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天国的降临是指基督得国降临

(一)天国的降临是指耶稣基督得国降临

(1)马太福音使用天国描述神的国

1。马可福音,路加福音,及约翰福音所使用的[神的国],

是与马太福音所使用的[天国],在意义上,是相同的。

根据传统的说法,马太福音,是写给犹太人的,而犹太人,

是因敬畏神,而避免直接使用神的名字。然而,根据原文

希腊文的马太福音的经文,马太福音的作者,使用[天国],

而使用[神国]的称呼,也可能是由于其他的原因。当马太

福音的作者马太,使用单数的[天] 即希腊文 ouranos,

而且没有与[地]一起使用的时候,这[天]字,通常是指[天空],

譬如:[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来试探耶稣,请他从[天]上

显个神迹,给他们看。耶稣回答说,晚上[天]发红,你们就说,

天必要晴。早晨,[天]发红,又发黑,你们就说,今日必有

风雨。你们知道分辨[天]上的气色,倒不能分辨这时候的神迹]

(太16章1节至3节)。当马太福音的作者马太,使用单数的[天],

而且与[地]一起使用的时候,它通常是指神所创造的整个宇宙,

譬如:[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

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太5章18节)[那时,耶稣

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

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太11章25节)。

当马太福音的作者马太,使用复数的[天] ouranoi,它通常

是指人肉眼无法看见的属神的国度,譬如:[耶稣受了洗,

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

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

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章16节至17节)[人若因我辱骂

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

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太5章11节至12节)[你们的光

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

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章16节)[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

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

[天]父的面](太18章10节)[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

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

要来跟从我](太19章21节)。

2。马太福音所说的[天国]的[天],在原文希腊文所用的字,

是复数的[天]ouranoi。马太福音的作者马太,使用复数的

[天]ouranoi,描述天上的父神。马太福音的作者,也刻意用

[天国],描述神的国,藉此强调神的国度,即天国,及世上的

国度,在本质上的不同。马太福音的作者,是用[天]和[地]的

对比,显明属天的,属神的,圣洁的国度,及属地的,属魔鬼的,

邪恶的国度的极大差异。父神坐在天上,统管天地万有,表明神

是超越人类,在万有之上,与人不同,而有明显的分别,正如

神藉着旧约时代先知以赛亚所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

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章8节

至9节)。

3。神与人的差别,就如天与地的差别,那么巨大。因此,属天的,

属灵的,属神的[天国],是表明神的国,是与属地,属魔鬼的

国度,有极大的差异。这极大的差异,不是局限于将来末日才

出现,而是现在的一个事实。无疑问,神自始至终,一直坐在

天上为王,统治万有,管理一切受造之物,正如诗篇所说:

[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原文作国)统管万有]

(诗103篇19节)。神在人类的历史中,统治管理,历世历代,

各国各族各民各方,万事万物,正如诗篇所说:[耶和华作王。

他以威严,为衣穿上。耶和华以能力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

就坚定,不得动摇。你的宝座,从太初立定。你从亘古就有]

(诗93篇1节至2节)[耶和华作王。愿地快乐,愿众海岛欢喜]

(诗97篇1节)[耶和华作王,万民当战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

地当动摇。耶和华在锡安为大。他超乎万民之上](诗99篇1节

至2节)[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神呼喊。

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诗47篇1节至2节)[你们要向神歌颂,歌颂,向我们王歌颂,

歌颂,因为神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神作王治理

万国。神坐在他的圣宝座上](诗47篇6节至8节)。神掌管

人类的历史,正如尼布甲尼撒所说:[他的权柄是永有的。

他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

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

他手,或问他说,你做什么呢?](但4章34节至35节)。

4。耶稣基督在接受罗马巡抚彼拉多的审判的时候,他说:

[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

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

这世界](约18章36节)。正如[天国],不是指在物质界的

领域,而是指属灵的领域里,属神的国度,耶稣基督所说

的[世界],也不是指属物质界的领域,而是指属灵的领域里,

属魔鬼邪灵的黑暗邪恶的势力,正如使徒所说:[全世界都

卧在那恶者的手下](约一5章19节)[行事为人,随从今世

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

运行的邪灵](弗2章2节)[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

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弗2章3节)。耶稣

基督指出,他的国度,即神的国度,也就是天国,是不属于

这世界,也就是不属于撒但邪灵所掌控的黑暗邪恶的国度。

马太福音使用天国描述神的国,是表明神的国,在地上

是与撒但邪灵在世人的心里所建立的黑暗邪恶的国度,完全

对立,彼此为敌,而且是处于属灵的争战的状态。神的国,

称为天国,因为神的国,是从上头来的,正如雅各书所说: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

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

影儿](雅1章17节)。神的国,不是属地,不是属情欲的,不是

属于魔鬼的,是从上头来的国度,因而称为[天国]。

(2)天国的降临,是指耶稣基督得国降临

1。神的国,是代表神的主权的统治。神的国度,就是神按照

自己的主权,统治他所创造的万物。简单来说,神的国,就是

神的统治管理万有的主权。当人顺服神的统治的王权,将自己

生命的主权,交给基督,让基督管理他在世上的生活时候,

神的国就是在他们的中间,也就是在他们的心里,正如耶稣

基督所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

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

心里或作中间](路17章20节至21节)当魔鬼,作为受造之物,

服从耶稣基督的命令,离开被鬼附的人的身上的时候,神的

统治万有的权柄,就得到显明,因而就是神国的临在,正如

耶稣基督所说:[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赶鬼,这就是神的国,

临到你们了](路11章20节)。

2。神的国度,已经藉着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降世为人,

闯入今世,正如圣经所说:[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

的罪。在他并没有罪](约一3章5节)[犯罪的,是属魔鬼,

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

的作为](约一3章8节) [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太1章21节)。耶稣基督称撒但,为这世界的王。耶稣基督,

被钉十字架,是对这世界的王,撒但的审判,因为历世历代,

万国万族的选民,过去,现在,及将来,在撒但的引诱及迷惑

之下所犯的一切的罪恶,都被坐在天上为王的神,审判,判决,

及在被钉十字架,代替选民,接受他们所犯的罪恶的刑罚的

耶稣基督的身上,执行死刑。因此,耶稣基督说:[现在

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我若从地上,

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耶稣这话,原是指着

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约12章31节至33节)[以后,

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

是毫无所有](约14章30节)。耶稣基督的代死,偿还了

选民所欠的罪债,而他们所欠的罪债,就是他们犯罪所应得

的刑罚。耶稣基督的代死,也代替选民接受他们犯罪的工价,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章23节)。选民藉着信靠顺服

基督的信心,接受基督的救赎,脱离罪恶的捆绑,得到真正的

不犯罪的自由,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

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

罪过得以赦免](西1章13节至14节)。神的子民的使命,就是

在魔鬼所掌控的世人的当中,传扬神国的福音,扩张神的国度,

正如使徒彼得所说:[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

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

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章9节)。在今世,神的国度,

及撒但的国度,是一同存在,而且是在战争的状态中,彼此

为敌。神的属灵的,肉眼所看不见的国度,已经在信靠顺服神

的统治的王权,而重生的信徒的心里存在,而且藉着他们

[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彼前1章12节)叫信靠

顺服神的统治的主权的人数逐渐增多,而不断扩展,正如

使徒保罗所说:[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且等候救主,就是

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

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

的身体相似](腓3章20节至21节)。虽然神的光明国度,

已经在世上存在,却尚未得到完全的彰显,因为[此等不信

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

的光,照着他们](林后4章4节)。

3。耶稣基督所教导门徒祷告的主祷文,说:[愿你的国降临]

(太6章10节)。耶稣基督所说天国的降临,显然不是指神

按照自己的主权,在人类历史中的统治及管理,彰显在

地上,因为事实上,神一直由创世以来,都在掌控着人类

历史中所发生的所有事情。神的国,已经在世上,却尚未在

地上完全彰显。神国的降临,完全彰显在地上,是要等到

耶稣基督在末日降临的时候。耶稣基督在荣耀中降临之前,

耶稣基督到父神面前,得到父神所赐的权柄,在世上建立

国度,正如但以理所记载:[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

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

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他。

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他的国,必不败坏]

(但7章13节至14节)。耶稣基督降临地上之前,神所差遣

天使,[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

他捉住那龙,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

一千年](启20章1节至3节)。耶稣基督所讲到的神国的降临,

是指在末日,耶稣基督在荣耀中降临地上,实现神救恩的

应许,就是叫神的选民的身体复活,与灵魂复合,并且

与耶稣基督一同在地上作王一千年,在地上建立千禧年

国度,复兴以色列国,正如启示录所预言:[他们都复活了,

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章4节)。当耶稣基督钉十字架

的时候,与他一同钉十字架的其中一个囚犯,对耶稣基督说:

[耶稣阿,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路23章42节)。

在末日,耶稣基督得国降临,是指耶稣基督,得到父神所赐在

地上建立国度的权柄(但7章13节至14节),叫历世历代,

万国万民的选民,身体复活,与耶稣基督一同建立在地上,

建立千禧年国度(启20章3节至4节)。那个囚犯所求的

[求你纪念我](路23章42节),就是求耶稣基督在末日,

叫他的身体复活,与基督降临地上,进入耶稣基督所建立

的千禧年国,即神的国度。耶稣基督所建立的千禧年国度,

就是神的国完全彰显在地上。撒但的国度是完全消失,因为

撒但邪灵,被关禁在无底坑里,因而不能迷惑世人。耶稣

基督坐在大卫的宝座上,在耶路撒冷城作王,统治管理列国

万民。

4。神的国的降临,是在耶稣基督所传扬的福音的核心内容。

神的国的降临,对于所有在世上的人,都深具深远的意义。

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基督在旷野,击退魔鬼的试探之后,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

悔改!](太4章17节)[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

宣传神的福音,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

信福音!](可1章14节至15节)根据福音书的记载,[彼拉多

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

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

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约18章37节)。那些属真理的人,

就是蒙神拣选及呼召的选民,就必接受基督的福音,信服

真道,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

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腓3章20节)。

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也就是天国的降临,因为耶稣基督

在地上建立神的国,即千禧年国度。在末日,神国的降临,

是表明神要实现他的应许。

评论已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