1)耶稣基督在末日降临重建大卫的国度,叫神的应许得到应验

1。耶稣基督在末日降临,重建大卫的国度,万民归顺,叫神藉着

雅各临终时对他的儿子犹大的祝福语所预言:犹大支派的后裔,

会有一位叫[万民归顺]的[赐平安者]的永世君王,得到应验,正如创世记

所记载:[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就是赐平安者)

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创49章10节)。耶稣基督,作为亚伯拉罕的后裔,

在末日降临,在地上重建大卫的国度,叫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

身体复活,进入大卫的国度,得到永恒的属灵福分,叫神与亚伯拉罕立约,

叫[万国得福]的应许,得到实现,正如创世记所记载:[论福,我必赐大福

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

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单数,指耶稣基督)

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22章17节至18节)[我必叫你成为大国,

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创12章2节)

[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创18章

18节)。

2。这位叫[万民归顺](创49章10节)叫[万国得福](创22章18节)

的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的后裔,又是属于犹大支派,大卫的子孙的

耶稣基督,在末日荣耀降临地上,建立大卫的永恒的国度,也应验神与

大卫立约的应许:[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

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章16节)。在基督荣耀降临的日子,历世

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身体复活,得到荣耀的,永不朽坏,永不死亡的,

复活的身体(林前15章42节至44节)。他们在大卫的永恒国度里面,

作祭司,敬拜事奉神,及与基督一同作王,在地上执掌王权,正如启示录

所预言:[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 [他们

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6节)[他们

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

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

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启5章9节至10节)。使徒保罗

也说:[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

我们](提后2章12节)。历世历代,万国万族的选民,因信靠顺服神,

而成为亚伯拉罕的真正后裔(加3章29节)真正的犹太人(罗2章29节)。

在末日基督荣耀降临,重建大卫的永恒国度的时候,万国万族的选民,

与基督一同作王,藉此应验了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从此以后,

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

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众数)从你而立,君王(众数)

从你而出](创17章5节至6节)[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的妻子

撒莱,不可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

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作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

君王(众数)从她而出](创17章15节至16节)

(2)耶稣基督在末日降临重建大卫的国度,叫神的预言得到应验

1。耶稣基督在末日所重建的大卫的国度里,在最初的一千年,撒但

邪灵,不能活动,引诱人犯罪,因为天使将它们[扔在无底坑里,

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

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启20章3节)。耶稣基督得国降临,重新建立

大卫的永恒国度,在最初的一千年之内,在没有撒但邪灵的破坏及

搅扰之下,是万物复兴的年代,正如使徒彼得所说:[主也必差遣所

预定给你们的基督耶稣降临,天必留他,等到万物复兴的时候,就是

神从创世以来,藉着圣先知的口所说的](徒3章20节至21节)。万物

复兴的年代,也是普世和平,万物和谐,万民敬拜真神的年代,正如

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所预言:[末后的日子,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

超乎诸山,高举过于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

说,来吧,我们登耶和华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

我们也要行他的路,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

耶路撒冷。他必在多国的民中施行审判,为远方强盛的国,断定是非。

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

也不再学习战事。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树下,和无花果树下,无人

惊吓。这是万军之耶和华亲口说的](弥4章1节至4节)[豺狼必与

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

小孩子要牵引他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

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

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

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到那日,

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

荣耀](赛11章6节至10节)[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

一样。尘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

不害物。这是耶和华说的](赛65章25节)。

2。旧约时代的先知,预言耶稣基督得国降临,在地上重建大卫的

永恒国度,并且在锡安山上,在耶路撒冷城作王,正如旧约圣经

先知书所记载:[那时,月亮要蒙羞,日头要惭愧,因为万军之

耶和华必在锡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赛24章23节)[那时,

人必称耶路撒冷,为耶和华的宝座。万国必到耶路撒冷,

在耶和华立名的地方聚集。他们必不再随从自己顽梗的恶心行事。

当那些日子,犹大家要和以色列家同行,从北方之地,一同来到

我赐给你们列祖为业之地。我说,我怎样将你安置在儿女之中,

赐给你美地,就是万国中肥美的产业。我又说,你们必称我为父,

也不再转去不跟从我](耶3章17节至19节)[我要使他们在那地,

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

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

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就是他们

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

的神。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众民必归一个牧人。他们必顺从

我的典章,谨守遵行我的律例。他们必住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的地上,

就是你们列祖所住之地。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并子孙的子孙,都永远

住在那里。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直到永远。并且我要与

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

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直到永远。我的居所,必在他们

中间,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

直到永远。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为圣的耶和华](结37章22节

至28节)[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赶出的,

和我所惩治的。我必使瘸腿的,为余剩之民,使赶到远方的为强盛之民。

耶和华要在锡安山作王,治理他们,从今直到永远](弥4章6节至7节)

3。耶稣基督重建大卫的国度的首都,耶路撒冷城。耶稣基督所重建的

[新耶路撒冷]是称为[耶和华的城],[以色列圣者的锡安],不再称为

[撇弃的],也不再称为[荒凉的],[必称为被眷顾不撇弃的城],正如

神藉着旧约时代的先知以赛亚所预言,说:[素来苦待你的,他的子孙

都必屈身来就你。藐视你的,都要在你脚下跪拜。他们要称你为耶和华

的城,为以色列圣者的锡安](赛60章14节)[你必不再称为撇弃的,

你的地也不再称为荒凉的。你却要称为我所喜悦的。你的地也必称为有夫

之妇,因为耶和华喜悦你,你的地也必归他](赛62章4节)[人必称他们

为圣民,为耶和华的赎民。你也必称为被眷顾不撇弃的城](赛62章12节)。

先知以赛亚形容[旧耶路撒冷城]因屡次悖逆,受神责打,已经[满头疼痛,

全心发昏,从脚掌到头顶,没有一处完全的。尽是伤口,青肿,与新打的

伤痕,都没有收口。没有缠裹,也没有用膏滋润](赛1章5节至6节)。

然而,耶稣基督降临时在地上重新建造的[新耶路撒冷],将会成为一个

荣耀的城市,正如神藉着先知以赛亚预言,说:[列国必见你的公义,

列王必见你的荣耀。你必得新名的称呼,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你在

耶和华的手中,要作为华冠,在你神的掌上,必作为冕旒](赛62章

2节至3节)。

4。耶稣基督降临时在地上所重建的[新耶路撒冷],必定被列国尊崇,

而且列国的王都要来到[新耶路撒冷],事奉敬拜耶稣基督,正如神藉着

旧约时代的先知预言,说:[外邦人必建筑你的城墙,他们的王必服事你。

我曾发怒击打你,现今却施恩怜恤你。你的城门必时常开放,昼夜不关,使人

把列国的财物带来归你,并将他们的君王牵引而来。哪一邦,哪一国不事奉你,

就必灭亡,也必全然荒废。利巴嫩的荣耀,就是松树,杉树,黄杨树,都必

一同归你,为要修饰我圣所之地。我也要使我脚踏之处得荣耀。素来苦待你的,

他的子孙都必屈身来就你。藐视你的,都要在你脚下跪拜。他们要称你为

耶和华的城,为以色列圣者的锡安](赛60章10节至14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