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更美复活是新旧约选民的盼望

(一)更美的复活是新旧约时代选民的盼望


( 1 ) 旧约时代的选民盼望身体的复活

1。旧约时代选民,盼望身体复活,享永生就好像新约

时代选民,盼望身体复活,享永生一样。亚伯拉罕盼望

身体复活,因为[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

使无变为有的神](罗4章17节)。约伯相信在末日

救赎主降临地上时候,他自己身体复活,因而他说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着,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这

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見神](伯19章25节至

26节)(和合本翻译)。根据这节经文原文希伯来文,

[肉体之外],是应翻译为[肉体之内 in my flesh](ESV)。

约伯盼望他的皮肉灭绝的身体,在末日复活,叫他[在肉体

之内,得见神](伯19章26节)。换言之,约伯期待他的

身体复活。神应许先知但以理在末日身体复活,说:

[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

享受你的福分](但12章13节)。神藉着先知以赛亚,

预言,说:[死人要复活。屍首要興兴起。谁在尘埃的啊,

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

死人來](赛26章19节),正如启示录所预言:[于是

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

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启20章13节)。

.

2。新旧约圣经描述人的身体死亡为[睡觉],[安歇],及

[安息],譬如:[等到安息在尘土中](伯17章16节)[大卫

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徒13章36节)

[论到睡了的人,我們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

忧伤,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样。我們若信耶穌死而

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穌里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与耶穌

一同帶來](帖前4章13节至14节)。[睡了],[安息]及

[安歇],只是指人的身体死亡后,就进入静止的状态,

而不是指人的灵魂,进入静止的状态。亚伯拉罕与其他

旧约时代的选民,都盼望当他们的身体死后,他们的

灵魂,会被接到天家,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城,正如

希伯来书所说:[他们卻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

天上的。所以,神被称為他们的神,並不以為恥,因为

他已经給他们预备了一座城](来11章16节)。虽然他们

身体死后,他们的灵魂被接到天上的耶路撒冷城。然而,

神叫他们的身体复活的应许,尚未实现,正如希伯来书

所说:[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卻仍未得着所

应许的。因为神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若不与

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来11章39节至40节)。什么

是更美的事?选民[身体得赎](罗8章23节)而复活,

与基督的荣耀的复活身体相似(腓3章21节),就是

[更美的事]。换言之,更美的事,就是更美的复活。

神叫[他们](指旧约时代的选民)与[我们](指新约

时代的选民),在末日基督降临的时候,一同得到

[更美的事],就是一同得到永不死亡,永不朽坏,荣耀的

(林前15章42节至44节)复活的身体(帖前4章14节至

16节),假若选民身体不复活,神的救恩在选民的身上,

[就不能完全](来11章40节)。在旧约时代,有些选民

对身体复活的信心动摇,正如以西结书所记载:[他们说;

我们的骨头枯干了。我们的指望失去了。我们灭绝淨尽了]

(结37章11节)。神藉先知以西结所见的异象,预言旧约

时代的选民的身体的复活,,正如以西结书所记载:[主耶和华

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

活了。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将皮遮蔽你们,

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你们便知道我是

耶和华](结37章5节至6节)[所以,你要发预言对他们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民哪,我必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

从坟墓中出来,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我的民哪,我开你们

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结37章12节至13节)。旧约时代选民的复活身体,不是

血气的身体,而是属灵的,灵性的身体,正如神所预言,说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结37章

14节)。这节经文,不是指重生,而是指复活的身体,是灵性

的身体。神要坚固旧约时代的选民,对在末日身体复活的信心。

神完全的救恩,既救赎选民的灵魂,也必救赎选民的身体,

叫选民的身体,在末日蒙救赎,而[复活得生](约5章29节)。

.

(2)更美的复活是新旧约时代选民的盼望

1。所有人,无论行善或行恶,他们的身体,都将要在

末日复活,正如耶稣基督预言:[行善的,复活得生。

作惡的,复活定罪](约5章29节)。[行善的,复活得生]

(即得永生)是[更美的复活](来11章35节)因为[那在

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帖前4章16节)[他们都

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是头一次的复活。

其余的死人(非选民),还沒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

在他們身上,沒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

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至6节)。因此,旧约

时代的选民中,[有人忍受严刑,不肯苟且得释放,为要得着

更美的复活](来11章35节)。

.

2。旧约时代的选民[要得着更美的复活],就宁愿[被石头

打死,被锯锯死,受试探,被刀杀,披着绵羊山羊的皮,

各处奔跑,受穷乏,患难,苦害。在旷野,山岭,山洞,

地穴,漂流无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来11章37节至38节)。

事实上,新旧约时代的神的选民[为要得着更美的复活]

(来11章35节)承受神的国,都要在世上接受信心的试验

与磨炼,因而要付出极大代价,正如耶稣基督所说: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他藏起來,欢欢

喜喜的,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太13章44节)

[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

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太13章45节至

46节)。旧约时代的选民,在世上所经历各种的患难中,

他们都通过神所给他们信心的试验及磨炼,因而[都是因信

得了美好的证据]。这些证据,都是以事实,证明他们是

真心信靠顺服神,也就是他们信心的证据,[卻仍未得着

所应许的](来11章39节) 因为神应许他们[更美的复活]

(来11章35节)。[因為神給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

若不与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来11章40节)。神给我们

预备[更美的事](来11章40节)就是[更美的复活](来11章

35节)。在末日,耶稣基督在荣耀中降临时候,旧约时代

的选民(他们),若不与新约时代的选民(我们),同得

[更美的复活],神的救恩,在旧约时代的选民身上,就不能

完全(来11章40节)。

.

3。使徒保罗作见证说:[弟兄们,我在我主基督耶穌里,

指着你们所夸的口,极力的说,我是天天冒死的。我若

當日像寻常人,在以弗所同野兽战斗(指那些要禁止保罗

传福音给外邦人,要杀死保罗的犹太人),那于我有什么

益处呢。若死人不复活,我们就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要

死了](林前15章31节至32节)。新约时代的选民,也是

盼望在末日[更美的复活],而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正如

耶稣基督对示每拿教会的信徒说:[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

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間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

你们必受患難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

的冠冕](启2章10节)。他们受患难十日后,不是获释,

而是为主殉道。神应许所有选民的[更美的复活](来11章

35节),就是神应许赐给选民的[那生命的冠冕](启2章

10节)。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