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信徒不要为逝世的人祷告祈求

(一)信徒不要为已经逝世的人祷告祈求

(1)神的审判是按照人今生在世上的言行

1.信徒为逝世的人祷告祈求是不会蒙神垂听,

因为神的审判是按照人今生在世上的言行.

逝世的人在世上的言行已经是既成的事实,

而不会因祷告而改变. 信徒为逝世的人祷告

祈求是不会改变神的审判的结果. [人人都有

一死,且死后且有审判].神的审判是按照人

今生在世上的行为.[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

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

或善或恶受报].换言之,信徒及非信徒都是按照

自己行为受审判. 然而,信徒不是靠行为称义,

而是因信称义. 因信称义的信徒,在基督的审判台

之前,要有成圣的行为,证明他们称义的信心,

才会不被定罪. 神是以信徒一生所追求的目标

是属世的事物,或是属灵的事物,以及在世上行事

的动机,是恒心行善或存心行恶,作为神的审判

准则.罗马书说:[恒心行善]的信徒的一生所追求

的目标是[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属灵

事物.而非寻求今生的,属物质的福气. 福音书所

记载那位与耶稣一同被钉十字架,而祈求耶稣基督

记念的强盗,也是[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

因为他是祈求耶稣降临得国时候记念他,使他能够

成为神国的子民. 虽然他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

他的得救的信心,仍然可以藉着他的口所作的见证,

证明出来.他承认自己是罪有应得,因为他所受的,

与他所作的相称.他在十字架上,也为耶稣向另一个

强盗作见证,见证耶稣[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

明显地,他相信耶稣就是那位先知所预言要来

拯救选民的弥赛亚.因为他相信身体的复活,

并耶稣基督的再次降临,他就祈求耶稣基督在他

降临得国的时候记念他,叫他的身体复活,而成为

神国的子民.他在十字架上责备那个讥诮耶稣的

强盗,及为耶稣所作的见证,就是他确实拥有称义

的信心的证据.因此,因为这强盗的称义的信心,

耶稣就对他说: [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

在乐园里了].耶稣基督的话,确认这强盗因信得到

灵魂的救恩.

(i)来9章27节:[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

且有审判].

(ii)林后5章10节:[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

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iii)罗2章5节至11节:[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

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 以致神震怒, 显他公义

审判的日子来到. 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

就以永生报应他们. 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

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将患难,

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

希利尼人, 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

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因为神不偏待人].

(iv)路23章39节至43节:[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

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 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

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 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

神吗?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

相称. 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

耶稣阿,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耶稣对他

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

2.耶稣基督第一次降世不是要审判世人,也不是

要定世人的罪,而是为了担当选民的罪恶,叫蒙神

拣选及呼召的人,因他得救.在末日,耶稣基督要

再一次显现,是为了审判万民,叫所有人都身体

复活,而在审判台前受审.耶稣基督为[那些热切

期待他的人,成全救恩],叫他们身体复活,而变成

荣耀的,不朽坏的身体,与灵魂重新组合,而进入

神荣耀的国度.既然耶稣基督是将来审判万民的

审判主,耶稣基督所讲的绵羊及山羊的比喻,就很

清楚地告诉我们:在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当中,耶稣

基督也是按照他们的行为,施行审判,因为称义的

信心必定有成圣的行为证实.耶稣说:[凡称呼我

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 惟独遵行我天父

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i)约3章17节:[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

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ii)来9章28节:[照样,基督为了担当许多人的罪,

也曾经一次把自己献上,将来他还要再一次显现,

不是为担当罪,而是要向那些热切期待他的人

成全救恩].

(iii)约5章22节:[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

全交与子].

(iv)约5章27节:[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

行审判的权柄].

(v)徒17章31节:[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

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

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vi)太25章31节至36节:[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

众天使降临的时候, 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 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

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

右边,山羊在左边.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

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

所预备的国.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 渴了,

你们给我喝. 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

你们给我穿. 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

来看我].

(vii)太25章41节至43节:[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

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

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

我吃. 渴了,你们不给我喝. 我作客旅,你们不留

我住.我赤身露体, 你们不给我穿. 我病了,我在

监里, 你们不来看顾我].

(viii)太7章21节:[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

都进天国. 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

(2)信徒不要为已经逝世的人祷告祈求

1.信徒不要为已经逝世的非信徒祷告,因为非信徒

在身体死亡后再没有得救的机会.圣经清楚地

告诉我们:[信他的人,不被定罪. 不信的人,罪已经

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耶稣基督的审判

是根据人今生在世上的言行.不信的人在世上不信

神独生子耶稣基督的名.他们的罪已经定了.因此,

当他们的身体死亡之后,他们就再没有得到救恩

的机会.有些人根据彼得前书第4章6节:[为此,就是

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及第3章19节至20节:

[他借这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

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

不信从的人],他们就误以为耶稣基督到阴间向

非信徒的灵魂传福音,使他们有得救的机会.

事实上,这段经文不是说耶稣基督到阴间向

所有非信徒的灵魂讲道.经文所说[那些在

监狱里的灵],只是指[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而并非所有

非信徒.这段经文所说:[他借这灵,曾去传道给

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不是指耶稣基督在身体

死亡之后,到阴间传福音给非信徒的灵魂听,

然后耶稣基督的身体才复活,而是指三位一体

的独一真神的第二位格圣子基督,在尚未道成

肉身,降生为人之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

等待挪亚时代的人悔改的时候,圣子基督

[藉着灵],即[藉着基督的灵],即[藉着圣灵]

感动挪亚,将悔改的信息,藉着挪亚的口,

传给在挪亚时代的人听. 正如彼前1章11节所说

旧约时代的众先知心里有[基督的灵],挪亚心里

也有[基督的灵]将悔改的信息,晓谕挪亚.因此,

传道的是挪亚,因为彼后2章5节也形容挪亚为

[传义道]的挪亚. 换言之,基督藉着灵(基督的灵)

透过挪亚的口,向挪亚时代,那些不信从的人

[传义道].这些不信从的人,却没有因听闻基督

的灵藉着挪亚的口,所传给他们的真道而悔改.

因此,在挪亚时代,[进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

只有八个人].其他的人都被洪水所淹死,而他们

的灵魂现今就是在阴间受苦,也就是经文所说

[在监狱里的灵].因为经文所指的[在监狱里的灵]

曾在挪亚时代听闻过耶稣基督的灵, 藉着挪亚的口,

所传给他们的悔改的福音.基督的灵藉着挪亚向

他们传福音,当他们尚在世上的时候. 然而,他们在

世上的时候,顽梗地拒绝所听闻的福音,使他们的

灵魂在身体死亡之后在监狱(阴间)受苦.

(i)约3章18节:[信他的人,不被定罪. 不信的人,

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ii)彼前3章18节至20节:[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

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 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 按着

肉体说他被治死. 按着灵性说他复活了. 他借这灵,

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 就是那从前在

挪亚预备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

当时进入方舟,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iii)彼前1章10节至11节:[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

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详细的寻求考察,

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基督的灵],预先证明基督

受苦难,后来得荣耀,是指着什么时候,并怎样

的时候].

(iv)彼后2章5节:[神也没有宽容上古的世代,

曾叫洪水临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却保护了

[传义道]的挪亚一家八口].

.

2.彼前4章6节:[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

[死人]是指已经逝世的信徒.已经逝世的信徒的

血气的肉体,因肉体里面有遗传自人类始祖亚当

犯罪堕落的罪性,[按着人受审判]而死亡, 而这些

逝世的信徒的灵魂却因信靠神而仍然存活在神

的面前.[他们的灵性却靠神活着].已经逝世的

信徒,即[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不是为了

免除信徒的肉体的死亡,因为信徒的肉体,

与非信徒的肉体一样,因身体里面的罪性,是必死

的身体.已经逝世的信徒[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

是为了在[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即末日

的审判,免得他们被判刑,而要经历[第二次的死],

即被扔在地狱的火湖里受永刑.经文所说[为此,

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的[为此],是指

为了末日的审判,使已经逝世的信徒能够享受

在神国里永恒的福乐. 他们生前在世上的时候,

他们曾有福音传给他们.但是,这些[死人]生前

在世上把握了得救的机会,而能承受了神荣耀

的国度.

(i)彼前4章4节至6节:[他们在这些事上,见你们

不与他们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

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

[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要叫他们

的肉体按着人受审判,他们的灵性却靠神活着].

(ii)启2章11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

就应当听. 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iii)启21章8节:[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

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

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 这是第二次的死].

.

3.希伯来书10章26节至27节也说:[我们得知真道

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

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圣经清楚地明言

[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惟有战惧等候审判

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而[神的震怒常在他

身上].明显地,在人的身体死亡后,人的灵魂离开

人世,已经再没有得救的机会. 任何非信徒死后

尚有得救机会的[一厢情愿]的幻想,只会熄灭

信徒传福音的火热,并减弱普世宣教的动力.

新约教会成立初期,信徒为福音的缘故不惜

牺牲自己的性命,为主殉道,都要将福音广传,

因为人只能今生在世上有得救的机会.

(i)来10章26节至27节:[因为我们得知真道

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

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

(ii)约3章36节:[信子的人有永生. 不信子的人

得不着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

(3)祷告不能改变人的灵魂回天家或到阴间的判决.

1.人的灵魂离开死亡的身体后的去向,是被接

回天家,到天上的乐园,与基督同住,好得无比,

或到阴间受痛苦的折磨,是由神判定.信徒为

逝世的人的祷告祈求,是不能改变神的决定.

信徒今生的事奉也要经历[火的试验],即神的

审判.唯独[基督藉着他们所作的事],才是在

神的眼中[金,银,宝石],而有永恒价值的事奉.

其他不是基督藉着他们所行的善事,都只是

[草,木,禾楷],而被火焚烧.因此,保罗只愿意

提到[基督藉着他所作的事],[为基督作的善事],

也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因为这些善行才是

在神的眼中[金,银,宝石],而有永恒价值的事奉.

[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

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i)林后3章11节至15节:[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

就是耶稣基督. 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若有人

用金,银,宝石, 草,木, 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

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

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

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

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 虽然得救

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ii)罗15章18节:[除了基督借我作的那些事,我什么

都不敢提,只提他借我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

并圣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

(iii)门6节:[愿你与人所同有的信心显出功效,使人

知道你们各样善事都是为基督作的].

(iv)弗2章10节:[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

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

叫我们行的].

(v)林后5章10节:[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

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

2.耶稣基督所讲的财主及拉撒路死后的景况,

也充分说明这点.这位在财主家的门前讨饭的

拉撒路的身体死亡后,他的灵魂[被天使带去放在

亚伯拉罕的怀里][在那里得安慰].财主的灵魂

却在[阴间受痛苦],在阴间的[火焰里,极其痛苦].

耶稣基督告诉我们:信徒的灵魂所去的天家,

及非信徒的灵魂所去的阴间[有深渊限定],

[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

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i)撒上2章6节:[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

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

(ii)路16章19节至26节:[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

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

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

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

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

亚伯拉罕的怀里. 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 他在

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

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

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

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亚伯拉罕说,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

拉撒路也受过苦. 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

痛苦. 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

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

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iii)箴23章14节:[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

灵魂免下阴间].

.

3.事实上,唯独神能确知人的灵魂离世后的去向,

因为唯独神知道谁是属于他的人.信徒为逝世的人

的祷告,都不能改变逝世的人的灵魂的归宿.在阴间

受苦的非信徒的灵魂,及在天家与基督同在,而好得

无比的信徒的灵魂,同样地等候末日基督重临地上

时候,身体的复活.当基督在世上荣耀的显现,信徒的

身体首先复活. 信徒的灵魂及复活的身体重新

组合后,就站在基督的审判台前,获赏赐公义的冠冕,

进入神荣耀的国度,得享神的儿女所拥有属天的

基业,及永恒的福乐.非信徒的身体也跟着复活.

非信徒的灵魂与复活的身体重新组合之后,就站在

基督的审判台前,接受审判,而被定罪,最后被扔在

地狱的火湖里.非信徒的灵魂及身体接受第二次

的死,永远沉沦,与神隔绝,在火湖中接受永远的刑罚.

(i)约5章28节至29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

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

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ii)徒24章15节:[并且靠着神,盼望死人,无论善恶,

都要复活,就是他们自己也有这个盼望].

(iii)启14章11节至12节:[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

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纯一不杂. 他要在圣天使

和羔羊面前,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 他受痛苦

的烟往上冒,直到永永远远. 那些拜兽和兽像受他

名之印记的,昼夜不得安宁].

(iv)启20章10节:[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

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

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v)启20章12节:[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

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

就是生命册. 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

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vi)启20章15节:[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

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vii)启3章21节:[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

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

与他同坐一般].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