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耶稣基督拣选他所培育的门徒

(一)耶稣基督拣选他所培育的门徒

(1)耶稣所培育的门徒是他所拣选,也是父神所赐

1。耶稣基督所培育的门徒,是父神所赐给他的,正如耶稣

基督所说:[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

的,我总不丢弃他](约6章37节)[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

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6章39节至40节)。耶稣基督

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

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在先知书上写着说,

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

这里来](约6章44节至45节)。在耶稣基督及使徒时代,那些

学习及遵行旧约圣经的教训,遵守神的诫命,在世上过敬虔

的日子的犹太人及外邦人,会被父神所吸引,蒙圣灵的感动,

到耶稣基督的面前来,信靠顺服耶稣基督,正如使徒行传所

记载:[散会以后,犹太人和敬虔进犹太教的人,多有跟从保罗,

巴拿巴的,二人对他们讲道,劝他们务要恒久,在神的恩中]

(徒13章43节)[他们中间有些人听了劝,就附从保罗和西拉。

有许多虔敬的希利尼人,尊贵的妇女,也不少](徒17章4节)。

2。耶稣基督所培育的门徒,是他按照父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的计划所拣选的,正如他所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

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

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约15章

16节)[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

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约15章

19节)。世界会憎恨属神的子民,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

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一5章19节)。然而,虽然基督

的门徒,会被世界所憎恨,他们是都是在创世之前,蒙父神拣选,

预定得永生的人,正如圣经所说:[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

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弗1章4节)[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13章48节)。

他们的名字,从创世以来,都记载在天上的生命册上,正如

圣经所说:[他们的名字,都在生命册上](腓4章3节)

[在生命册上记名的,必称为圣](赛4章3节)。因而,

耶稣基督对他的门徒,说:[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

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章20节)

换言之,人得到圣灵所赐任何的属灵恩赐及能力,包括

行异能赶鬼的恩赐及能力,都不能证明他们就是蒙神拣选,

赦罪,称义,重生,及预定得永生的人。只有名字记载在

天上的生命册上的信徒,才是蒙神拣选,预定得永生的人。

根据使徒保罗所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书信,女信徒[友阿爹和

循都基](腓4章2节)及信徒[革利免],并其余和使徒保罗

一同作工的信徒,[他们的名字,都在生命册上](腓4章

1节)。

2。然而,天上的生命册的名字,是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

根据启示录的记载,耶稣基督说:[凡得胜的,必这样

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

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启3章5节)。那些

相信自己的名字是记载生命册上的信徒,必定在世上过得胜

撒但的生活,才能蒙神救赎,因为蒙神救赎的人,必定住在

基督里面,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

罪过得以赦免](西1章14节),而在基督里的信徒,必定

是在世上过得胜撒但的生活,遵行基督的命令,按照基督

所行的去行的信徒,正如使徒约翰所说:[人若说他住在主

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约一2章6节)。

在基督里的信徒,就必定藉着耶稣基督在天上的代求

(来7章25节)及圣灵的帮助(罗8章26节)将他们起初的

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正如使徒彼得所说;[那赐诸般恩典

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

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彼前5章10节)及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说:[我们若将起初

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来3章14节)。

(2)蒙耶稣按照父神旨意所拣选的犹大,却预定灭亡

1。耶稣基督拣选他的十二个门徒之前,他整个晚上祷告,

以致他所拣选的十二个门徒,都是父神所吩咐他拣选的人,

正如福音书所记载:[那时,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

祷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门徒来,就从他们中间,挑选

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徒](路6章12节至13节)。这十二位

使徒当中,是包括[卖主的加略人犹大](徒6章16节)。出卖

耶稣基督,而至终沉沦灭亡的加略人犹大的名字,是没有记载

在天上的生命册上,也不是预定得永生的人,却蒙耶稣基督

拣选,作基督的使徒。这位加略人犹大,是按照在父神在

创世以前所定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出卖耶稣基督,

以致至终沉沦灭亡,正是应验了旧约圣经的预言,正如耶稣

基督祷告父神所说:[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

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

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约17章12节),也正如

使徒彼得所说:[弟兄们,圣灵藉大卫的口,在圣经上,预言领人

捉拿耶稣的犹大。这话是必须应验的。他本来列在我们数中,

并且在使徒的职任上,得了一分。这人用他作恶的工价,

买了一块田,以后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肠子都流出来,住在

耶路撒冷的众人,都知道这事。所以,按着他们那里的话,

给那块田,起名叫亚革大马,就是血田的意思,因为诗篇上

写着说,愿他的住处,变为荒场,无人在内居住,又说。

愿别人得他的职分](徒1章16节至20节)。使徒彼得所引用

的经文,是诗篇69篇25节:[愿他们的住处,变为荒场。

愿他们的帐棚,无人居住],及诗篇109篇8节:[愿他的年日

短少。愿别人得他的职分]。加略人犹大,因出卖耶稣基督,

而得到的悲惨的结局,正是应验了诗篇的预言。

2。耶稣基督拣选加略人犹大,作为十二个使徒中的一位,

不是错误,而是按照父神的隐秘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成就

你手,和你意旨所预定,必有的事](徒4章28节)。事实上,

耶稣基督从开始,就知道他所拣选作他的使徒的其中一位,

加略人犹大会出卖他,正如他对门徒,说:[只是你们中间

有不信的人。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

(约6章64节)[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

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你们不都是干净的]

(约13章10节至11节)。耶稣基督与十二个使徒吃逾越节

的筵席的时候,耶稣基督也指出加略人犹大,会出卖他,

正如福音书所记载:[到了晚上,耶稣和十二个门徒坐席,

正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

要卖我了。他们就甚忧愁,一个一个地问他,说,主,

是我吗?耶稣回答说,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就是他要卖我。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写的。但卖人子的人,

有祸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卖耶稣的犹大,问他说,

拉比,是我吗?耶稣说,你说的是](太26章20节至25节)。

[耶稣说,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但你们中间

有一个是魔鬼。耶稣这话是指着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

的。他本是十二个门徒里的一个,后来要卖耶稣的](约6章

70节至71节)[我知道我所拣选的是谁。现在要应验经上的话,

说,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约13章18节)[耶稣说了这话,

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

一个人要卖我了](约13章21节)。耶稣基督对于出卖他的

加略人犹大的出卖他的行径,不是忿怒而是感到忧愁,正如

福音书所记载:[耶稣说了这话,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

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约13章20节)。

耶稣基督对于加略人犹大的结局,心里忧愁,[那人不生在

世上倒好](太26章24节)。事实上,耶稣基督,不是死于

出卖他的加略人犹大的手里,因为耶稣基督说:[没有人

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

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章18节)。

当加略人犹大带领官兵,捉拿耶稣基督的时候,耶稣基督

说:[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

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

(太26章53节至54节)。耶稣基督的被钉十字架,不是被迫,

而是因顺服父神的隐秘旨意,[将命倾倒,以致于死](赛53章

12节)藉着他的代替性的死亡,在世上完成救赎的事工,正如

他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亡所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

神了](约19章30节)。

 

评论已关闭。