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7]基督公开证据按罪恶轻重判刑

(一)基督公开证据按罪恶轻重判刑

(1)基督为显明神公义,公开世人犯罪证据,审问他们后,才判刑

1。神是全知的,因而神知道人在世上的一切心思意念,言语行为,而且记录在基督审判台上的书卷里,正如圣经所说,[神注目观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脚步,没有黑暗,阴翳能给作孽的人藏身。神审判人,不必使人到他面前,再三鉴察](伯34章21节至23节)[耶和华阿,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华阿,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诗139篇1节至4节)[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辩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4章12节至13节)[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事奉他,因他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他,他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必永远丢弃你](代上28章9节)。

2。因此,新约时代的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所有曾活在世上的人,包括圣徒及世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按照两卷的案卷所记录的,接受耶稣基督的审判,正如启示录所记载,[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启20章12节)。旧约时代先知但以理,在异象中,看见耶稣基督,坐在宝座上,展开案卷,施行审判,正如先知书所记载,[我观看,见有宝座设立,上头坐着亘古常在者,他的衣服,洁白如雪,头发如纯净的羊毛,宝座乃火焰,其轮乃烈火。从他面前有火,像河发出。事奉他的,有千千。在他面前侍立的,有万万。他坐着,要行审判。案卷都展开了](但7章9节至10节)。

3。基督审判台,有两卷书卷。第一案卷是记录人在世上的一切思想,言语及行为。事实上,人尚未出生,人在世上所定的日子,已经写在神的册上,正如圣经所说,[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诗139篇16节)。耶稣基督,坐在白色大宝座上,按照案卷所记录世人的思想言行,向所有站在他宝座前的世人,无论大小,公开他们在世上犯罪的证据。耶稣基督,是按照真理,就是他在世上所讲的真道,就是神的道德律法,在末日施行审判,正如耶稣基督,说,[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批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章48节)。

4。基督的审判是公开,公平,公正,因而是按照人在世上的思想动机,言语行为,包括他们的隐秘事情,及他们所隐藏的行事动机,施行审判,正如使徒保罗说,[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罗2章16节)也正如耶稣基督说,[掩盖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们在暗中所说的,将要在明处,被人听见。在内室,附耳所说的,将要在房上,被人宣扬](路12章2节至3节)。

5。因此,耶稣基督,按照案卷的记录,将世人在世上的罪恶意念,及邪恶行事动机,完全公开在所有人的面前,作为耶稣基督将世人判刑的证据,正如圣经所说,[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恶。亵慢者,为人所憎恶](箴24章9节)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 (可7章21节至23节)[你当懊悔你这罪恶,祈求主,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徒8章22节)。

6。耶稣基督,凭着案卷的记载,公开世人任意妄为的明显罪恶,及隐而未现,不为人知的罪恶,作为定他们的罪的证据,正如圣经所说,[有些人的罪,是明显的,如同先到审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提前5章24节)[以色列全会众,若行了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误犯了罪,是隐而未现,会众看不出来的](利4章13节)[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诗19篇12节至13节)

7。耶稣基督,根据案卷所记录世人的话语,作为将他们定罪的证据,正如圣经所说,[她们被定罪,是因废弃了当初所许的愿,并且他们又习惯懒惰,挨家闲游,不但是懒惰,又说长道短,好管闲事,说些不当说的话](提前5章12节至13节)[毒蛇的种类,你们既是恶人,怎能说出好话呢?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12章34节至37节)。

8。耶稣基督,也根据案卷所记载世人知善而不行的罪恶,作为将他们定罪的证据,正如圣经所记载,[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4章17节)[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将被杀,你须拦阻。你若说,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岂不明白吗?保守你命的,岂不知道吗?他岂不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吗?](箴24章10节至12节)[因你无故强取弟兄的物为当头,剥去贫寒人的衣服。困乏的人,你没有给他水喝。饥饿的人,你没有给他食物](伯22章6节至7节)[你打发寡妇空手回去,折断孤儿的膀臂](伯22章9节)[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喝了,你们不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太25章42节至43节)。

9。耶稣基督,根据案卷的记录,公开将世人定罪的证据后,会审问他们,才作判决,正如圣经所记载,[在那日,神要藉着基督耶稣,按照我所传的福音,审判人隐藏的事](罗2章16节)[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传12章14节)[这样看来,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说明(即交代)](罗14章12节)[他们在这些事上,见你们不与他们,同奔那放荡五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他们必在那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彼前4章4节至5节)。

(2)基督按照案卷记录,断定人是在亚当里或在基督里,作出定罪或不定罪判决

1。耶稣基督,按照案卷所记录世人在世上的思想动机,言语行为作为证据,证明人在世上的价值观及人生的追求的目标,作为判决的准则。假若人在世上的价值观及人生追求的目标,是追求属世的利益,今生的福分,以行恶,满足自己的私欲,耶稣基督,就判定他们是在亚当里,因而要背负违背神与亚当所立的行为之约的后果,就是要承担第二次的死亡。耶稣基督,就将他们定罪,以永远痛苦,报应他们在世上的恶行,使世人的灵魂及复活的身体,一同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永远受苦,正如使徒保罗说,[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罗2章7节至8节)。

2。耶稣基督对世人的判决,就是要他们身体及灵魂,一同扔在地狱的火湖里受永远的痛苦,而这是世人的第二次死亡,正如圣经所预言,[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启21章8节)[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启20章13节至15节)[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帖后1章9节)。在新天新地,进入神国,享受永生的圣徒,会看见那些经历第二次死亡的世人,被不死的虫所咬,被不灭的火所烧所受的痛苦,正如先知书所记载,[耶和华说,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长存。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气的,必来在我们面前下拜。这是耶和华说的。他们必出去观看那些违背我人的尸首,因为他们的虫,是不死的,他们的火,是不灭的。凡有血气的,都必憎恶他们](赛66章22节至24节)。

3。但是,假若在基督审判台上的案卷所记录人在世上的思想意念,言语行为,显明人在世上的价值观及人生追求的目标,是追求属灵的荣耀尊贵,永恒的,不能朽坏的福分,以行善,荣耀神的圣名,耶稣基督,就判定他们是在基督里,因而他们在神的恩典之约之下,藉着基督的赎罪,蒙神赦罪及称义。耶稣基督,就不定他们的罪,以永生,报应他们,使圣徒灵魂及复活身体,一同进入永生,正如使徒保罗说,[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罗2章7节)也正如耶稣基督应许门徒,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章27节至29节)。

4。耶稣基督,是先审判犹太人,后审判外邦人(非犹太人)正如使徒保罗说,[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因为神不偏待人](罗2章9节至11节)。因此,耶稣基督对门徒,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太10章28节)[我的朋友,我对你们说,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作什么的,不要怕他们。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我实在告诉你们,正要怕他](路12章3节至4节)

(3)基督按照世人的罪行轻重,判定他们在地狱里受痛苦的轻重

1。耶稣基督,按照世人在世上的罪行轻重,判定他们在地狱的火湖里,所受痛苦的轻重。那些罪行没有那么严重的,他们在地狱的火湖里,所受的痛苦,就比较轻微。那些罪行严重的,他们在地狱的火湖里,所受的痛苦,就会很重。那些拒绝基督福音的人,他们所受的刑罚,是比较那些没有机会听闻基督福音的人所受的刑罚,更严重,更痛苦,正如耶稣基督所说,[哥拉汛哪,你有祸了。伯赛大阿,你有祸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你们早已披麻蒙灰,坐在地上悔改了。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比他们还容易呢?](路10章13节至14节)[无论进那一城,人若不接纳你们,你们就到街上去,说,就是你们城里的尘土,粘在我们脚上,我们也当着你们擦去。虽然如今,你们该知道神的国临近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那城还容易受呢?](路10章10节至12节)。

2。耶稣基督,对那些逼害圣徒的世人,必叫他们得到应得的报应,正如使徒保罗说,[铜匠亚力山大,多多地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报应他](提后4章14节)[神既是公义的,就必将患难,报应那加患难给你们的人](帖后1章6节)。耶稣基督,指出出卖他的犹大,要受更重的刑罚,正如福音书所记载,[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指出卖耶稣的犹大),罪更重了](约19章10节至11节)[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写的,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太26章24节)。

3。耶稣基督指出,那些利用宗教的名义,欺骗善男信女,取得名利的人,要受更重的刑罚,在地狱的火湖里,受更重更多的痛苦,正如福音书所记载,[你们要防备文士。他们好穿长衣游行,喜爱人在街上,问他们安,又喜爱会堂里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他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罚](路20章16节至17节)。使徒彼得也指出,世上会有假师傅出现,离弃他们信仰,出卖耶稣基督,引入异端,勾引无知的人入教,在他们的人身上取利,叫他们成为地狱之子,因而他们必然得到更重的刑罚,正如使徒书信所说,[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受,自取速速地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他们的灭亡,也必速速来到](彼后2章1节至3节)[这些人是无水的井,是狂风吹逼的雾气,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存留。他们说虚妄矜夸的大话,用肉身的情欲,和邪恶的事,引诱那些刚才脱离妄行的人。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彼后2章17节至19节)。这些假师傅的言行,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因而绊倒许多人。耶稣基督指出绊倒人的,要受更重的刑罚,正如福音书所记载,[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磐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沉在深海里。这世界有祸了,因为将人绊倒。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太18章6节至7节)

4。那些蒙圣灵光照,也尝试过主恩典的滋味,却出卖他们的主基督,离弃他们的信仰,把基督重钉十字架,明明羞辱基督,因而亵渎圣灵的人,要受更重的刑罚,正如圣经所记载,[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悔改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来6章4节至6节)[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来10章26节至27节)[凡亵渎圣灵的,却永不得赦免,乃要担当永远的罪](可3章29节)[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由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俗语说得真不错,狗所吐的,它转过来又吃。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滚。这话在他们身上正合式](彼后2章17节至22节)。

5。世人在证据确凿之下,都承认神是公平,公正,及公义,而他们所受的刑罚,是与他们在世上的恶行相配,正如圣经描述神的公义,公平的属性,说,[他是磐石,他的作为完全,他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申32章4节)[神岂能偏离公平?全能者岂能偏离公义](伯8章3节)[惟有万军之耶和华,因公平而崇高,圣者神,因公义显为圣](赛5章16节)[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14章17节)。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